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與家人同遊曼谷,成員當中有家母傅太跟外甥女米米,此二人都宣稱自己熱愛長頸鹿

傅太擁有大量的長頸鹿家居飾品,他的說法足以採信

米米雖身為不足三歲的嬰兒也不遑多讓,坐擁童裝,玩具,潔牙骨等各式周邊

因此我帶全家來到曼谷 Safari World 賽佛瑞野生動物園,這邊正是以大量長頸鹿著稱的啊!

攜老扶幼出門真的必須花重本,五大一小的組合卻包了一台十人小巴,雖然多花點錢但是好處多多

1.搭一般計程車要分二台,我擔心沒有我的那台車溝通上會有問題

2.動物園位於市郊,如果門口沒有充足的排班計程車,事情不堪設想

3.專屬十人小巴直接帶你暢遊野生區,不用跟團客擠遊園大巴士

關於遊園大巴士我有不太好的回憶

比方說你的座位在右前方,左後方的乘客都貼在窗上驚呼「老虎在大吃生肉耶!」

不管你怎麼擠,都只能看到一堆後腦勺,你唯一能做的是當巴士繼續往前開時,瞥一眼你最愛的老虎

當天早上八點半,小巴準時出現,車程大約30-40分鐘就到達動物園

司機把車靠邊跳下車,瀟灑的對我說 「You, follow me.」

此時我才意識到這位司機不只是司機,他可是“動物園專屬遊園司機”

熟門熟路的帶我在人群中穿梭往櫃檯前進,沿路還不忘調戲熟識的女性工作人員

我換票的同時,他已經幫我們拿好導覽地圖

我們回到車上,準備開始野生區的探險

之前有提到我們是五大一小坐十人座巴士,所以我獨佔後排可以左右亂跑非常痛快

這裡佔地真的很大,好幾次看出去都是一望無際

也因為這樣,動物看起來都還挺快樂的

我承認我照片都拍得奇爛無比,因為我真的很忙

我要拍照,要錄影,還要自己看,而且我永遠都是把「享受當下」擺在最前面

 

行前我就不斷跟家人耳提面命,今天絕對要準時出發

不為別的只為了可以看到 十點餵老虎

逛了一陣子後,前方出現一台鐵籠餵肉車,裡面有一個身著探險服的金髮小妞會沿路餵肉

不等我指示,司機就搶先開口「我們就一直跟著他吧,這樣就可以看到全部的動物惹」

果然是有自己靈魂的動物園專屬司機來著,不是一般的行屍走肉

原本以為只有2~3隻老虎,結果聞到生肉老虎們紛紛從陰娘處現身

放養的老虎真的好漂亮喔!

後來老虎真的變很多,但我當時陶醉在其中沒有好好的拍照

不騙你大概有下圖這麼多

後來餵食車沿路持續吸引了很多動物出來,但我已經無心欣賞,因為跟老虎相比他們都黯然失色

結束野生區行程,跟司機約好回程時間地點後,我們便開始自行遊園了

跟一般動物園類似的地方我就略過不講,不就是一些動物嘛(不然咧?)

其中有個鳥園讓我印象深刻,特別拿出來介紹一下

我買了一包飼料,吸引鳥停在自己身上就像白雪公主那樣

正當我打算分發給家人,讓他們也可以享受被美麗小鳥包圍的樂趣時

我發現我多慮了,他們根本不用靠食物,他們自己的身體就很美味了

妹婿大量的汗水成了鳥兒們補充水分跟礦物質的來源,鳥兒們似乎爭相走告,走了一隻又來一隻,整個頭頂絡繹不絕,根本是在鳥園開感謝祭

老爸的帽子頭上的那顆豆豆,則被誤認為堅果類,引來鳥兒輪流啃食,最後豆豆都被啃破了才罷休

時至今日,老爸看到破掉的帽子都會想起在鳥園的美好時光呢

我在klook 訂票時就一起訂了包含自助午餐的方案

整個動物園的遊客貌似都要在這個餐廳用餐,可想而知會是多浩大的一個場面

登愣!看到桌號三位數就知道不是鬧著玩的

有好幾區可以拿菜,卻都是一樣的東西,堆成山的雞肉,米粉,炒青菜之流

沒錯,是中菜,圍繞著中菜的是大量的中國人,人多到有種身在勞改營的感覺,我提不起食慾

直到傅太隨口說了一句「那邊好像有印度菜」

我驚呼「你怎麼不早說」拿起盤子以疾風之姿端回一盤暖色系的香料食物,身心靈才獲得滿足

終於要進入今天的主角長頸鹿了,被標題騙進來的人算是苦盡甘來

你看看背景那些長頸鹿,數量多到根本是複製人軍團

花了100銖買了一桶食物,看起來是芭蕉跟蕃薯之類的

用一根棒子插起食物,長頸鹿就會以黑山老妖之姿撲向你,把食物捲走

長頸鹿一樣有高矮之分,大的長頸鹿會把頭整顆伸進來搶食,場面十分駭人

所有人有志一同的想要餵小長頸鹿吃東西,但那意味著你要躲開大頸鹿

是難度跟樂趣兼具的一項挑戰,非常適合朋友或戀人一起同樂

 

在場的遊客不分男女老幼都以敬畏的心情餵食這群龐然大物

傅太一句話點出此刻心情「以後我還是遠遠看長頸鹿就好」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長頸鹿,才意識到他的頭真的很大

如果他是肉食性的,再賦予他一點積極的性格,支配地球根本不成問題

他其實就是恐龍啊,只是長得比較無害,還有很經典耐看的花紋跟該死的摸起來很舒服的細毛

外甥女米米也十分害怕,不管我們如何呼喊,試圖喚醒他的天真

「米米,是長頸鹿耶,你最愛的長頸鹿,你每天抱著睡覺的長頸鹿啊!」

他不只不願意靠近他,甚至連食物也不給他吃

我猜她幼小的心靈應該是覺得 這個玩意兒醜到不配吃這條香蕉

他只配吃水煮的茄子跟苦瓜吧(好啦這句是我加的)

「40歲以前一定要做的事情」其中一項是 摸到長頸鹿的山根

 就寫在想摸老虎的肉墊的下面

 

想感受更多歡樂跟恐懼交織的長頸鹿世界,請點下面影片

回台灣後,我只要看到長頸鹿就會問米米

「米米,你是不是有餵過長頸鹿?」

「沒有啊」

「去泰國動物園餵的啊!」

「那是馬」然後他視線飄向遠方

是的,是選擇性失憶,他否認他餵過長頸鹿,這個態度時至今日都一樣沒有改變

 

小黑生活百貨曼谷報導

arrow
arrow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