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距離文青還很遙遠,甚至連個假文青都稱不上

但在鄉村風小窩中,我還是規劃了一個作為書房區的小角落



首先,要配備整牆的書櫃


造型很簡單,利用樑下的空間作成一條條的書櫃

背後直接就是水泥牆,比較粗曠

隔板設計成可以隨意調整高低,才有隨性的感覺



這樣看起來好像有點單調,因為他的好夥伴還沒登場

就是天花板上唯一的裝飾---木格柵

這個任務很困難,所以平常運籌帷幄的林師傅自己親自上場


又長又重的木格柵要搬進我家,讓我們傷透腦筋

後來林師父想出特殊的拼裝方式

才能讓他分段拿上來,看起來又像一整條的

方法我就不贅述了 (其實是因為我根本聽不懂)



萬事起頭難,第一根上去了!


格柵的間距要算的剛剛好,才能閃過之後裝上去的吊燈



全部上去後,要用架子撐幾天等他固定


整個好有葡萄藤的感覺

我一度考慮要不要乾脆真的來種一下會爬的那種植物

讓他阿門阿前一顆葡萄樹阿嫩阿綠綠的剛發芽



幾天後,架子可以拆掉了

跟書架連在一起了!!


每根木格柵都對齊每個書櫃隔板

這個設計的巧妙之處就在於給人一種書架是從隔柵延伸下來的感覺

礙眼的樑就這樣被修飾掉了



光就這樣看來,並沒有什麼鄉村的感覺

那是因為他還不夠亂!



就像我之前提到的

如果要一直讓他保持在最佳狀態才好看那不是好裝潢

好的裝潢應該要可以融入你的生活方式



就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現在的狀態吧!



這幾根木格柵是天花板上的唯一裝飾

他也是將整個家分為前半客廳跟後半廚房的分水嶺


木格柵橫跨在從門口進來的主要動線上

實木地板本身架高,加上高低有變化的天花板

會讓人有在不同空間穿梭的感覺

又是一個把小空間放大的小技巧



木格柵上方,我裝了一顆燈泡,不需要燈罩

照下來效果就像陽光灑落,也算是一種自然田園風吧?


這樣的感覺讓他即使只是顆燈泡,卻是我最常開的一顆



我的鄉村風小窩是開放空間,沒有任何的隔間

格柵與書櫃攜手營造出的空間感,明確的圈出我的書房區



每當我需要資料,裝潢的也好,自助旅行的也好

不管疝氣二十一就是轉身往書櫃裡頭翻找


在木頭的包圍下創作,才能寫出家的感覺阿!



幕後花絮 

剛弄好的時候我一度拿出線燈來這樣亂搞


最後怕太浪費電以及太像啤酒屋而作罷

如果觀眾裡面有我的大學同學,跟我揮個手好嗎?(演唱會模式)

你們記得這個線燈嗎? 


沒錯就是後面那一條

是我們畢展用的線燈阿!! 我居然留到現在了!!



最後提醒各位電器將近十年沒用不要貿然送電小心爆炸

小黑生活百貨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