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曼谷有間餐廳,可以在草皮上用餐


那我是非去不可了


敝人生性豪放,只要是能赤腳的場合都會有我的身影

如果有一天我因為鉤蟲病垂死

我會用最後一口氣說最後的心願就是可以再度赤腳奔跑在草皮上



我們下榻在BTS Thonglor站附近的旅館

搭計程車很快就到了這間 Spring & Summer

到了門口發現招牌分兩塊,這是怎麼回事阿??

 

原來他是兩家餐廳!!


這間黑暗中閃閃發釀的建築是 Spring


高度穿透性的設計,使他跟戶外空間打成一片

儼然一幅這個區域的主建築的氣勢

相較之下隔壁的 Summer 就有點像極具設計感的北宗

 

不過對為了草皮而來的我們來說完全沒差,草皮是共用的



一到餐廳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幅非常悠閒的畫面


草地上放滿懶骨頭,上面都是 醉生夢死 享受美食的人們

趕快加入他們吧 (揉手心)


靠近大門處有一個吧台,服務生會帶位


飲料類也是直接在這邊調的,我酷愛看人調酒看不膩



點餐開始!

桌上唯一的光源只有一盞小蠟燭,導致太暗完全看不到菜單


我急中生智利用後方建築的光源,根本是點餐界的馬蓋先阿!


結果豆小姐直接用手機看更快,簡直就是點餐界的老皮

(帥阿老皮)



太昏暗導致上了一道菜但完全無法參透他到底是哪一道

只能一骨腦的亂叉,叉到什麼吃什麼

跟在電影院吃滷味有異曲同工之妙


食物好不好吃我完全忘了,更別提我點了哪些餐點

誰叫我這麼會拖,都只憑模糊的印象在寫,是印象派遊記來著



事實上 Spring 跟 Summer 的定位不同

我身後的 Spring 比較像餐廳,提供泰國料理類為主的主食

Summer 則是甜點跟嘎逼,據說他的甜點相當厲害


不過我們好像沒吃他的甜點 (完全失憶)



因為是吃蛋糕林嘎逼的場所,室內的座位都是小沙發小茶几

豆小姐進去上廁所的時候有偷拍一下


很糊! 因為他人稱快拍手講求的就是快,行進間拍照是他的絕招




Spring 的創辦人之一

在曼谷住了九年的智威湯遜創意副總裁-漢斯.慕勒

(又是廣告人開的! 曼谷到底住了多少廣告人阿!)

他縮 Spring不只是餐廳,是一種生活態度,更是一個品牌

事實上草地上的懶骨頭,已經以 Spring 為品牌授權給家具公司生產了


Spring & Summer 的態度,其實瀰漫在整個餐廳裡

桌上昏暗的燭光,跟頭頂上的月光對望

略帶暖意的晚風與燈光合作無間,帶來的是搖曳的樹影

溫暖的空氣中夾帶著慵懶的輕音樂,親切的往你臉上送


你可以大啖美食或是跟三五好友小酌閒聊

也可以像隻黃金獵犬般躺著放空

總而言之就是醉生夢死

既然提到了醉生夢死,一人一杯雞尾酒是一定要的


熱帶風情的雞尾酒我一向很愛,在這裡喝更是適合

如果喝的微醺或本身有嗜睡的隱疾也可以大方的倒下來休息


在這個地方一點都不會感到突兀

因為簡單、精緻與自然結合,卻又不失時尚跟品味

正是這裡想表達的生活態度(是副總裁說的不是我說的)



想看好看的照片去官網阿!!

我的照片實在是太醜了,看不慣的話捐錢讓我買相機阿!


Spring & Summer
http://www.springnsummer.com/
Spring:+66-2-392-2747
Summer:+66-2-392-2757
199 Soi Sukhumvit 49 (Promsri), Sukhumvit Rd., Klongton Nua, Wattana, Bangkok 1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