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家具中,書桌是我最堅持的一項

那是我對自己的承諾,滿載著夢想的承諾


"我要一個書房區"


這句話從我嘴裡說出來實在顯得唐突

我不是一個書卷氣重的人,更非從事什麼研究工作

甚至,我連愛看書都稱不上

這只是對自己想做的事的一點點堅持



小時候,我是個電視痴身兼書痴

從綜藝節目看到電視廣告

從三國演義看到隋唐演義 (但我沒看隋棠演戲)

對寫作唯一的接觸,是爺爺逼著我每天寫日記

也許是拖這個的福

從國中到高中,我的作文成績一次比一次好

老師開始把我的作文印成講義拿到各班當教材

最後,甚至送我去參加作文比賽,當然是沒得獎



大學某天不知道吃錯什麼藥,開始在網路上寫連載小說

寫了幾篇就開始發懶,想說這種爛故事大概也沒人要看

(小說這種東西真踏馬的難啊!! 比這種鬼扯閒聊難上一百萬倍!!)

幾個月後電子信箱有幾封叫人意外的的來信,問我怎麼不寫了

我很詫異原來我所謂的爛故事,有一小群人默默的定時收看




工作之後,我愛上了自助旅行

我開始在網路上寫遊記,得到不錯的迴響

有人因為我的遊記,造訪一個與我同樣的國家

踏上一個屬於他自己的旅程,這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這鼓勵著我一次又一次

把美好的旅遊經驗帶回來




然後我在網路看見了宅女小紅,從此為之瘋狂

說來不怕各位笑,我的夢想是跟小紅組成部落格界的神鵰俠侶

也可以說是文壇的梁朝偉與劉嘉玲來著

於是我加入了樂多這個世界第一的部落格網站 (相當中肯,絕非諂媚)




正式踏入了部落格的世界,我才體會到寫作是我真正想做的事

無論有沒有人追蹤按讚,轉貼留言,那些已經不重要了

就算小紅他已經找到歸宿也已經不重要了(哽噎)


我想做的,只是向世界發聲



於是新家我想要一個讓人安心的角落,讓我可以盡情寫作

這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一台筆記型電腦可以解決的事了



"我要一個書房區"


朋友跟設計師不約而同的勸退我,都什麼年代了還書房咧

看書在床上看就好,用電腦在客廳用就好了阿!

我不管我就是任性怎樣,我要書房! 還要有書櫃跟一張大書桌!



在裝潢的初期,我挑了一張大書桌


設計簡單大方,沒有多餘的裝飾

我忘了他是什麼木,總之木質很溫暖,讓人可以很放鬆的靠著他



收納空間不是太多,只有一排實用又時尚的抽屜

對我來說已經綽綽有餘



旁邊有個貼心的設計,讓桌上的東西不會輕易被碰落



不久後,我挑中了跟他搭配的椅子

一張可折疊的復古皮椅


第一眼看到他覺得很難坐,坐下去才發覺他意外的舒適

木頭把手頂端有仿銅製的裝飾


我在思考時都會把玩他

覺得按下去整張椅子會被彈射出去,可惜並不會




我很慶幸自己當初做了這個任性的決定

在狹小的空間裡硬畫出一塊書房區,擺下一張大書桌

除了我自己,沒人知道這書桌對我的意義非凡



就這樣

李小龍們還有鹹蛋超人陪著我度過一個又一個寫作的夜晚



在昏暗的燈光下,一張桌子加一張椅子,這就是我的起點


我在這裡建立了小黑生活百貨

雖然看的人不多,但他還是引以為傲的小小心血

 

我將書桌椅擺在鄉村風小窩築巢日記的最後一篇

並不是因為他們是最出色的家具,而是他們的意義非凡

是他們的陪伴,讓我把這段故事說給大家聽




有人問我,你真以為自己可以得獎嗎?

我壓根沒有想過自己會得獎阿,現在部落客這麼多

路上隨便找一個人寫的可能就比我好


這是對自己的挑戰,就跟跑馬拉松一樣阿!



如果你,對,就是你

比我年輕比我有空比我有才華的你

如果你五年後想成為暢銷作家,那麼你現在該作的是什麼呢?

理論上三年後你應該已經有個紅透半邊天的部落格

那麼一年後你應該開始精進自己的寫作能力還有累積人氣

那麼你現在該作的是..........去買張書桌吧!



對了,還有電腦



對了,還有鍵盤滑鼠




總之,該死的三十天終於結束了!!!

2012 夏日部落格傳說,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