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恩納後,預估還有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才會到達我們此行北上的最終目的

海洋博公園と沖繩美海水族館

裡有著被列入 金氏世界記錄 的超巨大水族


出發前規劃行程時,每個人都可以提出一個一定要去的行程

食材魔人佳瑋指定的是 牧志市場,麥可則是只要有去 海灘 就好了很好打發

朱小潔則是都配合我們 或是我沒聽進去

熱愛海洋的我渴望被海洋包圍

於是海洋博公園跟美海水族館順理成章成為我此行的指定行程

其中有一個餐廳我發願一定要在那裡用餐


在車上我跟麥可還額外追加了一個願

就是我們要在海豚面前唱 海豚音

同時積極的在車上密集練習

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拉~喇~拉拉拉拉拉
拉拉拉拉拉拉~~~~ 拉~~~~~

(這樣看得出來知道我們在唱什麼嗎?)



另外麥可個人則希望可以在那些魚面前吃 生魚片

這純粹是他的個人行為,跟本團體無關



由於離開恩納時已經過了中午,所以我們決定不再停留一口氣直奔目的地

才趕得上吃 生魚片 午餐的時間

途中經過了海中展望塔 ,但要趕路沒有進去

根據史丹利那本妖書記載

你可以搭接駁車或是用走的到達尾端那個塔

那個塔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了不起,但其實他是向下走的

足足有 4M,在裡面就跟在潛水艇裡面的感覺類

門票要價1000日圓,還有搭配 玻璃船 的套票要 2000 日圓



路上很多單車騎士

騎車時有藍色海洋相伴是很享受的一件事,而且沿途都有單車道喔


這是通往瀨底島的
 瀨底大橋


沖繩沿海有很多這種橋,通往周邊的一些小島

其中,位於沖繩中部東海岸有一個著名的 海中道路

這次也是因為時間因素沒有辦法去


就在沿路胡說八道跟東張西望之下到達目的地了

停車場是無料的,規模並沒有想像中的大

可能很多人是搭 觀光巴士 來的吧!



一進入大門視野就開闊了起來,直接就看到了海

跟我們想像中不一樣,沒有歡樂氣息,到是十分莊嚴肅穆


乍看之下好像什麼 陣亡將士紀念公園 之類的

我說好像龍穴,背山面海,可以開發一個主打金字塔頂端的 陵園


這個東西會噴水氣


小孩子開心跟哭喊的聲音很容易混淆

即使他們偷偷換成 蒸汽 燙小孩,大人也以為他們玩得很開心



一進入海洋博公園發現 海豚劇場 馬上要開始表演

所以我們直奔劇場


~看到了! 看到了!

都已經坐滿人了阿


回想起來,沖繩的 海風 沒什麼鹹味跟腥味,吹起來很舒湖

到底是為什麼呢?


表演的內容則是跟世界各地的海洋公園看到的大同小異

但仔細想想,不然還能奢望海豚還能做出什麼表演?

「你們這些人類做人不要太超過阿,嗶~~」


可愛的海豚訓練員發現!

我相機的超強 zoom in 功能再度派上用場


結果想都沒想到的事情居然發生了,他被 飛躍的海豚 擋住 了!


剛剛還幫他們說話,以微他們不過是海豚而已,看來他們跟佳瑋一樣喜歡留一手


終究還是被我拍到 =_=+


對了,各位有發現到嗎?  到目前為止參觀的,都是無料的!!

是不是驚人?海洋公園還真的像個公園一樣阿!

可以自由出入走進來看個海豚及訓練員

旁邊還有海龜什麼的可以順便看看



看完海豚劇場後我們要正式進入 沖繩美海水族館

真正需要門票的是這裡

有做功課的我們先知灼見的在OTS租車中心時就買好門票

1500日圓應該是全沖繩最便宜的價格(原價1800日圓)



這時間有 餵食秀,所以我們直接衝到 黑潮之海 

他是 金氏世界記錄 最大的水族箱

另外,鯨鯊  鬼蝠魟 的長期飼養世界記錄還在不停的刷新中!

還創造了首次成功繁殖鬼蝠魟等多項世界記錄


哇嗚,震撼力十足阿!

看看底下那些小人頭你就知道這個缸有多大



我指定的 Ocean Blue 咖啡館 就在黑潮之海的旁邊

這就是他最大的特色,也是我對他迷戀的原因

能坐在這樣的地方喝背飲料或吃個下午茶,是人生最大的享受阿!


