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長輩這樣說過

以前常來我爺爺家,有個小孩總是坐在客廳看電視

他這輩子沒看過這麼愛看電視的小孩



那個小孩正是在下我



在跟設計師第一次見面討論的時候

我心中暗藏一個難以啟齒的要求,幾乎是捏著衣角說出口的

我表明我內心住著一個電視兒童,希望盡可能在家中每個角落都能看到電視

設計師表示他感同身受,會盡力協助我完成我的夢想



我們決定讓電視轉起來



在架設磚牆的同時,師傅必須先把電視洞給留好

於是我在此之前就要去把電視給挑好,才能抓出尺寸

我未來的電視是37吋的


你可能會想,那以後換電視怎麼辦呢?

我個人以眼光遠著稱,上google打眼光遠就可以找到我

所以我的電視洞最大支援到42吋應該可以撐完有生之年




下一個步驟是把電視線引出來


此時我突然驚覺一件事,我應該要先把電動用的線給留好

於是我當晚直奔燦坤買回一條AV端子及一條HDMI線

此時我還沒有任何HDMI設備

但我個人以眼光遠著稱,上google打眼光遠就可以找到我

(咦?說過了嗎?)

(我果然在不久的未來買了PS3好在我眼光遠)


洞挖好了,線也穿好了

問題是還是看不出來電視到底要怎麼轉阿!!



秘密武器登場惹!!


這就是專門給旋轉電視用的鐵架

其實這東西不難買只要有管道,對裝潢師傅來說是小事一樁

價位範圍很大,從一千多塊到四、五千塊都有

林師傅宅心仁厚特地幫我用比較好的

因為這東西一用下去就是一世人不可馬虎



在架子上裝上固定電視用的底板


各種線也在木板上開個洞探頭出來


接下來是功能測試

看到完工一個人興奮莫明卻又無人分享,只好盡幹一些無聊事

這種心情大家應該可以體會


真的可以轉耶!!



以後在書桌區看電視,測試OK



以後邊煮菜或洗衣服或打掃廚房邊看電視,測試OK


最後的一個步驟是貼上木皮,然後塗上亮光漆


我的粗曠魂又再度被喚醒,想阻止師父不要塗不要塗阿阿阿

林師傅又是淺淺一笑說

傻孩子,漆上去顏色會變深,他跟紅磚會更搭喔




完成之後證明他這次沒騙我了

木頭顏色真的跟紅磚挺搭的


我跟數位機上盒的宿命般的相遇又是另一段故事

但這也成為我的小小失策,所幸還是用奇怪的方法解決了

總之他還是能轉的 (擦去額頭汗)



平常從背面看的時候就是木板


我想過在背面裝上白板,這樣可以轉到客廳就可以開會

問題是在家誰要跟我開什麼會阿



現在睡前第一件事就是把電視轉過來


讓HBO或是關鍵時刻陪著我入睡,然後隔天一早再被晨間新聞叫醒

或是冬天早上醒來不用離開被窩就可以用無線搖桿打電動

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阿!!



祝大家都可以常常看電視但都不要得近視 

(完全是來的太遲的祝福)  (很明顯只是為了押韻)

小黑生活百貨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