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h adang」的圖片搜尋結果

去年我在被譽為「東方馬爾地夫」的麗貝島(koh Lipe)上待了整整一週

麗貝島非常的小,幾乎島上所有機能都集中在島中央的一條步行街上

上島的第一天,我在步行街上向一位馬來西亞大姐買了浮潛行程

在這種天堂般的島嶼,每天理應就是醉生夢死

我經常在步行街上遊蕩,有事沒事就會與馬大姐聊上兩句

 

某次的閒聊中,我指著他身後的麗貝島地圖說「這個 koh adang...」

三角形的麗貝島北方,有一塊偌大的土地

「上面有什麼好玩的嗎?」我問

「koh adang map」的圖片搜尋結果

「那是阿當島啊!」提起他,馬大姐雙眼發出光芒

「喔喔喔!那麼阿當島上可以做什麼?」

聽到未知的島嶼,我的雙眼同樣發出光芒

「魯夫 發光」的圖片搜尋結果

「可以爬山啊,還有瀑布喔!」

的確,由地圖上看來,阿當島上佈滿了山形標誌

 

某日下午,我前往麗貝島東側的 Sunrise Beach,背包內有三明治,礦泉水以及租來的一副浮潛面鏡

也就是說,我已經作好冒險的準備了

果真如馬大姐所形容,沙灘上矗立著「Taxi Boat」的標誌

向船夫表明要去阿當島後,爽快地跳上船出發

出航不久,天空開始烏雲密佈,風浪也隨之增強,我的長尾船劇烈擺盪,增添了幾分冒險的氣氛

過了大約 10 分鐘,至少感覺有這麼久,阿當島出現在我眼前

翠綠且原始的一個大島,至少是麗貝島的 3-4 倍大

在一種戰爭片的灰色調中,我踏上了阿當島的沙灘

船夫與我約定四點,在同樣的地點上船後,隨即離開

我站在沙灘上張望,遠方躺了一具龐大的海上餐廳的殘骸,看來廢棄已久

更遠有一個穆斯林家庭正要搭船離開,長長的沙灘上只剩下我獨自一人

若不是這是國家公園的境內,我絕對會以為這是一個無人島

我爬上後方的沙丘,踏入了一片樹林,我可以看見國家公園服務中心以及各種標示

奇怪的是,服務中心裡一個人也沒有

我隨意地亂晃,發現島上有一些零星建築,護林站及工作站,甚至遠方山腰上的度假小屋

但同樣一個人影也沒有

正當我感到茫然的時候,看到了這個牌子

其中的「察都懸崖」瞬間捕捉我的目光

馬大姐的話頓時在我腦裡迴響

「可以爬山啊」「可以爬山啊」「可以爬山啊」

我決定往察都懸崖出發,把掛在背包側邊的浮潛面鏡收進背包裡,免得被其他遊客取笑

回想起來,當時以為會遇到其他遊客的我,實在是太天真了

 

「察都懸崖」的指示牌是我此時唯一的指引

因此儘管眼前的路線越來越不合理,我也沒有退路了

甚至出現了樹木橫擋在路中間,這種4D動感電影中常見的狀況

電玩魂被喚醒的我,反而沒有因此卻步,找尋最有利的路線攀爬上去,瞬間以為自己蘿拉卡芙特

不合理的路線與路況接連登場

要不是路牌持續的出現,我真的會覺得自己走錯路了

穿過了一片竹林後,印入眼簾的是一條尼龍繩以及岩壁

「Are you kidding me?」
 

當你一個人在國外待一陣子,連獨白都會變成英文(這是真的)

 

揣了揣繩子,確定他牢固,我便開始往上爬

此刻我真心希望自己有一雙登山鞋,而不是夾腳拖

是的,我穿夾腳拖,畢竟我背包裡都有浮潛面鏡了

 

征服這個陡坡後,迎來的是小小的苦盡甘來,我發現了第一個觀景點

要不是天氣陰陰的,一定會很美

但同時我也慶幸,要不是陰天,我現在肯定已經中暑了

 

正當我要享用包包裡的三明治之際,有種不安感襲來,直覺告訴我這趟探險沒這麼簡單

「還不到享用成果的時候呢,你這個人類」

猛然回頭一看,是 view point 2 !!!

身處雜草叢生的野外,看到這種迪士尼鬼屋裡才會有的殘破路牌

居然會毫不遲疑的將背包再度甩上肩頭,穿上夾腳拖再度前進

這個男人到底腦波有多弱?

