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的好

每次~點燃火柴微微光芒看到希望看到夢想看見天上的媽媽說話

雖然我媽不在天上在樓下

但這首歌很明確地描述出火柴帶給人溫暖的感受




我想要一隻立燈

以前的我年少輕狂,非常瞧不起立燈

瞧不起的程度到經過家具店的立燈區會用訕笑的態度對他們


"你看,是立燈耶~ 哈哈!"  


但進入居家布置的世界後,我對立燈完全改觀

他除了是照明工具外,更是一個足以樹立風格裝飾品 (敬禮)




有段回憶從記憶深處被打撈上來

我記得是某個朋友的無名相簿 (年代久遠到當時沒有Facebook)

那個朋友又跟某個朋友去某處玩,拜訪當地某個朋友的家

我在背景中發現一隻燈,當下驚為天人

他的模樣就這樣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如今我長大成人,想要一隻屬於自己的立燈

才又想起這段往事,想知道事隔多年是否還能找到他

所幸他的特色簡單明瞭,不用拜託各位大大幫我神


任誰看過他,都知道要上網搜尋 火柴燈


原來他是泰國知名設計品牌 Propaganda 的產品

(該不會就是打從這時候我就跟泰國結緣了吧?)

還好網路上還買的到,我立馬刷卡下訂

就這樣,繞了一大圈,我終於要得到我魂縈夢牽的火柴燈了



貨送到的那一天,我難掩興奮的把他扛上樓

(開箱文模式開啟)


真的好像一根火柴阿!


除了紅頭以外,他另外附了一個白頭

怎麼這麼慷慨給我兩顆頭?

覺得貼心的同時多了幾分疑惑


火柴應該是紅的,為什麼要有白頭呢?



裝上紅頭,點亮的瞬間一切都明白了



也太像擺在神明桌上的燈了吧!




趕快換上白頭看看,比較不像火柴了阿!!


因為他根本變成棉花棒了


但開燈起來果然正常很多


於是後來我一直就用白頭了

畢竟沒有人想讓自己家裡隨時看起來像佛堂





他沒有腳座,平常就是隨興靠著牆放

這樣的設計使他具有極佳的機動性

你可以拿來當工具燈用,無論是天花板或夾縫中都可以輕易照明



甚至還可以扮演甘道夫對抗炎魔

"你不可以通過這裡!!!!"



如果你覺得我在亂說,那我要舉個實例

有一次浴室電燈壞掉,火柴燈就被我拿進來支援


那陣子洗澡都好有氣氛阿!!

最後提醒各位

叔叔是在乾濕分離的淋浴間裡面洗的,不是浴缸喔(甜美語氣)

各位小朋友不要學,不然會被電死喔 (到底有誰會學這個)



小黑生活百貨關心您 以及您府上的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