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床的設置被我擺在裝潢過程中最後的最後

想說這種東西買了就躺上去不是嗎?

人生活到這歲數從沒想過上床有一天會變成這麼困難的事


人家說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明

同樣的道理,臥房不在大,有床才行

前幾天有介紹我跟裝潢團隊上下一心把臥房弄好

這麼漂亮的臥房空蕩蕩的像什麼話!!


我的挑床重點如下

床頭壁紙是整個床頭的重點,所以我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不可以買有床頭的不可以買有床頭的不可以買有床頭的

以免發生白忙一場的憾事

長度也要控制好,不然走道就會消失掉,以後要開衣櫃都要打床上走過


最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的小窩如此小,需要收納空間


所以我一定要買掀床



逛遍家具店,發現掀床這種東西跟上床一樣是可遇不可求

數量少的可憐不說,幾乎都是同一款!!

我合理的懷疑掀床市場被壟斷了

在三炷香的時間不被其他床師傅打趴才準你在台灣賣掀床那樣


希望有關單位看到這篇文章可以正視一下掀床問題



不然像我這樣的龜毛鬼要訂作真的好辛苦阿


我不辭千里拉著老媽陪我到大溪深山裡的一間家具工廠

與老闆針對尺寸、木質、刷色等細節都很認真的討論了

之後的二周內手機不通,電話沒接,他失聯了!!



雖然遺憾但我也算鬆了一口氣,因為這家店實在太可疑

覺得有天會看到舊新聞,多年前山上的家具工廠因為大火付之一炬

如果當初有給我訂貨單的話,應該變成白紙一張

有找我錢的話,應該也變成冥紙了吧!


之後才知道原來他被經銷商抗議,所以他們都不敢自己接單了



有天下班回家路上經過一家傳統家具店

他雖然很大又有名氣又在我每天必經之路上

但我內心深處對這種家具店有成見所以不曾想過踏進這種地方

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走進去看看,表明我要找掀床

店員帶我去看一張白色掀床,我在網路上看過八百遍了


好強烈的科技感加上極簡風,簡直就是做日光浴的機器了

我在心裡大大的翻了一個幾乎可以看到後腦勺的白眼


"不喜歡白色嗎? 沒關係~" 店員說


他帶我去看另一張
這顏色太乾淨了,而且有好可怕的人工角

雖說防撞是好事,但這太人工了跟鄉村風不搭不搭




我暗示他我並非一般的客人不要這樣打發我

他帶我到一個偏遠的地帶

(這家真的很大,如果要坐高爾夫球車去我也不意外)

給我看一張實木掀床

中了中了,我想就是他了

我不過是想要一張這樣的掀床有這麼難嗎??

掀開床板,一股香氣撲鼻而來,他表示這是樟木的天然香味


一問之下原來價錢還蠻貴的阿!!



難怪不是這麼普遍的東西了

完全超出我的預算,但此時家具店老闆尚下落不明

議價的過程雙方僵持不下,演變成一場消耗戰

這段期間我只好這樣睡




有一天我突然想開了,主動打給業務說我投降了

乖乖的回到樟木掀床的懷抱


這麼大的東西是怎麼運到家裡來的呢?

他是現場組裝的,但照片我弄丟了

所以直接放上完成照吧!



這是他平常的樣子


看起來跟大家想像中的掀床應該不大一樣

掀起來就變這樣,下面藏好多東西阿


厚外套、棉被、甚至一個小登機箱通通給我塞進去了


實木的床板比較重,掀起來比一般的重一點

不過我覺得對一般男生來說倒是很輕鬆

畢竟這種東西你不會一天到晚掀來掀去阿



鄉村風很簡單,掀床也不難,但兩者要兼具真的很少見

這樣的收納空間對我實在太重要了

難怪古人說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床不在大能掀就行阿!



小黑生活百貨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