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 Let's sea後的第一站是 華欣火車站

其實華欣還有什麼 愛與希望之宮、山中之城 等景點

但我們只想悠閒度假,所以都懶得專程過去

華欣火車站因為他實在太順路,加上很有代表性所以還是來一下



Gee 讓我們在火車站外下車,告訴我他會在哪邊等

車站的目標很明顯,我們就這樣自己走了進去

華欣火車站保留當地傳統建築風格,紅白交雜的設計是他最大的特色


只要你在任何旅遊節目旅遊書中看到這種紅色建築

肯定是華欣不會有錯,這樣的特色散佈在整個城市中

包含 Market Village 門口,也擺了一個


馬路上的分隔島,也是這個風格



然而這個車站不只是個觀光景點,他是真的有在營運的


華欣自古以來便是泰國皇室度假勝地,於是這裡有一個皇室專用月台


你可能會覺得專用月台非常囂張

但我覺得人家願意搭火車來已經非常親民了



另一邊是老百姓用的月台,平時等車的人也不少


照片中那些有照片的板子,是在辦一個小型攝影展


這裡的鐵路就在人行道旁實在很open

一般沒買票的人就這樣走來走去也沒問題


如果日本的鐵道也設計成這樣,搞不好臥軌自殺的人就沒這麼多了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太容易得到的東西反而不會珍惜
(這句話是這樣用嗎?)



這個牌子幾乎每個來參觀過的人都會跟他合照


我們一家人並沒有執著在某個地標前拍照的習性

但有個老外主動要幫我們拍,於是我們留下難得的一家四口合照

(天阿老媽的大花拖鞋好搶眼) (然後老妹穿的好像藝術家)



簡單的拍完照後,我們旋風式的跳上Gee號

前往下一個景點 PlearnWan

之前東尼叔提過,聽說華欣北邊好像新開了個復古街道

好像評價還不錯,建議我們可以去看看

這幾天我在旅遊小冊子上翻壓翻,終於找到一個相似的地方

向飯店人員問起,他們也不清楚這是什麼樣的地方

我們決定前往揭開它神秘的面紗


一到門口,這地方的建築馬上就引起我們的興趣

尤其是學建築的老妹,對於他的設計點頭如搗蒜



門口採用大量的鐵皮,搭建出幾何圖形的入口


我個人覺得有一點像是回到過去的時光隧道

不知道設計者是不是要傳達這樣的意境


入口的坡道老妹極度讚賞


將無障礙坡道巧妙的隱藏在樓梯之中

我個人則是覺得加上綠色人工草皮,很有梯田的感覺

營造出跟整個主題相當契合的鄉村感


這樣的綠色草皮延伸到整個區域



走進來發現觀光客還真不少,由穿著可以很輕易分辨是不是華欣人

挑照片時想說有個路人入鏡了這張用不得


結果仔細一看那居然是我自己啊!

我真的太像當地人了連自己都能騙過到底該怎辦才好


有很多買食物的小販,我一度想買來吃


但他們沒有很親切加上大部分的東西我真的看不出來是什麼

所以還是作罷


整個建築由入口向內延伸後其實是搭建在半空中的

中間有小橋相連結 (不是大喬小喬的小喬)


我想他是在營造一種水鄉澤國、水上人家的感覺


對於即將要去的安帕瓦的想像,大概就是類似這樣的感覺吧?


兩旁是一整排復古的商店街,賣的同樣都是復古小東西


連路邊的坐椅也設計的很復古的感覺


仔細看他的地板排列有很多種變化很可愛,巧思藏在每一個細節裡

路邊隨時都可以發現有趣的小玩意兒


這把槍實在勾起太多令人不堪的回憶 (請由此進入回憶的漩渦窩窩窩)


我再多看兩眼可能就會鼻酸,所以還是趕快別過頭去


發現中文招牌,感覺非常的親切


也發現戴頭巾的小學生


有一個沒戴,搞不好他是壞學生喜歡標新立異
(或是他已經已婚了所以可以不用戴?)


是說服飾也這麼復古,是真的會有人買嗎?


然後他的動作還真俏皮



盡頭發現一個摩天輪

我跟老爸很仔細的研究它到底是可以坐還是不可以

結論是可以,如果你找的到方法爬上去

然後他不會動,你還有可能會摔死


走到背面一看,發現整個建築也是包裹著鐵皮很細心


離開前我想去上個廁所,一走到門口我困惑了!

這邊的廁所標示居然只有泰文!!!!


是有必要考究到這種程度是嗎?

一定要忠於原味,50年代的泰國沒有英文標示

所幸這時有兩個女生出來,我才有辦法判斷這一間是男廁


我喜歡那盞復古的小燈

然後水龍頭每個都不一樣也太可愛了吧!


搞不好不是什麼鬼巧思,是真的施工品質很差亂裝一通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中國大陸我們就會覺得真是瞎透了



門口有一台好可愛的嘟嘟車


Gee 在對面遠遠的看到我們就加速開走,老爸相當擔心覺得他逃跑了

原來他是將Gee號調頭到門口接我們

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回到曼谷市


看到可愛的戶外減肥廣告,就知道回到曼谷了!


我們直接抵達位於捷運NANA站旁邊巷子裡的旅館

傅太說最後一天一早就要搭飛機,所以不用住太好

要我能找多便宜就多便宜,我當然是奉命行事


連貫第一天的理念,我們要有客廳然後兩間套房的

這樣下來選擇變得非常少

硬是給我找到一間2000b的,硬生生是 Davis 的40%

平均一個人只要500b,而且還是有客廳廚房的喔,是不是很便宜!


