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愛逛 IKEA 的人

每隔一段時間不去晃晃就會渾身不對勁

但鄉村風應該不關IKEA的事吧??



無人的 IKEA 餐廳是個好地方

可以邊吃飯,邊拿出我的筆記本與設計圖

思考一下剛剛逛到的東西有沒有派得上用場的

如果想到了什麼,等一下可以馬上去確認



在弄裝潢的這段時間,我大約一周會去一次 IKEA

有朋友問我:IKEA 東西不都差不多,有需要一直去嗎?

其實我並不是去"找"東西的,我要把他逛到熟逛到爛

讓他的東西在我腦海裡才能俯拾即是,才能做出最好的應用





許多來過我家的人,都說過這麼一句話


什麼!! 這是IKEA買的?? 好不像喔!!



於是經過我細心評選,接下來頒布 "最不像IKEA買的大賞"

(這個獎對於出身IKEA的東西來說好像不是稱讚)


第十名


敬陪末座的是可以放在浴缸上的木頭架子

老實說,應該沒幾個人說的出來這是 IKEA 的東西

但並不是因為他的風格多特別,而是因為他太不起眼了

根本沒人在乎他揪竟是哪裡買到的



第九名


白色架子、木頭餐具架、金屬餐具桶

這群流理台上的哥倆好其實是很典型的IKEA產品

常逛的朋友應該對他們或多或少有點印象

不過因為他們藉著人多勢眾還是擺脫墊底的命運

(木架子表示:...........................)



第八名 


這個鞋櫃本身我是很喜歡啦

但他辨識度實在太高,所以只能屈居第八



第七名 


會去IKEA買窗簾主要是因為窗簾桿比較沒這麼老氣

另外一點就是可以自己慢慢研究,適合有社交恐懼症的朋友

坊間窗簾店一踏進去就被迫要跟店員談話




第六名


其實依他的質感喬裝成無印良品的東西也不為過

但可能因為他的尺寸太討喜了,經常被 IKEA 拿來布置

所以還是會被少數人認出來



第五名


這個白色櫃子跟裝潢融合得太好,常會讓人對他的出身難以置信

說是我親手組裝的他們更不信,對我也太沒信心了吧!!

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臥室太暗了看不清楚



第四名


這組吊燈我覺得很普通,因為明明就是IKEA餐廳用的燈阿!

但還是很多人覺得我在胡謅,我只好找出照片來佐證


事實證明同樣的東西換個地方擺會差很多啊!



第三名


這個架子好像也很少被展出來

不然就是即使展出來了,也會被以為是裝潢的一部分而忽略他

所以在我家的詢問度頗高,人人都想知道他是在哪買的

都想買他個一組,都想在大便時看書 (押韻)



第二名


這組燈我出外常會遇到他

經常出沒在蠻有氣氛的咖啡館,甚至是一些手作文創設計的小店鋪

賣手工設計的店擺 IKEA 的燈降對嗎對嗎?



第一名  復古小油燈


他真的被誤認為復古油燈到很兇的地步

甚至有人問我他是不是裝燈泡的


我買了之後還常常看到他被擺在燈具區,有好長一段時間

但卻從未看到他被掛起來點亮過

可能是因為IKEA的展場不知道怎麼應用他

他們可能也很後悔設計了這個燈吧?

到我家剛好是如魚得水阿!


以上就是最不像IKEA買的大賞得獎名單

證明只要用心, IKEA 也可以很鄉村


(應該沒人對名次有意見因為根本沒人在乎阿哈哈)




有人對品味的狹隘定義就是要跟大眾化反其道而行

一定要聽某地下樂團的的歌,只看某法國導演的藝術電影

或是去某間內行人才知道的咖啡廳

其實一切的重點都在人身上阿!!!!

居家風格沒有既定的公式,說穿了都是元素的組合

只要用心觀察,一點點可以連接的元素也可以被你發現

阿不對,與其說是發現,不如說是發明吧!


小黑生活百貨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