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日本的奈良,大家都會想到鹿

光是估狗「奈良」二字,頁面就會被鹿頭佔滿

如果有人只是單純想找關於這個城市街景的照片,可是會十分的苦惱啊!

 

關於此篇文章,我想分享的是關於旅行的態度

教大家如何找到樂趣,以及打破固有觀念諸如此類的歪理(但我知道我的讀者們都很愛聽我瞎掰)

在我的觀念中,沒有什麼十大必玩必買必吃,你必取是你家的事,我有我自己的必取

因此什麼「最佳賞鹿路線」「一日散策攻略」什麼的

這。裡。完。全。沒。有。

如果是想看這些的人。。。。。

 

 

我在這邊跪著求你們繼續把本篇看完(對我就是俗辣)

聽到同行友人提出「奈良餵鹿」的要求,我的直覺反應就是「餵鹿?你知不知你在跟誰講話?」

有發摟我文章的朋友都知道,這些年來我餵大象餵長頸鹿可說水裡來火裡出

面對餵鹿這種凡夫俗子的行程,我可說是心如止水

加上近年來各界網友都分享過無數餵鹿的照片,就算沒餵過鹿也看過鹿走路

為了讓此行更添趣味,於是我悄悄開始了一項計畫,為了朋友,為了自己,也為了鹿群

 

那是個晴朗的冬日,迎面吹來的風冰涼又乾燥,所幸陽光也帶來了一些溫暖

我們走出近鐵奈良站,在幾個街廓外租了單車,依照原本的計畫,一路向東前進

由上圖可看出,奈良車站往東,就是無止盡的綠地,綠地,還有綠地

而有綠地的地方就有草,而在奈良,有草的地方就有鹿

 

奈良有三座最大的廟「東大寺」「興國寺」「春日大社」,宏偉壯觀,各有特色

三間廟的相對位置幾乎是一個正三角形,而此三角形的中心點就是「奈良公園」

也就是傳聞中鹿最多最密集的一級戰區

向路邊阿婆買了「鹿仙貝」,一派輕鬆地走進公園,只因此時我還不了解鹿仙貝的威力

鹿群好像只看得到手上持有鹿仙貝的人,其他的人類對他們來說有如隱形

拿著仙貝走進鹿群,就像拿著一塊生肉走進活屍的巢穴

有兩名東南亞長相的女子一直跟在我們身邊拍鹿,開心得花枝亂顫可能是第一次見到鹿

我出於好心,多少也抱著一點惡作劇的心態,遞給他們幾塊鹿仙貝

當他們正要向我表示感謝「Thank y....」you 都還沒說完,就被鹿群撞擊

我爽朗地對他們伸出大拇指比讚後,揚長離去

鹿雖長相蠢萌,但其實是一種耐性極差的生物,搶食的積極程度在地球上大概僅次於錦鯉

讓他們多等兩秒,他就會直接頂撞你或是咬住你衣角

而你只要雙手一攤,示意你手上沒有鹿仙貝,他們就會果決的轉身離開

(所以要放在包包裡一點一點的拿出來)(可惡還是講攻略了啊)

 

網路上所流傳,鹿會向人類敬禮要食物,其實是人類自爽的解讀

就像你訓練小狗握手或拜拜一樣,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專家指出鹿低頭彎腰的動作極有可能來自公鹿發情時用犄角互相碰撞的本能

也就是他在催促你「再不拿仙貝出來,我就頂你老母」

「根據統計,奈良公園的鹿攻擊人的案件,逐年增加,2016年時更達到111件的新高紀錄」摘自雅虎新聞

體驗一下當個普通觀光客的愉快時光很快就過去了

接下來我要執行出發前就開始準備的秘密計畫

「是時候讓這些鹿知道誰才是老大了」

鹿群見我在包包中摸索,還以為我有更多的鹿仙貝,一臉樂不可支的模樣(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

 

 

各位觀眾,鹿小黑駕到

那一瞬間,鹿群滿臉驚恐,輕則倒退幾步,重則轉頭狂奔

原本只是想跟他們開個玩笑的,卻引起自己都屎尿未及的波瀾

 

過了一會,有頭體型最大的鹿慢慢靠近

研判是鹿老大在其他鹿小弟面前拉不下臉,只好硬著頭皮向鹿小黑靠近

我放慢動作任由他上下打量,他心想「此怪物雖三分像人但七分像鹿,應該沒事」於是漸漸卸下心防

打鐵趁熱,鹿小黑適時伸出友善的手,遞出一片鹿仙貝

不料鹿老大整個彈向空中「他馬的這隻鹿有手啊!!!!!!」

所幸隨即冷靜下來,顯然對於在鹿小弟面前失態感到懊悔,強作鎮定開始吃起了鹿仙貝

此舉的確成了定心丸,眼看老大都吃了,其他小鹿也加入,圍繞在鹿小黑的身邊

漸漸的,鹿群對於半鹿半人的鹿小黑,由害怕轉為崇拜

可以自己用手拿鹿仙貝,是他們一生遙不可及的夢想

「喔喔喔喔超方便的啦!!!!」

「可可可惡,羨慕啊!!!!」

(想像中鹿講話的聲音就跟HowHow差不多)

 

 

當鹿小黑跟鹿群幾乎要打成一片差不多要登基的時候

遠方出現一群看似日本女大生的女孩兒,對此奇景投以炙熱的目光

他們不像鹿群般膽怯,倒是雀躍地向這邊奔來,我聽見的是道地的台灣口音

「好可愛喔!!」「我想跟他拍照耶~」

為了避免他們過度期待,我劈頭就說我是台灣人......」

在奈良看見鹿頭人已經夠詭異了,更詭異的是鹿頭人居然自稱來自台灣啊!!!

離開奈良公園後,我們一路向山上挺進

到底誰跟我說奈良騎腳踏車很方便的,大概有一半的路都要用牽的啊!

沿途逮到機會就要來好好的拍一下

這是不愛拍照的我,一生當中最接近網美的機會了啊!

再度變身鹿小黑

面具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一戴上什麼羞恥心都沒有了啊

如果有攝影師進一步用言語引導我,我可能不自覺就會把上衣脫了吧

(黃天成老師如果你在電腦前的話,可以私訊我)

當下的我才不是什麼傅小黑,我是鹿小黑

 

至於跟女孩們合照

臉書上有一堆網友留言說什麼「手肘一定有碰到」之類下流的發言

我連回都懶得回

但如果當時是夏天該有多好

小黑生活百貨這是我這輩子花過最值得的200塊報導

 

arrow
arrow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