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推薦一下住過的飯店好了

打破一下坊間流傳我自從青春期過後就沒住過飯店的傳言

之前帶家人去曼谷,家母下令要有家庭房型的飯店

不止省去分隔兩房互相尋找的麻煩,更重要的是,有公用空間才能享有一家人歡聚的時光

 

在曼谷市區,有三房一廳家庭房的的飯店都非等閒之輩,動輒五六七八星級

如果還要考慮交通便捷緊鄰捷運站,價格更是讓我們這種平凡人家無法直視

就算人世間真有此物件,恐怕也是我們一家人得賣腎才住得起的價格

 

根據上次跟家父家母出國的經驗,我得到了一個結論「無論離捷運站多近,他們都會覺得遠」

因此這次我的作戰方針是「完全放棄捷運,出門即是搭車」

哪裡不方便往哪裡找,價格就會明顯便宜許多

當天抵達 Chatrium 已是晚上,透出溫暖燈光的大廳裝潢簡單素雅但氣宇非凡

櫃檯接待小姐笑臉迎人極為美麗高雅,說是前泰姐出身我也會信

正當我伸長雙手準備接過房卡時,他居然拿著房卡說「讓我帶你們到房間去吧」

此舉著實嚇壞了我這土包子「難道五星級飯店都是這樣嗎?」

推開房門,客廳的寬敞與舒適讓大家齊聲發出驚呼

我們的房型是三臥室豪華房 (3 Bedroom Deluxe) 佔地 140 平方米,約莫等於 42 坪

以香港人的標準來說,住下一支足球隊不成問題

眼見我們如此熱情,前泰姐打鐵趁熱進入房仲帶看模式,鉅細彌遺的介紹屋內屋外的環境

從廚房爐具到陽台晾衣服,都一一勾勒出未來幾晚在這裡生活的願景

最後他的努力與美麗為他贏得了200b小費的回報

結果接下來幾天我們就再也沒看過他,想必是拿著小費遠走高飛了

 

好不再說廢話了,我想趕快寫完這篇

適應力極強的我們一家當晚馬上融入這個客廳,感覺就像自己家一樣的自然

客廳旁是一個餐桌

此餐主要的功能是讓我們一家人共享宵夜

除此之外因為他地處進出要塞,很容易隨手堆放雜物

一個晚上過去,他已經完全變成自己家中餐桌的狀態了

 

房間的氛圍非常適合睡覺

凡是有利必有弊,正是因為太好睡了,我沒留下什麼印象

才拿起手機想要拍照,就一股睏意襲來,因此只留下了這張照片

隔天早上,我非常早起,為了要給外甥女米米一個紅包

出發前我在機場免稅店買了紅包袋,結帳的時候,店員說「春節期間有贈品喔!」

「什麼贈品?」我搓弄著雙手感到興奮

「紅包袋」

就這樣,昇恆昌的幽默感讓我帶了十幾個紅包袋入境泰國

發完紅包一身輕,想要走到客廳,滿足一下自己是有錢人的幻想

赫然發現有個身影已在客廳遊蕩,原來是老媽在遠眺曼谷市景

昨晚窗外眺望出去是一片漆黑,只有零星燈光

現在天光打亮,才發現我們房間擁有絕佳視野

Chatrium 是一個六連棟的構造

六棟之間有一個碩大的空間花園,同時身兼酒吧,泳池跟餐廳

因此即便飯店緊鄰馬路,還是有一種在度假村的隱蔽感

 

我提早下樓為大家勘查早餐情況

早餐的豐富多樣性,不值得一提,這已經成為了曼谷飯店的標配不須贅述

但讓我驚奇的是他居然在戶外的空中花園也擺了一小區取餐區

方便了坐在戶外用餐區的住客,同時也有點叢林饗宴的氛圍

我自作主張幫一家人挑選了戶外的座位

除了偶爾被蚊子攻擊外,早晨的戶外溫度真的非常舒服,同時拿到歐姆蛋非常的方便

大家在席間偷偷交頭接耳討論一件事

剛剛下電梯的反方向,有一個兒童遊樂區,看起來十分誘人

而且大部分都是日本小孩,顏值之高可以想見(媽媽的也不錯)

這幾天出入要注意別讓外甥女米米注意到那塊地方,不然大家別想準時進行接下來的行程

不知是小孩的第六感,或是日本小孩銀鈴般的笑聲,整件事情最後還是紙包不住火

外甥女米米遙指遠方說「溜滑梯!」

最後只能草草讓他滑溜幾次後,強行抱走作結

在這個空中花園區域甚至有一個 小型便利商店

為晚上突然肚子餓的女性朋友準備了一條安全的購物之路

此外還有一個 小酒吧

入住即可有兌換券,可在任何你喜歡的時間來這邊享用迎賓飲料

 

某天的傍晚我們沒有行程,就在泳池消磨了一個小時

充滿綠意的度假氛圍,完全不會感覺自己在曼谷市區

 

晚上一家人就在廚房一起準備宵夜

不管肚子餓不餓都要吃,這才是家庭房的精神啊!

家庭房的好處多多,真的講下去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跳舞不要停歇也講不完

像我們一樣三代同堂的朋友,也可以讓小孩在公共區域任意的爬行

多摩自由自在,同時又兼顧安全

關於Chatrium 的位置,是位在市區南方靠近RAMA3 大道的位置

最近的 BTS 站是 Chong Nonsi,搭車約7-10分鐘

然後我現在才發現 Chatrium 其實是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

曼谷有個神秘的交通工具叫做BRT,就是那種有專用道的公車

飯店巷口就有一站 Thanon Chan 可以讓你搭到 Chong Nonsi

只是這種東西好不好搭就不知道了,你可以問問看曼谷人或是台中人

最後提一下他們是集團,家族中的 Chatrium Riverside 似乎也很受歡迎

由於名字很像,訂房或叫車的時候千萬不要搞錯了

 

訂房這裡請

官網這裡請

小黑生活百貨在曼谷真情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飯店 家庭房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