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時間軸很錯亂的人生,乾脆就錯到極致好了,我要來寫一下兩年前的北海道之旅,呼應一下最近變冷想泡湯的心情

函館有個地方叫「熱帶植物園」

很奇怪吧?

沖繩有「東南植物樂園」或是「鳳梨王國」就是要讓北國來的孩子開開眼界

冷得要命的北海道不接受這份體貼,硬要弄一個屬於自已的熱帶植物園

表面上看來是逆天行事,但其實這個植物園是利用地熱所建成,也算是上天給的禮物

但熱帶植物一點也無法引起我這個來自被北迴歸線穿越坐擁副熱帶及熱帶氣候來自寶島台灣的孩子的青睞(連默念都喘)

我造訪這個熱帶植物園其實另有所圖

 

植物園的位置非常市郊,大概是電車最後一站的那種郊,想知道的人自己去查

#反正我提供了資訊也不見得會幫助到任何人

#部落格生意這麼差就別提什麼使命感了

植物園感覺上非常蕭條,但不能怪任何人,因為裡面真的非常無聊

我是抱著既然都買了票了,加減看一下的心態

草率的參觀完植物園後回到門口,來看此行主要的目的

來看猴子泡溫泉啦!

每隻猴兒都泡得滿臉紅咚咚的好可愛

同時又一副爽樣讓人有點生氣

我不清楚水到底多深,因為猴子們在水裡移動的方式,看起來既不像走的,也不像用游的

微微晃動的緩慢穩定的前進,有點類似鴨鵝類的前進方式

經過反覆推敲之後,我相信他們是踩不到底的,不然不會大家都挨著池畔,而且有點攀住的感覺

但這麼說來那種直立式的游法就非常高明耶,跟海馬一樣只是頭有露出來

猴子們十分懂得享受,邊泡溫泉邊整理毛

被整理的猴子十分忘我,什麼姿勢都可以做出來

 

每隻的臉都紅到忍不住為他們擔心的程度

但其實他們也並非不知節制,還是會自己上來休息的

其中也有發現冷到瑟縮在牆角,也不敢下去泡溫泉的猴子

可能是做錯什麼事情被排擠了吧

說真的到最後看來看去都是差不多的景象

但對喜歡動物的人來說根本看不膩,以我來說看了大概兩小時

最後送上縮時攝影給大家,這段影片很療癒沒有看三遍以上的根本冷血動物

行程規劃的話,我建議大家可以安排來這邊看看後,在附近吃拉麵

這家「函館麺や 一文字 函館本店」蠻厲害

然後往北走就是溫泉街,有很多溫泉飯店,由平價到高價任君選擇

看猴子泡湯>吃拉麵>看完猴子泡自己泡

我自己命名為函館療癒系行程鐵三角

 

小黑生活百貨吱吱吱報導

 

arrow
arrow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