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的廚具一樣,我的浴室也是現成的

感謝建商讓我省下一筆錢

但關於風格,同樣又讓我傷透腦筋


我的浴室寬廣潔白素雅

剛買房子時把照片放上臉書,受到許多女性朋友的青睞


除了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外,還有臨窗的浴缸

是許多人理想中的浴室來著

 


但在裝潢團隊進駐後短短的一天之內

馬上被糟蹋成這副德行


我整個心碎了阿阿阿阿阿!!!!


於是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有如發狂般的在清洗浴室


當時是冬天,我洗到腳都快凍傷了



弄是弄乾淨了,但問題就在於他太乾淨

似乎無法與鄉村風有任何關聯


繼廚房之後的大改造又開始嘍


這次難度更高了因為地板天花板我都動不得,只能靠擺設了




由於我的浴室潔白極簡的嚇人,給人感覺冷冰冰

又不是住飯店,要白冰冰的風格幹嘛?

所以我決定用木頭塞滿他,會感覺溫暖一顛顛


浴室的收納空間要夠,才會有效率,所以我要盡可能的擺架子

所以後來師傅約我都故意遲到一下因為我要擺架子

畢竟除了大便跟那個以外,沒有人想在浴室裡待太久對吧?


結合以上兩點我需要的是木頭架子



這個架子是專門給人家擺在馬桶後面

尺寸剛好到我不買他都會不好意思了阿

  

馬桶上面的空間不是人待的地方,不拿來擺東西整個太浪費了

更何況大便時隨手可得的漫畫跟雜誌是一定要的阿!

別人我是不是不知道啦,我不看的話問題會非常大條

(沒錯我就是在影射那個真的非常大條)



洗手台左側有個牆角,似乎生來就是要給人家放東西的


用層架的話還要鑽洞好麻煩阿

我找到一個幾乎等於量身訂做的架子


木頭一放進來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


你可能會問,木頭不會怕潮濕嗎??

木頭本來就是生長在戶外的東西阿傻孩子

不然溫泉湯屋怎麼會都是木頭作的

不過這也不能亂用,要挑選適合的木頭才行



這兩個架子大致上把浴室的收納空間搞定了

接下來介紹小配件

因為我之前有養貓,特地選不會黏毛的竹製踏墊


有人質問, 竹子感覺很中國風阿!!  這樣算哪門子美式鄉村風??

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總之我是在好市多買的,這樣夠美式了吧!!



我頑抗一般塑膠的洗衣籃,所以洗衣籃一拖再拖

好不容易在台南一間鄉村風家飾店找到這個要出清的籐編籃子


僅僅花了二百塊!  一年多的等待值得了!!


這個木頭架子是專門架在浴缸上面,泡澡時也可以放杯酒之類的


我承認ㄍㄟ掰才是他最大的功用


連馬桶刷也跟塑膠 say NO,陶瓷跟木頭的組合很好看


刷起來人也比較有自信刷的也比較乾淨(真的)


每個小細節我都堅持

連清潔用的刷子也堅持要用木頭柄


以上看到的滿滿都是木頭木頭木頭

無疑是為了讓冷冰冰的浴室增添溫暖的感覺

很抱歉沒有全景照可以看

因為無法不拍到鏡子裡的自己,同時又拍到浴室全貌的方法




最後...

同場加映二個跟鄉村風完全無關的東西


為了不讓桌面過度雜亂,我盡可能讓某些東西吸在鏡子上

時鐘、漱口杯、洗手乳,連成一線是不是很可愛

而且跟洗手台一樣都是白色的,風格我還是有顧到的


結果桌面還是一樣雜亂了(羞)

P.S. 那個鯰魚是有次為了想嚇豆小姐畫上去的

     結果不小心畫得太好了,後來一直捨不得擦



你們應該很難不去注意到下圖中有個鼻子


他是可以擠出沐浴乳或是洗髮精的東西

跟我一樣長期鼻子過敏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很親切


最早我是用茶樹的沐浴乳,顏色是乳白中泛綠

每每擠出心情都會很複雜,長達半年之久還沒辦法調適過來

就像你吃咖哩飯拿面紙擦嘴後,都會忍不住多看面紙一眼

看著那張面紙,明知道那是咖哩但心情還是會很複雜一樣




離題太遠了

最後提醒各位離題跟臨停一樣,偶爾可以太常就不好了


小黑生活百貨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