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泰國潑水節期間,我們彩虹天團七人,計畫前往清邁小試身手

首先,我們需要一棟獨門獨院的包棟民宿做為我們的堡壘

除了本著私心可以盡情地胡鬧之外,用體貼的角度看,充分的自我隔離能避免污染當地純樸的民風

於是我上 Airbnb 找到了一間民宿叫做 Homie Vida

 

Homie Vida 位於清邁古城外,位於古城西門與尼曼路商圈的中間

可說是左右逢源,左擁右抱,易守難攻

當晚我們從清邁機場跳上小巴直奔 Homie Vida ,屁股還沒坐熱就看見透出燈光的Homie Vida

車庫大門為我們敞開,整排的空氣鳳梨在頭頂為我們加持,真的有一種自己的度假小屋的感覺,使我們七人興奮不已

旅館主人 Jinny 金妮小姐是個大好人

從訂房開始就不厭其煩的回答我每個枝微末節的問題,被我騷擾了長達三個月之久

因此我特地帶了台灣名產鳳梨酥給他,為台泰友好盡一份心力 

他十分親切的為我們介紹 Homie Vida 的一切,然後如下圖風一般的離開

這裡一共有四間房間,都是雙人房,也就是說一共可以擠八人(你說誰擠八人)

房間簡單溫馨舒適,住起來很舒服

出來玩就是要樓中樓設計,大家才不會被隔開

除了一樓一間房間適合天生的領導者(也就是我的房間)其餘三間房間在客廳上方一字排開

早上應該逼大家在房門口站好,然後像典獄長那樣點名好拉風

然後樓梯還可以拿來跟朋友玩一些小遊戲同樂

挑高的客廳深得我心,白天的採光很優秀

客廳有準備些小玩意給你玩,比方說樸克牌或麻將之類的

在異國打麻將別有一番風味啊

位於玄關前還有一個算是小客廳,你說這裡是不是大到不像話

如果一大家庭來,大人霸佔客廳聊天,害羞的孩子不要哭,這裡還有小客廳

包棟民宿的一大重點就是廚房,只有靠廚房才能營造出家的感覺啊

Homie Vida 的廚房無論在外觀跟功能上我都給予極高的評價

煮宵夜吃是每晚的固定行程

比起曼谷的夜夜笙歌酒池肉林,在民宿裡悠閒的廝混是更適合清邁的作風

金妮小姐在 Homie Vida 的綠化上不遺餘力,整座房子到處都是植物

妳看看我們的前院像什麼話

推開客廳的落地窗,就是個晚上乘涼的好地方,前提是不要被蚊子咬死

某天的早餐我也是在這邊吃的,邊吃邊等那些還在賴床的人

最後來介紹一下Homie Vida 的周邊

巷口有一間炸雞店,幾乎每天都被我們掃攤,早餐吃炸雞是屬於泰國人的浪漫

賣炸雞的小姐對於我們的出手大方,從最粗的又驚又喜,轉化成一份踏實的感謝

炸雞攤旁邊有一間咖啡廳,也是我們每天出門前的補給站

有間餐廳叫做 CAFE DE NIMMAN 被譽為清邁最好吃的泰國菜

在 Trip Advisor 上名列前茅又佳評如潮,唯一缺點就是太難找

但對我們來說可一點都不難,因為我們是處於同一條巷子的鄰居,走路大概26秒

關於在 Airbnb 上找房子,運氣真的很重要,除了房子本身要好,遇到好屋主就是大加分

金妮小姐大方的在冰箱裡準備了一堆東西讓我們吃 (事實上我們走到哪裡都得人疼我早已見怪不怪)

某一天我們外出,接到他的訊息,說他放了一籃水果要給我們吃

握的天阿也太貼心了吧!

然後等我們回家,發現水果是放在門口的,然後疑似被老鼠咬了一口.........

等一下,你明明是屋主為什麼不放進來啊!

 

Homie Vida 還有兩台腳踏車可以借你

進古城的城門那裡需要以命相搏,但進了古城就是悠閒的單車天堂,算是富貴險中求

最後,推薦給跟我們一樣想在潑水節前往的朋友

包棟的Homie Vida 真的很適合

因為在廣大且草木橫生的庭院,就可以進行小規模的英雄內戰

躲起來用水槍偷襲同伴,對我們就是這麼幼稚

還可以利用車庫門的優勢,做大家最喜歡的偷偷射在路人身上(對黃腔,是黃腔)

然後自以為火力強大的游擊隊出去就跟窩囊廢一樣(

水槍真的不用買太好不要怪我沒先跟你說,潑水節好比戰爭,步兵其實只是用來湊人數的你知道我意思吧

最後附上 Homie Vida 的網址

https://www.airbnb.com.tw/rooms/5790143

希望大家會喜翻

小黑生活百貨清邁報導

arrow
arrow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