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流行微什麼微什麼,從微電影到微生物到微微安

我想我也來個微旅行好了



新北投站→凱達格蘭文化館→北投公園→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滿來拉麵→山樂溫泉


每次來北投,在北投站換車時,我總喜歡觀察從新北投站過來的乘客

他們總是雙頰泛紅,原本應該穿著的外套都拿在手上

靠近聞身上還會散發出少許硫磺味 (這點要格外小心以免觸法)


踏上新北投站的月台,突然有溫泉意象一字排開在迎接



我覺得鼻子稍微過大了一點,我很擔心會誤導外國旅客,以為北投人都長這樣


不動明王是溫泉守護神,我今天才知道!!


新北投站外有個極具特色的大牌樓


我研判是從當初北投火車站外的迎賓廣場的牌樓來的靈感



新北投站→凱達格蘭文化館→北投公園→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滿來拉麵→山樂溫泉

不說各位不知道,北投在400多年前可是平地原住民的居住地

也就是我們說的平埔族,也就是凱達格蘭代表的意思啦

所以在這裡有個凱達格蘭文化館是名正言順


顧名思義,裡面展的都是有關平埔族的東西



今天地下一樓正好展出原住民小朋友的創作




這個可感應手勢翻頁的電子書不太靈光

但解說員盛情難卻,為了不傷他的心只好一直試到他滿意才離開


這個地方是免費的(畫螢光筆),所以來北投時可考慮進去逛逛

偶爾了解一下自己所生長的土地上發生的故事也不錯

不過有些展區不給攝影,於是像我這麼現實的人就會直接跳過



新北投站→凱達格蘭文化館→北投公園→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滿來拉麵→山樂溫泉

北投公園是個從北投捷運站開始一直往山上延伸的綠帶

我們原本想走到復興三路上去看櫻花,但據說單趟要步行20分鐘只好作罷

沒想到北投公園很體貼,小小盛開一棵櫻花讓我們過過乾癮


對面有個正在施工中的北投兒童樂園,感覺很厲害縮


再往上走遇見兩個噴水池


根據古地圖,這兩個噴水池好像是從日據時代就存在



新北投站→凱達格蘭文化館→北投公園→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滿來拉麵→山樂溫泉

沿著北投公園走啊走就可以看到這棟極具特色的建築


沒錯他就是著名的北投圖書館

但很少人可以說出他的正式名稱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不過正式名稱叫什麼也不是挺重要就是了(廢話一堆)

大家比較喜歡的是他的建築特色


用一大堆木構設計算是很成功地將建築與自然景色結合在一起了阿


外頭有一個很大的蓮花池,是台灣的形狀


後方有一個小瀑布


在這邊念書可以說是風水相當好啊!!

據說腦波會比在一般圖書館強50%左右



新北投站→凱達格蘭文化館→北投公園→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滿來拉麵→山樂溫泉

來到溫泉鄉北投如果不參觀溫泉博物館

就像是你去看湖人比賽結果Kobe那天沒上場一樣的荒謬

溫泉博物館是由1913年興建的北投溫泉公共浴場改建而成

是中西合併的建築特色


他當年可是東亞最大的公共浴場啊!!

我眠在一樓草地鬼鬼祟祟的苦尋不到入口,沒想到入口是在二樓


進去可是要換拖鞋的,奉勸各位來約會的朋友當天慎選一下襪子


正中央是個榻榻米大廳,是當年泡湯後休息、聊天、喝茶的地方


我真的好想在這邊躺下來打滾,但又有幾分羞赧

沒想到才躊躇一會兒,一轉眼就變成都是人了!!


外面的走廊,日式拉門配上西式拱柱很妙



旁邊有個叫做望樓的空間,可以讓你眺望北投溪畔的風景


這是當年的景象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這種照片,總覺得裡面的人手上會拿鴉片在吸阿


這裡也介紹早期有大量台語片是在北投取景拍攝

算是台灣的好萊塢來著


下到一樓就可以看到浴場了

剛才有提到這裡是中西合併的建築風格

瞧瞧這羅馬風格的拱廊還有彩繪玻璃


據說這些彩繪玻璃當這裡閒置廢棄時,都被人拔光了

所幸一位當地女士持有這地方早期的大量照片

他主動提供出來,讓當局可以按照照片來仿製還原


是不是有羅馬浴場的感覺??


這是當年泡湯的景象


說真的有點擠啊! 擠就算了還都是男生我不懂這樣泡湯樂趣何在



這個小窗是當年服務生 偷窺 關心浴場內情形還有遞毛巾的地方



旁邊有個古代北投的地圖模型,這個東西一般遊客是連看都不會多看一眼的

偏偏我就是超愛這種東西


瞧我沉迷到旁邊的人已經走掉,我還渾然不知自言自語


這種充滿古意的地方還是要平日來才有感覺


人擠人只能走馬看花,要沒人打擾才能跟歷史對話

(不是跟歷史人物對話,那很可怕)



新北投站→凱達格蘭文化館→北投公園→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滿來拉麵→山樂溫泉

逛完溫泉博物館,我們開始往回走

吃知名的剛搬新家的生意很好的 滿來拉麵 ,另外有寫食記就不多做介紹啦



新北投站→凱達格蘭文化館→北投公園→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滿來拉麵→山樂溫泉

終於來到最後一站,泡溫泉啦!!

山樂溫泉就位於捷運站旁邊,走路不到3分鐘



我們是網路上買的泡湯券,平日可以使用三小時的湯屋

除此之外,泡完還可以享用他的下午茶吃到飽喔


這樣才一千塊左右,非常划算啊!!

房間雖然不大,但還挺舒適乾淨的



浴池是石頭的,這點我很重視


有些是跟家裡一樣的塑膠浴缸,那個超沒FU的


泡完溫泉後飢餓感總是會強烈襲來

趕快去吃下午茶吧!!

相機在此時此刻剛好沒電,所以什麼也沒拍到

不過可能是相機有靈性不想拍

因為這裡的下午茶除了餐包及玉米令人驚艷外,沒什麼好提的

但畢竟算是附送的,也別跟他計較太多了




其實就在離我們這麼近,搭個捷運就可以到達的地方

只要花點小錢,也可以變成一日油喔

最後祝各位都有可以當成小確幸的微旅行

小黑生活百貨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