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立生活以後大多數時間都會是一個人吃飯

最多也是兩個吧

看樣子我不需要餐桌,需要一個吧台


鄉村風的吧台好貴我沒有預算了,只好買現成的

但是為了配合空間規劃,我需要的吧台尺寸是又長又窄

這種怪比例,我把家具店逛爛了也找不到



正當走投無路之際,我在網路發現一家木工坊可以接受量身訂做

從尺寸、用料、木色到上漆方式都可以指定,整個無拘無束

雖然遠在南部,加上運費居然還比北部還便宜很多



那麼就用訂做的吧!!



二周後木工打給我,說吧台作好了

但他發現吧台重的超乎想像,一個人可能扛不動

我請他別擔這麼多心,船到橋頭自然直



吧台送到當天,因為實在過於龐大

警衛居然索性將他擺在大廳正中央彷彿是擺設的一部分好害羞

偷偷試搬了一下,好像真的有點重

但臨時找不到人幫忙,我只好拿出男子氣概試一試了


本來只需要 2 分鐘的路程我走走停停花了大概 20 分鐘

而且中間大概數度想放棄

想說去吃點東西、洗個澡、睡個覺(或許再去看個中醫)再來搬

反正他這麼重也沒人會偷拿



好不容易拖進房子後我大概又攤坐了 10 分鐘不能動

我懷疑我身上有幾處骨頭有斷掉,痛到不行


看起來沒有很粗重,也許是他用料紮實所以很沉重

而且這種怪形狀徒手好難抓,重心又會亂跑

至今回想起來我還會冒冷汗



整個木皮貼的平整的桌面不OK,要像這樣用拼的


枕木是人見人愛的東西,這個就算不是枕木意思也到了

我原本不想上透明漆,想說這樣比較粗曠

但他一直嚇唬我說以後會很難清理,我只好還是讓他漆了



最後搭配上皮櫃,大功告成!!


可愛又溫暖的鄉村風吧台就這樣誕生了!!


萬萬沒想到尋找吧台椅的過程才是曲折



家具店能看到的吧台椅,都是很時尚的風格,像這樣


我的老相好品東西有我屬意的椅子但是太貴了

即使我們過去這麼要好他也不會算便宜點

難怪沒人要跟家具店做朋友



直到入住的時候,我還是沒找到吧台椅

但我堅持寧缺勿濫,情願站著吃直到我找到對的椅子



有一天,好友VIKKI跟我說,他的店要收起來了

問我願不願意收養他的兩張椅子,我當然是一口答應了


雖說是收養,我還是要付出一些不小的代價

畢竟他是 VIKKI 的藝術家朋友純手工打造出來的

世界上獨一無二 (但他明明就有兩隻阿應該是獨二無三)


椅腳的部分是用仿鏽蝕的處理

椅面是用黃色塑膠布


很有在美式餐廳吃漢堡的感覺,或是喝啤酒也不錯



現在吧台移了位置

只是為了吃飯時看電視的角度更好,還可以邊用電腦邊看電視 

(到底有多愛看電視我之後會提到)

但這樣一來吧台的人更容易跟客廳有互動

我待在吧台的時間也更多嘍



以下感謝兩位國小同學合力演出在鄉村風小吧台飲酒作樂圖


他倆一個為人師表,一個為人妻人母,就這樣被我出賣了

所以說我們如果不跟家具店作朋友,也不要跟瘋子作朋友



小黑生活百貨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