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多少年前,我在電視上看見一間特別的餐廳

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用餐是他們最大的特色

有人會說,你在家裡自己關燈吃飯就好啦

那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啊啊啊

第一是被驚喜,主廚今天準備什麼菜色完全無從得知,相當適合朋友或情侶同樂

第二被啟發,盲人服務生如何在黑暗中照顧你,就像我們在光亮處照顧他們一樣

第三被款待,在黑暗中人類的味覺是好幾倍的敏感,此時不吃五星級飯店的料理更待何時


如果大家看過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這部電影

男女主角便是在倫敦的黑暗餐廳認識的

某種程度上,這間餐廳也代表著我對西方世界跟浪漫邂逅的憧憬啊!

當我發現我所熟悉的曼谷也有了Dine in dark後

非常興奮地馬上開始計劃的這一天的到來

寫信去訂位的過程非常順利,服務好貼心,和運比你還貼心的那種貼心

在確認訂位的人數和時間後,他還寄來一個表格

要我先點餐點之外,包括你有沒有吃素,或是吃什麼會過敏


對了說到點餐,其實他也只有四樣可以選,分別是亞洲.泰式.西餐以及驚喜

然後不管你點什麼,網站圖片出來都是這樣
我人稱北桃園冒險王,當然要選驚喜套餐的啊!


這要價一份1400b的餐點當然可不是馬虎

曼谷的Dine in dark正是在五星級飯店喜來登裡頭

喜來登飯店就在BTS Asoke站旁,Terminal 21的對面

從捷運站的空橋可以直接進入二樓

前往位於一樓的酒吧Barsu報到吧

雖然餐廳裡是黑漆漆的,但穿著別太馬虎阿,很丟臉的
 
表明來吃DID馬上有位英文流利馬尾男迎上前來迎接

開始霹靂啪拉超流暢的英文介紹,我等了好久才找到空擋請他說慢一點

隨即換上圍裙等一下在黑暗中笨手笨腳也不怕弄髒衣服

我的服務生是一位很親切的大姐,以下就稱他為大姐吧

穿過厚厚的一層布簾,扶著大姐的肩膀往地下室走去
每踏下一階,越能感覺到下方的人聲鼎沸

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不是沒去過,但這麼熱鬧倒是頭一次


餐廳的裝潢很簡單,大概就像下圖這樣
坐下後,服務生會介紹桌上餐具的擺放位置

同時還有最重要的水杯,然後不斷強調要加水一定要叫他

我不知道以前是有人想要自己走去倒水還是怎樣的

他強調了大概有八百多次


他說如果我準備好的話,就要上菜了

以下,為了避免洩漏驚喜,菜名我都用"那個"來表示

(導致全篇看起來有點曖昧跟色情的感覺請見諒)


一開始桌上就有麵包可以吃

不知道是不是餓了的關係,覺得蠻好吃的

過一會開胃菜就上來了

大姊說有三道建議我由左吃到右

於是我拿刀叉開始探索

我想大多數的人反應跟我一樣,因為整個餐廳充滿了刀叉與碗盤的清脆碰撞聲
一吃下去驚為天人阿,三道都非常好吃

大姊來收盤子的時候,詢問我知不知道是哪三道

我輕鬆答出是那個、那個還有那個
(除了驚訝自己的味覺外,我更驚訝自己的英文程度啊)

他大讚我的味覺十分敏銳,我表示我知道啊,我一向如此

反正誰也看不見誰,羞恥心也被黑暗吞噬了啊!


下一道是湯

大姊好像要我把左邊的什麼打開然後倒進右邊的什麼裡

問我要自己來,還是要他幫忙

基本上我根本不太理解他說什麼,只好要他幫忙了啊!
湯是泰式的那個

不過不是最有代表性的那個,但也是蠻有名的
(以上根本是廢話抱歉)

就在此時,隔壁一桌香港人離開

我才驚覺這間餐廳原來有放音樂!!!

我沒有惡意但香港人是不是很多都聽力受損



主菜是某種肉類,用刀叉探索後研判是我最鍾愛的那個
小心地切下一口送入口中,握的天啊也太美味惹!!

不知道是黑暗中味覺真的被解放了還是怎樣

絕對是吃過的那個中最頂尖的

正因如此我發現在黑暗中吃飯的另一個樂趣

就是你可以順從你本能地做出任何表情
我當時的表情如果有用夜視攝影機拍下來的話

絕對可以好好跟我勒索一筆錢的啊!!


更可怕的是,當我發現用叉子再也無法叉到任何東西時

我感到非常失落,但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於是我開始用手在盤子上摸.....

不摸則已一摸驚人啊,原來還有好多分散在盤子各地

在黑暗中的小確幸使我默默的傻笑起來(已經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了)

於是我用餓死鬼的姿態直接用手扒來吃結束這美味的一餐



送上甜點時,他有大概做一點說明

這道不做說明的話可是會出事的,是我們在西餐廳很容易吃到的那個
甜點也是上上之選,但是今晚吃的最噁心的一道

我再度把臉貼近盤子,有一度甚至直接用嘴去吸


之後,搭著大姐的肩膀回到地上光明處

正在心裡盤算著要跟大姐合照順便給她小費時

他一個轉身就消失在黑暗之中啊,我只瞄到他半張臉

好像某種穴居人喔,太神秘了啦

此時馬尾男再度帶著燦爛的笑容迎上前來問我吃得如何

我用盡我所知最好的形容詞來形容這特殊的體驗

他用更燦爛的微笑回報我,同時多了份驕傲

他請我在barsu的餐桌上寫顧客意見表

接著拿來一台ipad “讓我們來瞧瞧你今天吃了什麼吧! ”

大部份的東西我都猜到了,唯獨有一樣配菜

我老是覺得味道很熟悉,但想不起來

直到看到照片,我才驚呼原來是他!我怎麼可能吃不出來!

馬尾男說 ”很神奇吧!大家都吃不出來這個東西!“

然後到主餐的部分,看見我的驚訝,他更得意了

“這就是我們的有趣之處!”他得意的這麼說


最後,我想說這份1400b的套餐值不值得見仁見智

我個人是覺得值回票價

因為我從來沒有把他當成一個套餐

我把它當作一個課程,一個體驗,甚至是一場秀

我享用到美食,多了一份回憶跟一個可以說的故事

我對於失明的朋友有這個得以發揮跟重拾尊嚴的舞台,感到非常驕傲

也對他們在黑暗中對我展現出極大的內心,感到由衷的感謝

對了,你在DID消費的每份套餐都捐出50b幫助盲人

你說,怎麼會不值得呢?
小黑生活百貨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