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愛與承諾的冒險,真實夢境改編

最近有朋友借我一本日本翻譯小說,乙一的短篇集


天才乙一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日本人本來就很是個善於營造懸疑弔詭氣氛的族群

他們公認的天才寫出來的書那怎麼得了

看完後真是極度不蘇福但又意猶未盡

硬要舉例的話就只能說是被小魚吃腳皮那種快感

或是說全身塗滿奶油然後被狗舔掉那種快感

(以上兩種我都沒做過,請不要關掉網頁繼續看下去)

連道德感極高的我,看完都會抱頭猛搖告訴自己 


不! 我不是變態!!



也許是因為這本書的影響,我做了一個夢


----------------------夢與現實的分隔線------------------------------


這幾天來,我一直過的擔心受怕,渾身不自在

走路時都會覺得彷彿有人在跟蹤我、監視我

我開始不喜歡走在戶外,甚至以往我最愛靠窗的座位也變的無法接受

但老實說,除了心裡頭這種說不上來的不安全感

我的生活好像並沒有真的受到影響

有時候會問自己:"我到底是在害怕什麼?"

家人不知道,同事不知道

我幹的很完美,根本不會有人知道我殺人了




我這樣的成功人士,穿著筆挺的西裝,開著名貴轎車

每天在高級住宅區還有辦公大樓間來回出入

無論在職場上、社會上,都是循規蹈矩,應對進退都很合宜

是個眾人眼中的模範生

這樣的我,怎麼會走到今天這種地步呢?



有時候我甚至會告訴自己,那根本沒發生過

像一場夢一樣

那些片段穿插在我完美的人生裡面實在是太荒謬了

我連回想都不願意去回想



但有些事情不時的提醒我,某件事是確實的發生過

比方說:我真的達到我的目的

即使我刻意忽略,但我心裡明白的很

若不是幹了這種事,今天絕對不會這麼順利拿到東西的



另外就是那個男人

我知道他在跟著我,我看過他幾次

他總是穿著一身合身的黑色西裝,還帶著顏色很深的墨鏡

身形看起來很結實,動作十分矯健俐落

有幾次我甚至覺得,他如果真的有心要藏匿自己,根本不會被我發現破綻



我想,他沒有在躲我

這才是最讓我毛骨悚然的原因



就這樣過了一段日子

某天,我走出一個辦公大樓

眼光習慣性的往門外掃過一遍,迅速的走到對面的停車場

然後再度用眼角餘光掃視停車場,除了我以外沒有別人

這段時間以來我已經養成這樣的習慣

我做好拔腿就跑的心理準備,但前提是不能讓別人知道哪一台是我的車

所以在開車門前我都會格外小心



就在我把手伸向門把的時候,有隻手伸了過來

很有禮貌的,輕輕的,按住我的手

循著手腕往上看,我看見了黑色西裝



轉過頭,那個有如惡夢般糾纏我的男人,化做現實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可以看清楚他的五官,聽見他的聲音

"傅先生,可能要麻煩你跟我們走一趟" 他開口了

我緊張到無法做出任何反應,盡我所能試圖裝出最鎮定的樣子

接著我跟著他上了一台黑色轎車

駕駛座的位置以經坐了另一位黑衣男



看著我配合的坐進後座,跟蹤我的男人則坐進副駕駛座的位置

車子起步不久後,他打破沉默

"傅先生,請問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啊?" 口氣聽來很輕鬆

"做什麼?" 我繼續裝傻

我還無法接受事實,我覺得我的完美人生不可能就毀在這種事上面



"就是殺人的事啊!"

"..............." 我說不出話來


"一切我都知道了,我只是好奇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繼續沉默,還在思索如何能逆轉這局面


"你知道的,像你這樣的人,在職場上或私底下都沒有與人樹敵

  更不會有金錢上的問題,我當刑警這麼久,你是很特別的例子"

他讓我感覺被看透了,在這一瞬間,我的心防也同時被卸下了




接著是幾秒鐘的沉默,我不確定,也許更久,也許有三到五分鐘

無論如何,在空氣彷彿凝結的車內,有如過了一世紀這麼久



"因為我爸"

"什麼?"


"我說,為了我爸,我一定要拿到那張票"

"什麼票? "


我感覺到,連開車的那個刑警也分神在等待我的回答

事情都到了這個地步我打算全盤托出



"他想看維也納少年合唱團"




"........................................................."



"請問,我還有機會回家嗎? 拿個東西或跟家人交代一下之類的"

我冷靜下來,試著將傷害減到最小

"我會不會直接被抓去關? "

"這可不一定,看你等一下的表現"


過了一會,刑警先生終於忍不住開口

"不會吧? 就為了看那個合唱團?"



"啊他就真的很想看嘛!!!" 我怒吼

這個怒吼是我對覺得我很荒唐的刑警發出的抗議

也是我對無情的命運發出的悲鳴

就這麼一念之差,我的人生走樣,我回不去了,我好後悔



車子還沒到警局,我就從夢中醒來

第一個想法是,還好只是夢,什麼鬼維也納少年合唱團

如果是維也納美少女合唱團也就算了(或是維納斯美少女合唱團)

我甚至不認識你們,我也不相信老爸會聽這個玩意兒
(該不會真的有只是我不知道)

誰要因為你們殺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