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華欣的三天是要徹底放鬆的

出發前,我就跟家人不斷強調這點


在我的構想中,一天只會出門一次

此時有人提出質疑  "那吃飯怎麼辦?"

"問的好,我們出門就可以吃晚餐了"

"那...中餐呢?"

"我沒有打算讓你們吃中餐,所以早餐要吃飽一點"


他們都覺得我是個惡毒的 地陪 導遊,但其實我是為他們好

稍後介紹到 Let's sea 早餐時,各位就會明白我的用心良苦


包括今天中午也是

除了在車上分食一些餅乾外以外什麼也沒吃

一到飯店就忙著到處拍照,接著就跳到水裡胡鬧

完全忘了肚子餓這檔事,一轉眼也到了傍晚

該是出門覓食的時候了!



我們到大廳請服務人員幫忙叫車,準備前往華欣夜市

有位貼心的飯店人員熟練的捎來一張地圖跟一隻筆

告訴我 Let'sea 與夜市的相關位置,還有待會下車的位置

而且都細心的用筆標出來,最後把地圖塞給我,然後露出燦爛的微笑

他還告訴我,哪一段比較多小吃,哪一段比較多賣東西的,哪一段很多騙老外的海鮮店

(怎麼我就不是外國人嗎? 還是因為我長得像同胞所以就不忍心騙我錢嗎?)



搭上計程車約10分鐘就到達了華欣夜市

可能是因為非周末,所以遊客並沒有很多


這裡小小的,不過已經是華欣鎮上唯一的夜市

也是觀光客們最常來覓食的地方


在這邊要同場加映一個夜間市集叫做 cicada


據說只有周末才有,大約我回國一個月後朋友有去過

有很多小店可以逛


戶外的用餐區,這裡吃飯是要買券,然後像園遊會一樣用券去換食物


回到華欣夜市(跳一下)

一踏進去就遇見了我很愛的香蕉煎餅 ROTI

這家沒有我之前在考山路吃的好吃,家人的反應也不是很好


此時我食慾已經大開

隨即又來了一隻超長的燒烤,要價30b


華欣夜市算是觀光區所以物價不便宜

就像你以為台北一路往南,物價就會越來越低

但結果到了墾丁大街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一樣


華欣夜市雖小但這裡是創意的國度,一樣有很多手做的東西

細心發掘還是可以挖到寶的,有個女生自己做的T恤都很好看

我妹買了幾件衣服給他男友,加上在洽圖洽也有買

於是規定他男友未來兩年內不準買衣服


往回走到夜市口,發現一家小吃攤生意還不錯

有個酷似陳美秀的泰國大嬸,熱情的招呼我們

我們抵擋不了美秀姐的熱情,於是就找位子坐下來

他非常敬業,盡情享受介紹菜色這檔事

即使觀眾只有四個人,在這一分鐘,在這一張桌邊,就是他的舞台


海鮮涼拌沙拉


這道我非常愛,就是蝦肉泥的炸物


想像月亮蝦餅越來越厚,最終變成了甜甜圈,就是它的口感了


炒溪蝦(或是河蝦)(或是海蝦,有海蝦嗎?)


我試圖點米粉湯,但來了一碗這不知是什麼來歷的湯


這就是我們的整桌菜



吃飽後走到對面看一看


這時發現夜市口對面的轉角處,有一間生意超好的小吃攤

頓時記憶浮上腦海.....

來之前就在網路上看網友們爭相推薦一家小吃攤

"就在XXX店斜對面,過去2.3家"

"就從下車處走大概20公尺"

"那條巷子裡蠻多小吃店的,只有他是泰文菜單"

都是諸如此類的敘述,卻沒有明確的地標

看著眼前這間店,然後把線索全部拼湊起來

我才驚覺........

原來他就是網友口中的好吃小吃攤!!

為了讓他在往後的旅人口中不再只是傳說

很簡單,我為他拍了一張照


這樣不就所有問題都解決了嗎?


