close

2015年的8月3日,我的 Google雲端硬碟開了一個資料夾

裡面記載的是一個位於北碧府,座落於水庫中央的度假村

然後接下來的三年,沒.有.人.想.要.一.起.去.

這個夢想就這麼被我擱置,同時在內心以及雲端硬碟為他保留一個位置

這幾年,泰國境內類似的水庫度假村一個接一個冒出奶

看著網路上別人分享的遊記,每一篇都在嘲笑我的無能為力

萬萬沒想到的是,為了參與萬人天燈前往泰北的我,居然在無意間帶著多年前的夢想一起漂向北方

一個不小心一償宿願,就直搗最隱密最幽美的那一個

 

「我第一次有一種感覺,自己正在走進畫裡面」

那天下午,車子抵達專屬碼頭,工作人員俐落的將我們的行李拉上長尾船

眾人跳上快艇,在平靜有如鏡子一般的湖面劃出一道水波

眼前如畫般的景色,居然能使原本極為聒噪的一群人安靜下來,好比讓小孩看幼幼台有著妙不可言的功效

隨著快艇穿過一層又一層的山谷,兩旁翠綠的山巒已在不知不覺中將我們包圍

這時我才驚覺,水庫的面積之大遠遠超過我所能想像

冷靜的欣賞以及記錄這一切的我,看起來儼然就是個專業冒險家

如果再瘦個15公斤,再次被錯認為小馬在錄「世界第一等」也不奇怪

至於我的團員們呢?

回頭一看,他們早已經進入了過於興奮的狀態

 

不知道過了多久,那幅我們走進的風景畫,已經變成了螢幕保護程式

打斷這個狀態的,是眼前的景色

三房一廳的浮島船屋出現在眼前,多麼簡單卻又同時超越現實的存在

從踏上船屋的那一秒開始,全體團員有如被釋放到草原上的八頭黃金獵犬

充滿活力的到處跑來跑去,迎賓的椰子汁完全被忽視的放在地上

拍照的積極程度直逼鑑識課,手機,單眼,GoPro,甚至全景攝影機都登場

不過很快的我就抵抗不了野性的呼喚,換上玩水服裝,一轉身就往水裡跳

(也別忘了救生衣,這可是水庫啊!)

 

眼見我如此活潑可愛,其他團員也跟著跳下水來

此水庫的水彷彿有一種魔力,可以把人的智商都吸走,明明是一群受過教育的人,漂在水中的行為宛如一幫水獺

其中像我這種個性比較隨和且反應機智的,則接近鯨豚類

因此輕易的被岸上的人差使,上演了一場餵食秀

咬走食物之後,又變回水獺了啊!!!!

眾人為了感念 VACIO 精心安排的行程,決心要在水上擺出 VACIO 字樣作為迴向

結果呈現出了可能是 VACIO 開業以來最失敗的團體攝影

不管我怎麼看都是 V  A0ɔIU,很像密碼的一組數字

其中帶頭的 V 表現令人動容,無視於滅頂危機,依舊努力伸直雙手

無奈這樣的賣力演出還是難以力挽狂瀾

岸上總指揮不忍直視,一聲令下要求大家改用手勢就好

結果依然朽木不可雕,看起來很像  遭遇船難後,漂浮在海面等待救援的人們

更令人鼻酸的是,剛剛表現最為賣力的隊長V疑似體力不支已完全沈沒,徒留下水面漣漪

對比旁邊毫無察覺的隊友們,依然露出燦爛微笑,引人唏噓

倉促成軍的 V  AAɔIO 戰隊只好宣布解散

我們還是當水獺就好了啊

 

後來我找到了一艘腳踏船,羨煞眾人目光,而且差一點就衝撞他們

踩船本身是很愜意的事情,但上船不知為何會如此狼狽

打從一上岸開始就是跳水,游泳,踩船,確實耗費了不少能量

但可能過於興奮,絲毫感覺不到飢餓

直到天色轉黑,再也沒有人敢跳進水中,才被如羊群般的驅趕去餐廳

我原本以為這種深山野嶺資源有限,餐廳大概就是鐵皮搭一搭,不外乎就是一個漂浮在水上的快炒攤

做好一切從簡的心理準備,這種哀兵政策是我享受旅程的保護色

沒想到,一道溫暖的光線照在我們行走的木板橋上

我抬起頭往前望去,是一棟扎扎實實的可愛木造小屋漂在水上啊!

溫暖原木質感及暖色燈光形成的氛圍,加上食物的香味,確實創造出某種結界

一踏入這個區域,整個人就飢餓難耐

桌上居然已經擺滿食物了啊 !!!

號稱18年未跟團的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溫暖,當個廢人好好喔

漂在水中有人餵食,走進餐廳連菜也都上好了,坐月子大概不過如此吧

 

酒足飯飽後,全員回到我們的船屋,聚在船屋中心的餐桌上

放出了幾盞水燈,與倒映在水面上的月光相呼應,極小的光點乘載著願望消失在遠方

現場畫面確實唯美,但真的太暗了,拍起來不像是放水燈,倒是比較像我們放了一個核子反應爐到水庫裡

猶記得下午攝影組擺出華麗陣容,音樂組也不惶多讓,有人拿出烏克麗麗,有人拿出行動式KTV麥克風(而且還是兩隻)

現在回想起來,這群人行李裡面到底都裝些什麼東西

大家聊天,唱歌,喝酒,像已經結識多年的老友

在這裡時間好像暫停了一樣

「如果這裡以外的世界毀滅了,地球上只剩我們這群人,我是可以的喔」

我第一次有這種想法

躺在床上,我望著窗外的一片漆黑,回想起三年前的自己

「我不欠你什麼了喔!」然後,一夜好眠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喝了太多威士忌的關係

 

 

隔天早上一張開眼,一反常態的完全不想賴床

從床上蹦起來拉開窗簾,享受被湖光山色包圍的感動

儘管喝酒到半夜,還是精神抖擻的帶著迷茫的眼神及臃腫的臉蛋來去吃早餐

順便看看木板橋能連接到的區域,有什麼我們錯過的風景

結果不看則已,一看才發現這裡住兩天一夜是完全不夠的啊!

就在我們昨天躺在水面上過著水獺生活的當下

我們錯過了這麼美麗的躺椅,還有後面的獨木舟

走到更遠,出現一張超大彈簧床,用來跳水一定超爽

我有試著玩一下,不過距離我前十字韌帶三個月前才斷,還是決定放棄

然後還發現了可以把同伴彈出去的超大氣墊

但無奈我當下只有一個人,一度考慮叫旁邊的服務生過來,請他把我彈射出去

但這種要求連我都開不了口

早餐的部分是現點現做一人一份的那種,老實說我吃的心不在焉

因為人在曹營心在漢,老身我一心只想跳進水裡

在席間默默穿好救生衣的我,猛然地起身往外衝,對面的團員顯得一臉狐疑

 

因為我早就決定了,吃完早餐直接游回房間!!!

游回房間的這段路並不算長,但依然稱不上是個合適的早餐後運動

因為當我游回房間時,我又餓了啊!!!!!

 

我坐在房間外把身體曬乾,享受在這裡的最後時光

「我一定要好好的記住這一刻」抱著這樣的心情,拍下了這張照片

耳邊又傳來陣陣吹醋的聲音,我才開始整理行李

看樣子如果想常常來這裡,而且多住幾天的話

以後的人生就要開始認真工作了啊!(等一下,認真工作不是應該的嗎?)

小黑生活百貨水庫中央報導

感謝 VACIO姐妹花深度旅遊  感謝一起旅行的夥伴們,感謝三年前的自己

arrow
arrow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