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夢發生在我的青少年時期

約莫16.17歲的年紀,腦子難免充滿莫名其妙的怪玩意兒


場景一帶入是一個 歐風莊園城堡

一看開場就知道這個夢不生活化到了極點

我們一家四口坐在有陽傘的小圓桌下悠閒地吃下午茶

儼然一家子名門貴族在談笑風生的景像

突然有個戴墨鏡,身穿風衣的男子鬼鬼祟祟的過來,在我耳邊說悄俏話

內容大約是:"午夜12點,頂樓"

正要問他是什麼事,他已經走遠了



下一個場景就是通往頂樓房間的樓梯

我推開房間門,那是一個空曠的大房間

白天見到的那個人已經在裡面等我

"我有話直說吧,我們需要你的力量" 他說

"做什麼?"


"拯救世界"

這句話在我胸口點燃了一把火焰,一股使命感油然而生

他望向牆邊說 " 換上衣服吧,你的夥伴在等你呢 ! "

我循他的視線看過去,發現牆上有四個掛勾,其中一個掛著一件 銀色風衣

彷彿穿上去會被紅勘體育館召喚,整座體育館從天上飛過來把你吸走一樣



穿上銀色風衣後

他站在一個人孔蓋旁說 "快! 時間不多了!"

打開人孔蓋示意我往下跳

我雖然有點不安但為了拯救世界我也不管這麼多了



那個洞沒有想像中的深,我輕鬆的落在地面上

這個地方像是一個通道,高度大約只有兩米,剛好讓一個人可以直立而已

我落下的地方正好在一輛機具的右後方,像是一輛坦克車

不過他很迷你,多迷你呢?

大概就像沙灘用的越野機車那麼大而已阿

然而,他卻是我們拯救世界的關鍵


喔,對了!  說到"我們"

我的夥伴們分別站在這台車的另外三個角落

穿著跟我一樣的銀色風衣

我們很明顯是為了拯救地球被挑選出來的一個團隊

他們回過頭跟我打招呼

"等你很久了"

"我們快點出發吧!"


看到他們的臉我差點驚呼出來

他們分別是 劉德華、郭富城 跟 張學友


我們出發的方式非常不稱頭,就一人一角推著這台車往前跑

這個通道的寬度,剛好只夠我們通過

我看不到通到盡頭,彷彿非常的長

我們就這樣一直跑...一直跑...

我始終沒有問明白任務的目的

腦中只想著 "那黎明呢?"



這個問題最終我沒有問出口,因為我很體貼的認為這個問題不夠專業

我們今天是要去拯救世界,不是募款

很明顯黎明因為太斯文而無法勝任

就這樣,這場愛與荒謬的冒險

就在我們四大天王(拯救世界版)身著銀色風衣奔跑及推車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