我們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再回去

對面有幾間咖啡廳,我們發現這裡也有雙聖


裡面的客人沒有很多

傅先傅太不知道在看什麼笑的十分開心,可能是看到菜單就喜上眉梢了吧我想


嚴格說起來我們一家都有體重上的問題,於是我們很收斂,4個人吃2個 

  

招了一台嘟嘟車回到 Let'sea

一接近大廳,門口接待人員馬上用手電筒幫你把下車的地方打亮

看似貼心但其實我不喜歡這種服務,好像顯得我很蠢一樣


大家不約額頭的發出讚嘆,晚上的 Let's sea 跟白天有完全不同的味道


那個燈變得很搶眼

老實說我好幾次從泳池望過去都嚇到以為大廳燒起來了

 

這也是一種巧思吧我想,不愧是以設計聞名的泰國


往泳池望去,兩邊的建築全部打上燈,變得很漂亮!

  

立馬幫傅先傅太拍一張


但怎麼拍都好像合成的啊真奇怪

我發誓我們真的有去 Let's sea ,請不要筆戰謝謝


我的行動一向難以捉摸,稍不留神我就在跟櫃台人員打交道


好端端的為什麼拿一台挨配坐在大廳呢??


原來是在選片,於是老媽老妹馬上靠過來


這裡提供DVD出借的服務,讓你漫漫長夜也不會無聊

然後如果你有可能一口氣待上一禮拜的話,那麼你更需要了


回到房裡,發現貼心的服務
(我知道這在一般villa是小巫見大巫,但我第一次住難免會少見多怪)

看到這個我整個龍心大悅,想說送上這麼一大瓶白酒真是so sweet


結果一看發現是氣泡水,大失所望

內心:馬的迎賓不給我喝雞尾酒現在從外面回來還不給老子喝白酒是想渴死我阿
(住villa可以有喝不完的酒類是本人的迷思,小朋友不要學)


走到床邊發現床上放了一張東西, lets have it in bed

(中譯:咱們在床上用吧!)

  


打開一看,原來是早餐的菜單來著

 

懶惰成性的朋友或是前一天晚上那個或那個太晚睡的朋友

可以把這張菜單勾一勾放在門口

隔天一早他就會送到房間,你就可以在床上吃了!!

在下是典型陰謀論者,心想老子才不會上你的當

你的早餐這麼高級,一定要去餐廳無限點,一路吃到十一點(押韻)



我與老爸研究一下床前的軟墊究竟是何作用

發現他平常可以當椅子坐,但全部攤平就可以這樣用

 

真的是好適合喜愛發懶的人阿

不是躺在床上就是躺在電視前,不然就躺在陽台的躺椅上

在這邊住上一個月下肢肯定會退化的啊!



此時已經九點多,老媽突然出招說 他想游泳

我們開始猶豫,因為外面有寫著泳池開放時間,而且已經過了

但又認為這種碼頭設計如果不能無時無刻下去游泳簡直是太沒人性

於是我直接打電話去問

我很含蓄的透露我想游泳的意思,內心很怕被拒絕

接電話的服務人員用很爽朗的聲音回答

 "Of course you can swim,sir~"

於是我們就跳進又黑又冷的水裡了!


傅太率先下水,頗有小張敏的風範


我非常怕冷水,一下水直打哆嗦,不是故意要擠出事業線取悅大家


傅太的仰式超厲害,是如果他游到不小心睡著了也不會沉下去的那種出神入化


不過話說他有幾次一直游游游不停,撞到人或是牆的經驗


起來後,我把白天的海灘褲跟晚上穿的泳褲都晾在陽台

我終於明白那些鄰居們為什麼會這樣做了


晚上的天台長這樣,讓月光甲板房引以自豪 隱私性十足的天台


黑成這樣的確是隱私性很足啊

不要說隔壁棟的人了,可能你身邊的人都看不見你


洗澡後我們開始看DVD


我們看 Due Date,那個胖子在醉後大丈夫裡笨的很可愛

但在這部片裡笨的很機歪,是我可能早就殺了他了

所以我無法融入這部片的笑點,即使小勞勃道尼一直是我追尋的目標

但朋友說我比較像泰勞勃道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