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曼谷歸來後,豆小姐不斷催促我寫這篇

他說太陽天或下雨天,人擠人的咖啡店,有個夜市讓他好想念

他就是位於BTS Thonglor站旁38巷的夜市



之前如果看到報章雜誌在曼谷夜市清單中放進這個夜市,

我都會不以為然,因為他真的太小了啦

畢竟曼谷市個無處不攤販的地方,用這種標準的話到處都是夜市了阿

這次住在 Thonglor 站旁邊,這個夜市理所當然成為我們覓食的好所在

才讓我感受到他的過人之處




從捷運站往下看就可以看到夜市的全貌

規模不大,也沒有擁擠人潮,步調很悠閒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東羅區很多日本人出沒

這個夜市的環境相較之下是比較乾淨的




第一次來到這個夜市

夜市尾端的羅望子樹下,有一攤豬肉餛飩麵之類的


吃不出所以然,有點小失望

決定買一些串燒回飯店配電視


泰國夜市到處都是這種便宜到嚇人的串燒

從一串 2b 到一串 5b 我都吃過

基本上不要奢望多美味,但當個下酒菜是非常棒的

一大包才50b,讓人走回飯店的路上腳步都輕盈了起來



第二次來到這個夜市,這次可是作過功課了

靠近夜市口有塊凹進去的小空地,這裡才是此夜市的精華地帶


裡頭有幾張桌子,附近的那幾攤都可以叫到這邊吃

你不用煩惱如何用泰文表達你要去坐在哪邊的意思

只要學當地人點完後很酷掉頭離去

不久後店家就會自己默默端著盤子在人海中找你了



姐妹花的芒果糯米飯


關於這點我跟旅遊書之間有點誤會

我原本以為所謂姐妹花,是指一對姐妹倆都貌美如花

好險這邊只有一攤賣芒果糯米飯的不然我真的會找不到


基本上路邊買的芒果糯米飯很少不好吃的,只有好吃跟很好吃的差別

但這家的份量有嚇到我,價錢大概60b就可以讓你吃很飽

同時糯米、椰奶、糖漿可以讓你攝取驚人的熱量

泰國人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瘦!! 莫非這是全家餐是我自己誤會了?





泰國蚵仔煎,泰文的發音是吼伊透

我久聞這道小吃的大名,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但無奈總是遇不到他

旅遊書上註明了這家,這次總跑不掉了吧!


比起台灣蚵仔煎厚很多,口感外脆內軟深得我心

裡面有豆芽菜,上面撒了一些蔥段,非常爽口,香氣逼人

醬料也跟台灣類似但是甜中帶小辣

豆小姐不愛蚵仔,於是整盤幾乎都是我吃掉的



泰式炒麵  Pad Thai


我來曼谷這麼多次,炒麵已經沒有新鮮感但仍然是我的老相好

吃的頻率之高已經到了一個不留神就會不小心吃掉一盤的地步

但這邊的泰式炒麵著實讓我驚艷


他的用料絕對是我看過最豪華的,看看那個蝦!! 

雖然價格較一般路邊攤略高,但也大概是50.60b而已

跟他比起來金湯普森一盤200b的炒麵簡直就是屎阿!




壓軸的是讓我們至今都很難忘的中華麵


旅遊書上形容的非常美味,因此被我們定為非吃不可的一攤


這種捲捲的黃色油麵我們都很喜愛

料給得很大方,叉燒、迷你小餛飩甚至還有蟹肉

一碗才 50b 真的是非常超值啊!

清甜的湯頭超棒,就算有泰國人一碗水半碗味精的傳聞也不管了

整個把他喝到見底吧!!



平常不太願意讓人家拍下吃相的豆小姐

已經完全投入中華麵的懷抱,無論我怎麼拍他都無所謂了


我有偷瞄附近幾桌,幾乎是人手一碗中華麵,證明他是紅牌

請認明這個攤子,上面有很多獎狀還是證書的東西我也看不大懂


當晚躺在床上我心裡想

如果我是古代帝王應該會為了這碗麵出兵攻打暹羅

但想到我前世極有可能是泰國人,正好是暹羅國王也說不定

所以打消了這個念頭 (阿不然咧?)



這個夜市很少觀光客出沒

看到的大部份是當地人,特別是回家路上的上班族

也有不少看起來住在當地的日本人

如果會待在東羅區的朋友,這個純覓食系的夜市非常值得你來一趟


小黑生活百貨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