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參加夏日部落格傳說的築巢日記到了尾聲

來介紹一下這間陪伴我度過整個裝潢過程的家具店吧



2004 年才成立的品東西,對很多人來說是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存在

你也許路過看過但不一定進去逛過,你也許逛過但也未必買過

把時間倒轉二年來到 2002,你會發現他的由來其實並不陌生

鄧學中,生活工場的創辦人,因為跟股東理念不合

離開了他耕耘十年的舞台



他試圖重新創業,但投資人卻因為 SARS 風暴全部撤退

心灰意冷的他準備考取 EMBA 捲土重來

在復旦大學上課的期間,他意外的在上海得到了靈感


品東西就這樣誕生了


(這故事讓我想到賈伯斯被趕出蘋果後創立了皮克斯)



以上海這個東西方文化混搭,人文薈萃的城市作為發源地

品東西的風格便順理成章 "融合東方與西方的生活美學"

客群定位是 30歲以上,且講究生活時尚品味的都會白領階級

(靠腰那不就是我嗎?) 



他們的東西現代中帶點古典、都會中又帶點鄉村

非常對我的口味,所以我非常喜歡去逛,但始終沒有買家具的機會

這次弄我的鄉村風小窩,尋找仿古風味的家具成為我的一大難題

品東西自然成為我的最佳選擇



幾年發展下來說大也不大全台擁有13家分店,光是桃園地區就有三家

這段時間常常去逛,店員很快就認識我

因為像我這樣的客人應該很稀有

拿著捲尺到處量,在角落偷偷拍照,拿著圖面在店裡踱步沉思

有次我甚至拿一疊實木地板的樣品在店裡比,看哪個木頭顏色比較搭

從他們沒有報警這點來看,基本上是接納我把我當朋友了



某天我挾帶著闊少一般的氣勢降臨現場


我跟店員表示:就是今天,我要買了

他趕緊拿起一個筆記本緊跟在我身後

(心理大概想:太好了這瘋子以後不會再來了)



由於已經在腦裡盤算了千萬遍,預算尺寸材質位置我都了然於心

只見我完全不需多加思索,熟練的左指右指


"我要這個桌子,還有這個"

"對,還有那個櫃子"


於是一個店員緊跟著我狂抄貨號,一個在櫃台用電腦查庫存、算價錢

此景讓在場的客人目瞪口呆,彷彿一場華麗的家具採買秀


我心裡想:這輩子也就只有這次了啊!!!!


一時的歡愉換來的是未來一整年的民不聊生,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就這樣,所有家具進駐後,我的家儼然成為活生生的品東西型錄

接下來讓我們回顧我小窩裡的品東西成員們


黑豆干沙發


品東西的皮沙發真的很多都好好看阿,誠心推薦給大家



黑色小皮櫃


這種小櫃子的價位比起IKEA,其實不會比較貴



這個櫃子其實就有點東西方混搭的味道


他還有很多顏色可以選,特別推薦白色



餐廳旁的木頭櫃子


他大概是從五個類似櫃子中脫穎而出的

主要是尺寸剛剛好

品東西是少數對廚房很用心的家居用品店



仿古小皮櫃



這個直到現在都還可以看到,超經典的阿!!



書桌椅就不多作介紹了


因為他即將在這次夏日部落格傳說挑戰的最後一篇登場

連續三十天發文這種壯舉居然用一對家具壓軸,當然有我的原因啦!



最後,品東西的官網獻給你  http://www.piin.com.tw/

祝福每個30歲以上,且講究生活時尚品味的都會白領階級都能學會同時品味東方與西方的美食

阿不對,是美學

小黑生活百貨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