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間無意中找到的小旅館

某次我造訪泰國,只在曼谷停留一晚,隔天就要搭飛機

僅有的一晚我要與摯友 Monica 共進晚餐,他跟我約在中國城耀華力路那一帶

於是我想在 Saphan Taksin 附近找一間旅館,這樣我就可以搭船由水路直搗中國城,免去塞車之苦

「昭披耶河 搭船」的圖片搜尋結果

以此為目標我打開 agoda,第一步,設定預算不能太高

因為基本上我放個東西就差不多要出門惹,當時的Monica還沒著床(或是還沒察覺到自己已著床),每每跟他吃飯最後都會喝醉收場,所以不需要花太多的錢在旅館上

結果找到一間離碼頭走路大約7.8分鐘路途(而且是好走的,有人行道)

照片看起來又還不錯的旅館 House of Phraya Jasaen 居然只要1000泰銖左右,馬上就訂下去

House of Phraya Jasaen 位於 Charoen Krung 路上

這條路可說大有來頭,他是曼谷當年第一條現代化的馬路

「Charoen Krung」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天步行前往旅館的路上發現這Charoen Krung 路有股書卷氣,而且空氣中有淡淡的洗髮精香味

赫然發現前後很多穿著輕便的少女,才發現原來旁邊是一間女子大學

真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腳步都跟著輕快了起來呢

 

旅館的外觀相當低調,就是那個紫色棚子的建築

隔壁就是7-11 ,而且門口就有攤販非常方便

正逢我肚子有點餓,於是我在check-in的時候,手上是提著一袋烤肉串的

木頭搭配鑄鐵是我永遠喜愛的風格

在大廳的左側他們用混凝土區隔出了一個區域

感覺像是休憩區或咖啡廳,很多曼谷的旅館一樓都兼作咖啡廳

打從一踏進大廳你就可以感覺到這間旅館明顯的調性

仿古懷舊的風格無所不在

各位請看黃色的這扇門,沒錯,他是電梯

旁邊還擺了兩張電影院的椅子,好羨慕喔!怎麼能弄到這種東西啦

原來 House of Phraya Jasaen 的前身是一間博物館,所以這裡從大廳到走廊都保留了很多以前的館藏

我的房間是下圖中門最小的那一間,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小,實在有點令人擔心啊

還好裡面一點也不小啊!

這是玄關處,大家可以看到我把宵夜丟在桌上,先拍照再說

銀色浪板做的滑門是浴室入口,浴室是乾淨簡單但一般,這邊就不拍了

天花板還是赤裸裸的素面,但一個巧妙的紅鐵框,就讓一切變得合理又有特色

床的上方被懸掛了一堆植物很有趣,如果可以吃就更好了

落地窗不是用窗簾而是用木板門來遮掩,我非常喜歡這個設計

既然是以復古為基調,牆上放一些老照片增添風味就是免不了

再加上舊門板及窗框,真是簡單又好看

床的後面有個書桌區,但我拿來放行李非常好,整個房間都不會顯得雜亂

連電話都好復古啊! 等一下,那個大頭照是怎麼回事?

喔喔!!有一堆同一個女生的照片,到底是為什麼呢?

原來屋主的奶奶叫做 Phraya Jasaen 女士,這間旅館便是以他為名  

可惜我本身沒有通靈能力不然好多事情想問他喔(但我又不會說泰文)

(等一下,說不定Phraya Jasaen 奶奶根本還活著啊)

這邊的房型千奇百怪,每間的風格都差很多,大家可以上網去看

但我的這間真的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拍出王家衛花樣年華的風格

稍晚我真的如計畫走路去搭船,由前博物館奶奶之家復古旅館一路到中國城

然後稍晚 我跟 Monica 跑到舊城區,這裡是曼谷新興的酒吧區

這間酒吧居然整面牆都是周星馳的海報啊!!而且還是泰文版!!

 

今晚真是個充滿華人風味的復古之夜

 

對了,後來很多人跟我提到,他們來都有迎賓按摩........

什麼鬼迎賓按摩我第一次聽到,雖然只有10分鐘但是也太酷了吧好想要

House of Phraya Jasaen 帕拉雅嘉森之家,有機會我會再回來的

小黑生活百貨 曼谷報導

 

arrow
arrow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