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仗著適應力超強的特性,獨自旅行時的住宿,我通常一切從簡

一方面節省旅費,一方面我其實不會在旅館待上太長時間 (除非是為了去住而去住的渡假村)

去年孤身前往國境之南的麗貝島,已經決定以沙灘為床星空為帳,在國境的另一端清邁,我一邊吃著晚餐一邊用手機隨意的訂了這間旅店「The chic Lipe」

結果卻成了我最美好的體驗之一

 

懷著期待的心情登上有著號稱泰國最美島嶼,東方馬爾地夫的麗貝島

卻在登島之時一秒變天,突然下起雨,樹蔭及涼亭下擠滿了躲雨的旅客

一字排開的計程車司機們嚴陣以待,一刻也不拖延的將旅客們送往分散在島上各地的旅店

The Chic Lipe 的距離島上唯一的步行街不遠,尾端轉個彎就到了

步行街算是島上唯一的機能商圈,The Chic Lipe 算是與他保持著完美的距離

麗貝島非常的小,即便是開設不久的旅店,司機們也是一聽便明暸

機車改裝而成的計程車是島上唯一的機動交通工具

雖然必須繞過車輛無法行駛的步行街,依然很快地就到達了旅館門口

以一間背包旅館來說,規模比我想像的要大很多

大門的兩邊分別是料理台與飲料吧台,全天供應食物,原來是身兼餐廳來著

一樓的空間是餐廳,同時也是住客們的公共空間

甚至還有一些書可以看,不過都是外文的

混凝土與木材打造出的氛圍深得我心,穿越過這個空間,眼前才出現了一個小小精緻的櫃檯

穿著藍染上衣的美麗服務人員親切地迎接我

上二樓是一定要脫鞋的,因為在這座島上,你的鞋肯定是無時無刻帶著沙子

十一月的泰國理應是旅遊旺季,雨季結束,氣候宜人

但由鞋櫃看來,入住房客並不多,也許真的是麗貝島太難以到達,只有通過重重考驗的旅人才能造訪

一二樓之間採簍空設計,視覺上非常的開拓舒服

雖然是屬於半戶外的環境,但走道若有空調也是多餘

幾個無法忽視巨大的鳥籠造型燈由屋頂垂下,成為整個二樓的視覺重心

走廊的一端有一個溫馨小客廳

每晚睡前我都會坐在這邊喝瓶啤酒,小用一下電腦

小客廳的旁邊有一個吧台,咖啡跟茶包免費提供

旁邊的冰箱讓我為之驚豔,他可以直接壓出冰水,而且一靠近窗戶自動會變成透明的!

(該不會現在的冰箱都這樣只是我不知道吧!!)

在 Hostel 的公共空間當中,我最在意的一環就是浴廁

畢竟是要跟一堆陌生人共用的,如果還很陽春簡陋,那根本會讓人不想用啊!

The Chic Lipe 的浴室是我住過的 Hostel 最棒的

當然可能我本身就是工業風的瘋狂愛好者,每一個單品都好想要帶回家

本身最欣賞注重細節的店家,光看電源開關跟吹風機也兼顧到整體風格,我就明白設計師與我根本靈魂伴侶

一般的旅店這裡只會用白色電源開關跟達新牌吹風機,每次我都會感嘆好設計被糟蹋而翻白眼

居然連淋浴間的壁磚跟蓮蓬組都是我好喜歡的那種啊!!!!

就連放東西的地方也是在牆上挖了個洞洞,而非用很醜的不鏽鋼或塑膠層架

浴室後方是通往戶外的洗衣空間,有一台投幣式洗衣機在此

旁邊則是整排的晾衣服空間,走到底可以直通女生浴室 (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

 

重點來了,我們進房間看看

身為一間 Hostel 管他外面多有質感,如果睡覺起來不舒服,依然吃屎作結

我訂的是八人一室的男女混宿,個人闖蕩Hostel多年,基本要求有二

一是要有簾子,二是要堅固的床架(整個成型的那種不是組合式的)

基本兩點要求不成問題,因為我有確認過才訂

但我還是為之驚豔因為居然有對外窗啊啊啊!!!

活到這歲數我頭一遭住到Hostel有對外窗的,就連搭郵輪想要對外窗的房間都負擔不起啊!!!

因此我每日早上起床都盯著窗外看3-5分鐘,表面上是要觀察外頭天氣,其實內心只是單純享受這份尊絕不凡的待遇

 

 

機能方面也完全不馬虎,一個電源插座跟一個USB槽,對於有分接器的我已經綽綽有餘

頭頂上的置物櫃空間極大而且可上鎖,行李箱放進去後還綽綽有餘

把要用的東西都拿出來,幾天內都不用再開行李箱實在是超方便

如同大部分Hostel,The Chic Lipe 並沒有供應早餐

不過對我來說,每日早上起床就散步出去覓食,在麗貝島上也算是一種享受

但我還是選了一個早上,試了一下一樓餐廳提供的早餐

泰國飯店的早餐是出了名的強大,相較之下這份要價100多b的早餐,顯得不太划算

但若將麗貝島因缺乏物資而本來就偏高的物價考慮進去,也算是能讓人接受

 

某個晚上,很想看球賽,於是決定帶著電腦到一樓看

點了炸物跟啤酒坐在門口吹晚風

由於位處於 Sunrise Beach 的必經之路,有三三裡兩的遊客會經過門口投以好奇的目光

但比起前幾晚一個人在熱鬧的酒吧喝酒,現在的狀態是格外的悠閒自在

要離開的那個早上,陽光普照卻伴隨著不捨

我請有著麗貝島陳庭妮之稱的工作人員幫我叫一台車車

經過這幾天的相處,店貓抱著我的腿求我不要走

由可愛的麗貝島陳庭妮叫來的車果然也是如此可愛

我在島上幾乎不見中國遊客,真令人好奇原因是不是跟這些車子有關係

如果你剛好要前往麗貝島,剛好想試試 Hostel,The Chic Lipe 真的是你很好的選擇

平均一晚約500台幣而已,把省下來的錢,花在麗貝島本身這個天堂樂園吧!!!

最後附上The Chic Lipe 的官網,不過還是到訂房網站訂房就可以了啦

https://thechiclipe.com/index.php

小黑生活百貨麗貝島泰文發音聽起來是考利北報導

arrow
arrow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