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魷魚去年的沖繩遊記頗受好評

導致這回從曼谷歸國後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 你的曼谷遊記呢?



然而回國一轉眼已經超過三個月

不瞭解我的人會認為是惰性誤我太深,殊不知我是在等待塵埃落定才能開啟創作之門

不過現實是殘酷的,我們已不再年輕,記憶力大不如前

數次與同伴回憶往事後都興起團購銀杏的念頭

但就算買了也會忘記吃吧,一想到這個便打消念頭



有關旅途的記憶片段已經開始模糊,同時太不堪的部分又選擇性遺忘

於是我決定不顧傳統派讀者的抗議,模糊的地方都用杜撰的!

(話說回來我什麼時候顧到傳統派的感受了?)



據說馬可波羅遊記也有很多部分是主觀的想像,格列佛遊記也是 (應該是吧)

所以這篇遊記看看就好,如果你耳根子很硬要依照他去安排行程

到時候請不要按鈴告我也不要找議員開記者會哭成淚人兒阿拜託



接下來介紹成員


自從去年跟麥可一訪日本沖繩並颳起一陣旋風後

台灣 H&M 的名號在海外不脛而走 (註:Henry & Michael)

我們便成了人人眼中的螢幕旅伴,就像阿龐跟詹姆士一樣



本人與康康、若涵夫妻結下孽緣掐指一算也超過十年,一起出國的機會卻很少

跟康康去普吉島畢業旅行也是近十年前的事柳(口吐煙)



這團體的作風是人人有一張壞嘴

壞的程度是一但聽到 淨口業真言,好像是嗡休哩休哩什麼的

頭會開始劇痛大喊師傅我求你不要念了都是我不好的那種壞

又剛剛好我們是三男一女

看樣子是宿命要我們要組成 壞嘴巴 跟大嘴巴分庭抗禮


第一次會議,我與康康夫婦約在他們家附近的 we里pizza (順帶一提這家非常好吃阿)


若涵帶來兩名泰國通hugo跟小唐,為我們上了入門的第一課

風俗民情、基本會話、地理位置、建議行程,開始都有了基本概念

飯後我們甚至借用了***的公司會議室(為保護當事人這裡不公開姓名)

買了一堆飲料零食,堆放在桌上

小唐老師在白板上畫下曼谷各重點區域的地圖,我直接拿相機拍下來

最後,第一版的行程表就這樣在白板上出現了

當時這些地名對我來說都只是個陌生的名字而已



建議每個想要自助旅行的朋友,不要害羞,有朋友問朋友,沒朋友的趕快去結識一個

一定要找個去過的人分享他的經驗談

不管你過去是什麼旅遊達人,與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旅遊書 這句話不可不聽進去

約出來吃頓飯,對你的旅途一定大有幫助,這頓飯省不得阿! (話說我們也沒請客就是了)



無奈計畫趕不上變化,我在出發前一個月便無預警的去了一趟曼谷 (登愣!)


那些白板上的陌生地名提前出現在眼前了,可說是又驚又喜

經過這麼的闖過一趟加上外型酷似泰國人的先天優勢

我在融入當地生活方面又領先了其他人一步



經回來後我迫不亟待要跟夥伴們分享經驗

我與康康、若涵約在師大夜市附近的 貓咖啡 進行第二次行前會議

我把蒐集到的資料都掏出來,並把經驗娓娓道來

大夥就這樣邊把玩貓邊做筆記,行程大致上有個雛形了!



第三次會議可說是最重要的一次

這回康康夫婦來到我家,我們要訂下機票跟飯店

我們事前蒐集了十多筆的飯店資料,主要來自背包客的網路聖經---背包客棧

根據我們的需求一一篩選後由兩家分勝負

為求慎重我們在白板上進行優缺點的分析,最後由 The Heritage baan silom 勝出


我特地拍了照紀念這決定性的一刻


至於這家飯店是優是劣,之後會介紹客官你大可不要這麼急


親愛的朋友你可能會有這樣的疑問:不是還有一位成員叫麥可來著?

是這樣的,麥可出國通常只會準備好現金跟假期,還有那一抹招牌微笑

連腦都不會帶,所以這遊記有一半是為了他這位特別的朋友寫的

沒錯,我電腦裡甚至已經有他的護照掃描檔

有了護照號碼跟英文姓名,我們當然連機票跟飯店都一併幫他訂好了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根本沒啥了不起,因為現在他的護照可能在考山路到處買的到)



這些都搞定了,剩下就只等起飛的那天到來



理論上這篇要用 "曼谷,我們來了!" 這樣充滿熱情的喊話來做結尾

讀者們也會更期待下一篇的出現

但老實說過了三個多月我再矯情也說不出口

只好放上壞嘴巴難得的合照一張


是不是很有 Hangover 2 的感覺呢? 


曼谷,我們來了啊!!  (還是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