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說燈燈燈燈

指的就是吊燈、檯燈、壁燈跟立燈四種最常用到的燈 (認真)


吊燈固然是眾燈之中的明星,但這些綠葉同樣也功不可沒

讓我用身歷其境的寫作手法,帶你進入燈燈燈的世界吧



記得當時搭建紅磚牆,我有預留一顆燈泡


這可不是隨性亂留,是為了神秘嘉賓預定的位置

因此位置是經過精密的測量



他是朋友送的生日禮物

台灣黑熊燈罩


這真的是我收過最貼心的禮物之一,因為我連我自己都沒想到

連和運比你還貼心的和運都自嘆不如了

也許是因為他聽我描述過男人味鄉村風會在牆上掛熊頭的理念


把燈點亮後,熊頭會靄靄內含光


他就位於大門旁,出門時總會點上他,宛如這個家的守護神

晚上回到家時也不怕伸手不見五指,舉頭三尺有熊頭有如旅人們的北極星




客廳區同樣有個默默守護的傢伙,他是沙發旁的兔子燈


因為這傢伙奇貨可居,我看到馬上就把他帶回家了

不顧當時距離完工日還很遙遠

因此他在舊家就經常遭受到巨貓香菇的施壓


俗話說不經一翻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腔

他真正展現他的實力是等搬到新家後

跟黑沙發、黑矮櫃組成黑色三巨頭


這三巨頭成功的營造了客廳黑色沉穩內斂的成熟男人味

燈光全暗看電影、喝酒的時候,他擔任起營造氣氛的任務

抬高頭的模樣好像在把風,好可愛喔估機估機


連續兩隻森林系動物,夠鄉村了吧!!


(這樣還不夠難不成要我去買雞燈跟豬燈嗎?)



往後走到餐桌上,擺著一隻應該出現在書房的 紅色復古檯燈

風格有點像倫敦電話亭,也有點像消防栓


復古檯燈是鄉村風非常難買到的單品之一

復古的不夠亮,夠亮的又不復古

真的想要好用就會去買3M博視燈,但那會把你從鄉村世界拉回現實


最早他的確是被定位成在書桌上的工具燈,當時他淪為被冷落的跑龍套角色

如今職務調整後變成餐桌上的吃飯燈,他才發揮他的價值

尤其是當我把他頭一轉,光就可以打在沙發上

可以攤在黑色皮沙發上面看書是每個男人的夢想阿(是嗎?)




猶原記得我文章開頭提到立燈,立燈呢立燈呢(右手背拍左手心)

因為立燈特別得到我的厚愛,而且背後有一段愛與夢想的故事

所以我會擇日再獨立介紹他



最後提醒各位,鄉村風的燈具不一定是要花來草去、藤編來古銅去的

只要實用又同時能營造那種感覺,他就是好燈

觀念是死的但熊頭是活的阿!! (咦?)



小黑生活百貨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