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大是我大學時代最要好的同學之一

無論在學業上或是私生活都是很有默契的夥伴

四年中雞蛋出不少代表作


學成後羅大回到老家台南結婚生子,我也回到桃園安居樂業

昔日馬英九身邊的左右護髮也就這樣分道揚鑣了


最近他們一家人在台南開了民宿

跨足觀光業的他,想起在文壇有個頗具影響力的老友

於是邀請該老友,就是我,南下造訪他們的民宿

雖然我們從左右護髮變成廠商與寫手的關係

但一點也不影響我們的友誼(也不會影響侯友誼)



他們的民宿位於海安路旁的巷子裡,名為海安竺居

彎進這個純樸的小巷弄,感覺只是一般的住宅區

就是很容易有貓逗留,氣氛相當悠閒的那一種

就在身在慢活氛圍中鬆懈的時候,感到背後有股靈氣逼人

一個轉身,東京麻布區的高級住宅,突然出現在眼前!!


話說這棟別墅原本是要拿來自己住的


但蓋到一半突然念頭一轉,可能是台南人熱情的老毛病又犯了


覺得這麼好的東西應該拿出來跟世人一起分享


於是就走上了開民宿這條路




也因為這段插曲,民宿的出入口設在車庫裡面

千萬不要脫了鞋子就衝進玄關阿,會誤闖人家客廳的!

開車來也很方便,對面有專屬停車場,可以停三台左右

可以認明羅大親手貼的,一個奇醜的海綿寶寶

走進車庫即可看到尊榮的電梯

我自宅也有電梯但就是沒他這台這麼拉風

而且小小民宿居然還要用磁扣感應,你們說是不是很囂張

搭上電梯來到三樓的接待中心,辦理住房手續都在這邊

同時這邊還有些書可以借,冰箱似乎也可以借用的樣子



在接待中心能取得的道具,除了書還有拼圖(好像有吧)以外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這張
由在台南生活多年的羅大夫婦親手繪製的美食地圖

多虧了他,讓我這兩天可化身美食吃漢在府城的大街小巷穿梭

最後還可以順利的回到民宿(這相當重要)



由於經營民宿的是一家人

真正的一家人,而且是道地的台南人

因此雖然外觀是麻布高級公寓,但海安竺居卻有濃濃的台南魂

不囉嗦一進門就送你雙全昌鞋行的人字脫
這可是很多人去台南必朝聖的老店,可說是台灣人字托的鼻祖

羅大表示他爸以前是這裡的老員工,所以他小時候常在裡面跑來跑去

我進門第一件事就是選好顏色跟尺寸,但直到第二天回去都一直忘了領阿!!



周邊


雖然來過台南很多次但是我對相關位置其實還蠻不熟的


兩天下來我發現這邊好方便,步行就可以到神農街嘗百草


老屋改建的咖啡店是台南這兩年最熱門的名產,這裡很多

海安路跟神農街一帶也有很多酒吧之類的,夜生活多采多姿

除此之外,騎車到花園夜市也非常的近


猶記得第一天的晚上,我跟羅大一家準備前往武聖夜市


此時遇到一組房客剛好下樓,要去花園夜市


同時又一組房客剛好報到,說他們要直接去花園夜市


台南人是吃飯時間一到就會全體往夜市移動是嗎?




但如果說到最近的景點,巷口右轉100米就是媽祖樓


沒錯就是總鋪師的名場景,愛鳳小吃店


我到的時候沒有半個觀光客,回歸成了民風純樸的小巷弄


因此我的機車聲音顯得非常的明顯


掃地的阿婆跟在門口吹風的阿公都將視線移到我身上


我腦中突然響起一首歌


"月光下~我想著他~"


天啊! 這不是鬼頭師的氛圍嗎?


我太害羞了,所以連下車拍照都不敢,馬上回轉催油門揚長而去


不催還好,一催之下更像了阿~



介紹一下早餐吧


民宿的早餐如果是三明治跟牛奶,根本有辱台南小吃之城的美名


國姓爺可能會入夢用鹹粥把你潑醒


羅大很貼心的找了一間老字號店家海龍肉粽合作


讓房客可以吃到正宗台南人的早餐

 

我原本不愛南部粽,在羅大好言相勸下,我卸下心防接受了菜粽

一試之下驚為天人

內餡充滿花生,外面也裹滿花生粉,然後淋上鹹甜的醬油膏

聽起來超奇怪,但是怎麼會這麼合口味阿!

直到現在還是好想吃阿!!


什麼都甜甜的台南,味增湯當然也是甜甜的

料給的非常豐富,裡頭還有疑似油條的東西吸滿湯好好吃

香菇肉羹湯

是的,連肉羹湯也帶有一點甜味別懷疑
但是好好吃的,真的不誇張

而且一大早吃這種扎實的早餐真的有一種爽感

阿對了,海安竺居是給一人50的折價券,相當夠吃不用怕



了解完海安竺居的始末及周邊環境

接下來該讓我們聽從胖阿寶的指示,開始參觀每個房間吧

請期待下一篇房間篇!!

小黑生活百貨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