畢竟,光是剛認識的大姐一句「可以爬山喔!」就足以驅使我跑到這座荒島上

 

前往第二觀景點的路,明顯感覺到更少人類通行的痕跡,更加的披荊斬棘

有些路線甚至沒有了繩索,得用徒手輔助爬上去

兩旁的樹叢中一直發出某種生物在竄動的聲音

「希望是因為害怕而逃走的聲音」我在心裡暗自這麼希望

儘管是烏雲密佈的陰天,我依然滿身大汗

我的注意力都放在腳下的狀況,並努力夾緊我的拖鞋

沒注意時間過了多久,我抵達可以鳥瞰麗貝島的第二觀景點

我為自己與包包找了一塊大石頭,是環顧四周最為舒適的位置

再度拿出已經變冷的 7-11 三明治

但那種不踏實的感覺再度浮現,好比你剛閉上眼要睡覺之際突然覺得有事情忘了做

「你還沒有征服我呢,就打算休息了嗎?」

「誰!? 是誰 !?」

「是我,阿當啊」

當初為何會直覺轉身看向後方我也說不上來

但我發現後方的樹林隱約還有一條小徑

這次沒有任何路標,說不定他只是死路一條,說不定通往大型野生動物的巢穴

我抱著「只是看一眼不會怎樣」的心情

反正如果什麼也沒有,再折回來就好了

爬了一小段之後,出現令人振奮的一個牌子,是第三觀景點

喔喔喔喔喔喔喔!!!!還好我有一探究竟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征服阿當島已經變成此行的目的了

這段路的險峻更加升級,我推測更少人到達過這裡

因為所經之路很多都被雜草覆蓋,穿著背心短褲及拖鞋的我,被草弄的又刺又癢

一個失足,後果不堪設想

事後有人問「你都不會害怕嗎?

說完全不害怕是騙人的,因此沿路尋找路牌,是一個精神上的重要支持

確定你沒有走錯路,確定這裡有人類到達過,這樣就夠了

 

各.位.觀.眾.

視野更加開闊的第三觀景點

此時天空也稍微放晴,只消些微的天光,就能讓清透的海面再現

我再度前後巡視,幾乎可以確認這裡是阿當島的制高點

放晴的天空似乎也在回應我,作爲一種肯定

「獎勵自己吧,勇敢的人類」

 

說到獎勵,此時的三明治作為獎勵根本為不足道

畢竟自己孤身前進這麼人煙罕至的荒野,是人生第一次,也極有可能是唯一一次

我十分肯定這個山頭沒有其他人類(有沒有別的生物就不知道了)

即便是有人現在從第二觀景點爬上來,速度肯定很慢,也不可能無聲無息

結合種種跡象,拍張裸照不是非常合理的事情嗎?

我把手機放在我的背包上,設了10秒定時自拍

另外 GoPro 架在樹上,全程錄影

就這樣裸體跑來跑去3-4趟,終於拍到一張像樣的照片

拍完之後,其實有點喜歡上這種回歸自然的感覺

光著身子在山頂跑來跑去,感覺內心的野性有點被喚醒那樣

「不如就裸體坐在山頂吃三明治吧!」

「吃完直接大個便再下山也不為過吧?」

但我粉嫩的屁股坐在石頭上著實不太舒服,還是決定先把褲子穿上

 

下山比想像中更困難,我的夾腳拖面臨了巨大的考驗

在很陡很陡的下坡,夾腳拖給腳指頭夾的那一根,經常要負擔我整個身體的重量

真的很擔心他應聲斷掉(好啦其實我的夾腳拖將近兩千塊)

下山的途中還有一件小插曲,當初不覺得可怕,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有點危險

之前提到,在攻頂的過程中,旁邊樹叢時不時就會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

就在我剛離開第三觀景點往下走的時候

旁邊的樹叢中傳來較為不同的聲響,聽起來是更大型的動物,我警覺地停下腳步

突然有一隻狗竄出來,擋在路中間怒視著我,露出牙齒發出低吼,這是要攻擊的前兆

從小到大我家的寵物不是狗就是貓,動物緣出了名的好,即便是良家野狗我也可以輕易的讓他撒嬌

萬萬沒有想到會在一座島上被一頭野狗發出攻擊威脅

我選擇一動也不動,雙眼堅定的直視他

「絕對不可以先移開眼神」我想起曾經在網路上看過的原則

幾秒後,我伸出兩隻手掌,打開掌心讓他看清楚,我手上沒有武器,也沒有食物

又僵持了幾秒,野狗一個轉身鑽入樹叢中

下山約莫只花20分鐘,是上山一半的時間

循著原路走到海灘,距離與船夫的約定還有半小時

我卸下黑色大背包,脫下被汗水濕透的籃球背心,往漂流木上一掛

戴上浮淺面鏡往水裡一跳,想要為炎熱的皮膚降溫,同時洗去身上的汗水

結果這裡完全不適合浮淺啊!!! 珊瑚都死了還有很多海膽跟海蔘

 

四點到了,很慶幸船夫非常準時的出現

在奔馳的長尾船上,我回頭看了看阿當島

突然意識到半個小時之前,我還在那個山頂上全裸呢

想著剛剛完成這輩子獨一無二的經歷

心想,還好馬大姐當初有跟我說那句「可以爬山啊,還有瀑布喔!」

等一下.........我是不是忘了還有瀑布

晚餐時,我不甘心想說瀑布有什麼了不起,我來查查看

結果

「koh adang waterfall」的圖片搜尋結果

秘密入口感覺超好玩的啊!!!!!

而且還有這麼美的照片

「koh adang waterfall」的圖片搜尋結果

忍不住有一個非常可怕的想法,該不會我以為沒有半個人煙的島,所有人都去瀑布了吧 ???

 

小黑生活百貨阿當島報導

arrow
arrow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