Check in時就明顯感覺到這跟我們之前入住的地方有著不小差距

但真正的震撼還在踏進房間後


便宜沒好貨是世界通用不變的真理


一進房門全家人都嚇壞了

好像不小心走進時光裂縫回到40年前的泰國了阿

老妹當機令斷,喝斥現場所有人放下手上的相機

"不准拍照!! 這傳出去我們還要做人嗎? "

"我不要留下這裡的回憶!! 我明天要馬上忘掉!!"

經過我再三求情他同意我拍這張,因為這張實在太妙我不拍很難過


電梯出來就只有三間最好我會找不到電梯啦!!

還You are here咧,這間是有多大啦!

為了保護我們一家人的名譽,這邊不提供飯店的名稱



全家人有志一同,把東西放一放就趕快出門

用步行的走一會兒就可以到NANA站

我發現我穿的跟捷運牌子是一套的好害羞


上圖是模擬泰國老師在幫你們上泰文課,這兩個字念那那


發現泰國版SHE的海報,十分到位,誰在學誰一目瞭然


還有 D cup 咖啡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連忙走近一看,店員居然是男的,在台灣早就找消保官了阿!
(其實消保官應該沒有管到cup這塊)


今晚是在泰國最後最後一晚,我們的目標是去 Big C 補貨

在那之前,我們要先填飽肚子

Big C 樓上有一些餐廳,我們胡亂逛到這間 Shabushi


我聽說過這家,好像是日本人開的

吃到飽只要239b,好便宜啊啊啊!! 


我一走向門口服務生馬上用泰文問我 4位嗎?

煩的是我居然還聽得懂,連解釋我不會說泰文的機會都沒有

稍早在飯店他也是用泰文跟我說房號934

我也聽得懂,因為念起來就是 kao sam sib 

是不是跟某些南方方言例如廣東話、客家話感覺非常相像呢?


生意非常好,很幸運的剛好有一張四個人的空桌等著我們


我喜歡他的廚房透明化,看起來很乾淨,不愧是日式作風


這裡可以選鴛鴦鍋,有三種湯頭

清湯、牛奶、酸辣海鮮(Tom Yam)


我很想吃吃Tom Yam的鍋,但家人抗議每天都 Tom Yam來Tom Yam去

只好點了牛奶跟清湯


這裡每盤的分量都很少這樣非常好,可以一點一點的拿選擇比較多


盤子下面都會有標誌告訴你他是什麼肉


我想這樣也有助於廚房進行比例的掌控

不會搞到後來整條線上面都是牛沒有雞那樣


旋轉刷刷鍋吃到飽又不是沒吃過為什麼我會被吸引呢?

因為一開始投過櫥窗看到的是陣容超堅強的自助吧!!


握壽司!! 不敢說很好吃,但他畢竟是握壽司啊



然後這是我最愛的炸蝦,個人吃了大約 5 隻


泰國蝦子有多大隻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

用來做炸蝦可說是非常合適


跟台灣一樣的狀況,炸蝦只要一出籠幾乎都是瞬間被掃光


這個看起來非常不健康的炸餃子,我跟老妹都好喜歡


然後還有炒飯,好吃! 我喜歡泰國米


還有關東煮


冰淇淋是用鐵碗裝的感覺很奇妙


由於每盤份量都很小所以一不小心就會變成這樣


總結這餐吃得好過癮啊!

這樣才239b在台灣根本不可能吃到這樣的東西

我的5隻炸蝦可能就要239了.............



吃飽後下樓進入 Big C 賣場

我一度跟家人走散所以都去逛自己的,還幫助了幾個跟旅行團來的台灣人

像我這樣穿著拖鞋短褲的多半是背包客

然後跟團的大多會打扮一下,尤其是女生

有些還會編髮辮或是身上有彩繪

明顯就是剛從普吉島或芭達雅回來,明天要搭機回台灣的


有人尋覓不著荔枝 pocky,我指向一個空空的貨架,告訴他們現在沒貨了

有一群大學生在討論媽媽泡麵想買但不知道從何下手

於是我介紹了一下,他們很沒禮貌的說你的中文講的非常好


我看到一包零食上有不明究理的翻譯


另外我還買了泰皇羊乳片蛇牌爽身粉


老媽老妹在這邊買了一個大行李箱,才一千多很便宜


於是我們就將買的東西直接裝進去好帥氣阿


往捷運站路上經過四面佛,一家人興趣缺缺 (我當然也是,來太多次了)

 

只有老爸匆匆的拍下這張照片


回到NANA站,老妹開始央求著說他不想回到那種地方


我跟傅太也覺得還早,就找個地方喝一杯吧

不過老爸累了於是拉著行李自己先回飯店


隨意挑了這間酒吧,裡頭幾乎都是老外


老妹說最好可以喝醉,回飯店就可以直接睡著,不用去面對他


我想喝重一點的,服務生推薦了這杯 Zombie wake up


回到飯店房門一打開,發現傅先滿身大汗的坐在客廳

原來我在 Big C 買的行李箱帶子,店員磁扣沒拆

於是過去一個小時傅先都在設法將他打開


傅先本人表示,從來沒想到磁扣是如此頑強的東西

他動用了廚房裡所有的餐具才將他拆除十分有毅力



關於這間旅館我也不太願意去回憶他

今晚的記憶只剩洗澡

還有我成功的將洽圖洽買的超長鞋拔裝進新買的大行李箱


其他什麼都不記得了


曼谷的最後一晚,我在歪斜的床上,聽著轟轟作響的冷氣聲

想起火鍋、磁扣還有滿身大汗的老爸,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