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各位都看過我驚世駭俗的天花板了
(哪來的自信)


當初決定要做這樣的天花板時

我就有了覺悟,絕對不能用吸頂燈

我要用吊燈,而且還要是超搶眼的吊燈

可以完全的吸引目光,讓斑駁的天花板只是襯底



提到鄉村風的吊燈,第一個瞬間腦海中會出現什麼畫面呢?

是像這樣嗎?


很好看,但不應該是這麼娘,這裡可是男人味鄉村風阿!

這麼一來選擇更少了

那這個如何?


這種華麗大吊燈看似OK但我不能接受

因為他用太多燈泡了!!


根據我以往的經驗,這種小燈泡超容易壞

動不動換燈泡真的很惱人阿! 人生苦短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在換燈泡呢?

再加上這種吊燈最好是裝在有挑高屋頂的地方


如果裝在我家這種小公寓,那壓迫感會超大

就算運氣好沒被他戳瞎,大概做惡夢也會夢到他



在買燈前有些事情要提醒

千萬不要光被外型迷惑了,畢竟他本身是電器阿


有些燈必須用指定規格的燈泡,是條不歸路

例如這樣的燈,你這輩子都不能用省電燈泡了

然後瓦數大家都知道,就是越大越亮

家裡就是要慵懶放鬆的感覺,所以我的訴求是昏黃不要太亮

基本上亮過星巴克就等於失敗 (非常偏激)



再來就是光色,什麼白光黃光自然光

最好都是現場看過才知道,因為各家品牌都不大相同

我要營造溫暖的感覺當然全部選黃光



最後就是燈泡的螺口並不是都一樣的,不要亂買啊!!

螺口就是鎖進燈座的地方,有用轉的用卡的用插的

光是轉的就分成 E14、E27 等等規格



所以一盞好燈真的是要內外兼修

還好我很幸運都有找到好燈,接下來一一為各位介紹吧!



玄關吊燈

有人告訴我愛情像杯酒玄關是要宣告風格的地方,所以口味要重

於是我找到一盞油燈造型的吊燈


搭配上背景感覺這裡有一段說不出口的故事有沒有?

這盞燈是在IKEA買的,很不像吧?



客廳的主燈其實是北歐風


但他其實有點復古,所以我覺得跟鄉村風勉強沾得上邊

我後來才知道他是已經出了好幾代的經典款,難怪會復古

裝起來後發現驚人的效果


反射出來的光打在天花板上霸氣十足阿

我一度以為母艦要來把我接走了




吊燈三兄弟

金屬原色絕對是鄉村風歡迎的素材

不會過多的科技感,反而有點粗曠


省電燈泡真的是很強的東西,我已經挑到最小的瓦數了還是很亮

導致最後我只好把中間那顆燈泡拆掉只留左右兩顆


即使是跟IKEA餐廳一樣的吊燈

只要運用的好,也可以有型有款



臥室的高帽燈

睡覺的空間,需要一盞外型簡單又不是很亮的燈


發現了嗎? 他是一頂帽子啊!!


白色臥室的包圍下出現的黑色禮帽

彷彿屬於黑白默劇裡的卓別林

剛好適合臥室這個安靜的氛圍



結論

燈真的很重要不能隨便買買阿

如果你覺得我的燈很酷,那我告訴你一個秘密

其實他們大多數都是大師級的得獎作品(IKEA的除外)

那我一介草民為什麼買的起呢? 

很可怕,不要在這裡問



以下為私密內容,回覆後可見

*********************************


小黑生活百貨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