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格蘭島的第一晚,肚子餓到差點吃旅館的狗
 
繼中午在巴士站旁吃了一碗40泰銖的麵之後
 
就是一連串的搭車,轉車,坐船,騎車,玩水,騎車
 
也就是傳說中的舟車勞頓
 
來到島上之前,我對於島上的飲食一點也不擔心
 
畢竟我有雙腳,有機車,有帶錢,怎麼會沒有東西可以吃
 
找到當地人聚集的夜市對我來說可說是易如反掌
 
結果反個雕,島上居然連個路邊攤都沒有啊!!
 
趕緊拿起手機打開迷途旅人的明燈 Trip Adviser
 
發現附近有家餐廳是格蘭島排名第一
 
等一下,島上一共只有三間餐廳啊!!
 
第一名的 Maharak Cafe 光靠封面照就兵不血刃的輕鬆勝出
 
無論實際內容如何,此時此刻他是我在島上的唯一救贖
 
於是馬上驅車前往
 
一到門口我心想,還好我有發現你啊 Maharak!!!!
 
在這座連加油站都沒有的小島出現這種餐廳,好比快餓死的旅人看見海市蜃樓
 
前院的小徑兩旁有暖色燈泡夾道歡迎
 
讓又餓又累的我心生嚮往是目眩神迷
 
當我恢復意識時,已經站在門口了
 
 
一踏進店門,冷氣迎面吹來,咖啡香撲鼻而來
彷彿瞬間回到都市了

 

但你一定會心想,要在這種地方吃飯,那我留在台北就好了啊!
沒錯,所以我堅持要踏出戶外
 
而且堅持要坐在以木頭棧板搭建的臨海平台上
而且堅持要用燈泡跟小三角旗佈置出一種派對感
而且堅持要有音樂,啤酒跟美食佐以海風海浪聲
 
有沒有搞錯居然這麼巧,這裡剛好都有!
 
半個小時前還冒著血糖過低的風險,騎車找食物的我
如今劫後餘生大難歸來,不暢飲啤酒更待何時
 

當然我餓到要命一定要來個大點特點

炒飯當然不夠,再加個炸雞沙拉之類的

如果你要問我食物好不好吃,我實在說不上來

但他著實救了我一命也救了這個夜晚

不管在生理或心理層面上都對我有再造之恩

就跟史蒂芬周在廟街挨揍後,吃的那一碗叉燒飯一樣

至少當下我是覺得很好吃的

 
一度我還躺了下來,享受此時此刻的氛圍
同時我發現旁邊也有一對情侶躺了下來
我享受的是氛圍,他們享受的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隔天中午退房後,我的計畫是填飽肚子後搭三點左右的船離開格蘭島
餐廳這種事就跟那個一樣
既然前一晚的經驗如此美好,隔天就會再跟對方聯絡
 
所以我選擇再度造訪 Maharak Cafe
才能發現他白天夜晚不同感覺,儼然是個風情萬種的餐廳啊!
 
 
跟前一晚由溫暖燈泡色打造的溫馨氛圍比起來
白天的 Maharak Cafe 被白色跟藍色包圍
很適合舉辦一個偽愛琴海婚禮之類的
 
坐擁海景第一排的座位感覺很拉風,但實際上你會熱死
所以我當然是坐在屋簷下柔軟的座墊上
看著 Maharak Cafe 為我裱出來的藍天與大海
 
我點了不同口味的炒飯
 
前晚炒飯,一早又炒飯根本就是度蜜月的行程
義大利蘇打水是泰國人很愛在海邊喝的玩意兒
我也不免俗的來上一杯,外加一碗沙拉
最後我發現 Maharak Cafe 隔壁就是一間民宿
我個人是不方便,因為我已經把心給了 PAUSE Resort 
但喜歡海景第一排又貪吃的朋友可以來住住看
 
我在此宣佈 Maharak Cafe 為小黑生活百貨2016的格蘭島指定餐廳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