這是我的熱狗,長的好奇怪 (請不要亂想)


附上一杯可爾必司,要價 580日圓

不過考慮他的VIEW的話,就不算貴了


吃飽喝足後,玩興就來了

這個地方難得來一趟,因此我們不需顧慮其他遊客的異樣眼光

開始忘情的拍起照片來   (一路上不都這樣嗎?)



吼~我要吃魚!


這好像是抹香鯨的吃法,張開嘴全部吸進來


魟魚我也不放過! 阿~~~(張大嘴)


現場有許多小孩子,我們深怕會給小朋友帶來 不良的示範

所以尺度點到為止(咦?這叫做點到為止嗎?)

如果在台灣應該已經被網友用手機拍下來,然後被 人肉搜尋 

我們還想像了一下,一回到桃園機場就被大批記者包圍

「請問這樣做單純為了好玩嗎?」

「你們知道保育人士對這種行為的看法嗎?」




看到小朋友天真無邪的坐在那邊,我還是有一絲 罪惡感 

面對這樣的場景,不管原本再吵鬧的小孩,只消一杯飲料,也可讓他安靜一下午


離開餐廳後,餵食秀已經結束,所以人潮已經散去,就再補了幾張照片


被大海包圍了阿~


旁邊就是一個 海底隧道

魟魚大到游過去時可以把光線整個擋住


接著我們回到入口處,開始看那些被我們跳過的部分


這是 超級大龍蝦,我覺得有點可怕,因為他大到不像龍蝦了

總覺比較像異形,會飛過來吸在人背後

刺進你的脊椎控制中樞神經,人就成了行屍走肉任他擺佈

然後就要苦苦哀求著同伴「殺了我.....在他完全控制我之前....



在鯊魚博士的展廳發現了 日本麥可 (不是印度麥可那種)

於是我要求麥可站在他旁邊給我拍一張


親愛的朋友,你分的出來嗎?

記得剛開始右駕時,我跟麥可說:我們好像進入 鏡中世界 了阿!

照這樣解釋,這裡存在另外一個你也不奇怪阿



喪心病狂的麥可還是沒辦法調適回來,他說:這塊看起來好好吃喔!

好像是肚子跟尾巴中間那段



可愛的 日本小孩 發現!(別再說我只會拍女生了)

幾天檢討下來我懷疑日本人是不是都給小孩子戴 放大片 阿?

怎麼眼珠都又黑又大又圓,簡直就是 魚肝油 罐子上的小孩了阿



佳瑋在做 紀念幣

他總是安安靜靜的開始做一件事,不跟任何人分享


這兒的紀念幣做出來後,旁邊還有一台電腦

可以幫你的紀念幣打上字,可以自己打喔!

不過就是因為太複雜了,我懶得用


在這同時發現 型男老爸 一名

我發現日本的型男美女爸媽還真是多阿!

我歸納出兩個重點,一是髮型,二是體型

這兩樣東西沒掌握好,一到中年就很難逃離糟老頭或黃臉婆的形象!

跟大家共勉之



從出口走出去,已經是傍晚時分了

逛完整個館,由2個小時到4個小時都有可能,端看你要怎麼玩

此時天空飄起了濛濛細雨

搭著電扶梯往上,回頭看見一開始的海豚劇場

咦?這不是 雪梨歌劇院 嗎?(很敢講)



請認明這句標語 沒來過沖繩,別說你環遊過世界!

沖繩旅遊局儘管拿去用,不會你們收錢的(眨眼)



在出口買了 冰淇淋 

沖繩賣冰淇淋的地方好多,沖繩人究竟有多愛吃冰啊?

雖然這時已經涼到我必須穿起外套

但第二天了還沒吃到冰實在很不甘心,可以說是 抱著一股怨念 吃的



不過還蠻好吃的,巧克力不會太甜,奶香味很濃



這個地方值不值得跑這麼遠我個人認為見仁見智

至少對我來說是一償宿願,因為我非常熱愛海洋,也熱愛動物


附近有一個有名的 岸本食堂,還有 ORION的啤酒工場

都是本來計畫中要去的地方,都因為稍早一時興起的改變行程

導致時間不夠而取消,但我不會因此介意


自由行就是要將 無限供應的自由自在 拿來大肆揮霍阿!

但若是問我以後還要不要排行程,我還是會回答「絕對要!」

為什麼呢?

因為沒有了行程,你就不能享受亂更改行程的快感了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