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凌晨三點才入睡,早上八點我就自動醒過來

走到客廳,發現跟我一樣淺眠的老媽已經坐在沙發上

昨晚,沙發後的落地窗看出去是一片漆黑

現在在清晨的天色下,才發現隔壁是幾棟傳統建築

在這個區域顯得非常的突兀


仔細看了飯店資料才知道,那區叫 Davis Villa

座落在市區裡的Villa,嗯...感覺真奇妙



我這個人生平無大志,只希望可以經常吃到飯店的早餐

DAVIS 好歹是五星級飯店,早餐肯定比上次來的豪華


有個廚師很神氣的站著,面前的桌子上擺了個牌子寫 egg station

這個蛋站沒有任何菜單,完全是開放式的點法阿好有趣

可是這樣不是很為難那些日本房客嗎?

於是他們跟著我,要了跟我一模一樣的 omelette


除此之外有個梳包頭女侍者蠻漂亮的

然後我一直努力看他掛在胸前的名牌,想知道他的名字

請相信我絕對不是要看胸部,內行的人都知道來泰國要看腿不要看胸部謝謝

後來發現牌子寫著實習生,難怪表現的這麼稚嫩 我最喜歡了

當然,就像女侍者一 樣 早餐也是很可口的

我一樣要吃大碗的 cereal


吃完早餐後

充滿好奇心的一家人跑去看隔壁的 Villa 生做啥模樣


門口還挺古色古香的,媽說想要進去揭開他神秘的面紗

但一大早的我不想惹事端 (不是李四端)

而且最好早點出發到恰圖洽比較妥當



今天的天氣有夠好,看到藍天心情都變好了

這棟橘色的大樓在藍天的襯托下顯得特別可愛



途中我被老妹的讒言迷惑,明明知道直走可以到的捷運站

我卻帶領著大家彎向一條不知名的小路

導致我們在太陽下繞了豪大一圈,花了足足半小時才走到捷運站


路過捷運站旁的 Queen Park 皇后公園

Eporium 百貨可以鳥瞰到他的景色,當然位於他六樓的 TCDC 視野特好


照片裡只是一角,其實腹地非常的大

這群泰國鳥一點都不怕人,靠這麼近都不逃


終於可以進捷運站了!! 有夠熱!!


看我的穿著就知道是個背包客 或當地人

老媽這身歐風貴族裝扮,在當地可說是非常的突兀

幸好我們所在的 Sukumvit soi 24 這一帶相當多日本貴婦出沒

所以也算是入境隨俗 (是這樣用嗎?)


在BTS捷運上可以看到洽圖洽的停車場


看這個情況,想必今天人潮也是塞爆了吧


出發前老妹問我:出捷運站怎麼走到恰圖洽? 會不會不好找?

我告訴他,沿著洽圖洽公園走就好,基本上跟著人群走就對了,不用擔心

因為人會多到你不往那邊走都不行

出捷運站看到下面這畫面,老妹以一聲 靠 來表達他的心情


有沒有看到人群像一列螞蟻的行列一樣

沒錯你就調整心態讓自己成為螞蟻之一,就會被帶入洽圖洽了


傳說中,洽圖洽的地標是個 鐘樓

見鬼了,掐指一算我共來過四次逛到腿快斷,怎麼從沒看過什麼鐘樓

所以我決定這次一定要好好看一下地圖

果然順利的找到這個鐘樓

為什麼非得找到他不可呢?


我們十分擔心老爸走失,不斷耳提面命如果走失了,設法找到這個鐘樓

在下面等不要亂跑我們會來救你的


除了當做老爸迷途時的燈塔外,鐘樓是我往遊客中心的必經之地

我要去拿超大張的地圖,一口氣拿了好幾份準備以後發送給有需要的朋友

當下有唐森取經的感潔,結果在裡面遇到一群台灣女森


我們就這樣邊逛邊前進,等拿完地圖已經接近中午了 

遊客中心旁,有一大區都是小吃攤

我們決定在這裡吃午餐


這算是三人的泰國菜初體驗,由我負責主要幫大家點菜

可能是想到即將到來的血拚時間使老妹藏不住臉上貪婪的笑意


青木瓜沙拉,還有酸辣貢丸湯,還有一碗類似冬粉的東西


在這種大熱天吃飯,一定要加上一瓶當地的冰啤酒



飯後繼續採購行程

只要是有人性的女生,都會在這裡失控,上次若涵來也是殺紅了眼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老媽老妹身上

我則是隨侍在側,支援翻譯還有殺價的工作

同時我擔心老爸無聊,趕緊買了椰子冰給老爸吃


他是用椰子殼裝,還蠻有趣又環保


老妹對於這邊的燈飾很感興趣

我之前來有比較過,一模一樣的東西比台灣便宜超多


在這裡價值觀被扭曲過後,回國幾年內都很難對這些東西下手

不過,泰國電壓是 220V ,在台灣插 110V 的電,亮度應該會不夠

所以老妹還是忍住了


傍晚時分,人潮只有越來越多的跡象,我們決定撤退

就像前幾次來一樣,我提著大包小包走向捷運站


塞成不像話,所以我們還是決定搭捷運



在這邊提醒每個想來曼谷的朋友,在你安排行程時

別忘了離開洽圖洽第一件事就是 回飯店

因為你不先放東西根本哪都去不了,除非你有請兩個挑夫跟著你

甚至有必要洗個澡,除非你衛生習慣相當差

另外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像我一樣孩子氣的人,可以立馬換上剛剛新買的衣服


當下我馬上拍了一張照片上傳,詢問會日文的朋友我身上的日文什麼意思

大概的意思是這樣,愛裝可愛惹男生憐惜的但在同性眼中非常噁心的做作女



在東尼叔仙人指路之下,我們搭計程車來到 Health land Ekamai 分店


Health land 在曼谷有很多分店,停車場雖大但不見遊覽車

似乎是很受當地人喜愛的一家

我們選的是 Foot Reflexology 足部舒壓


Foot Reflexology 我覺得是比 Foot Massage 更好的名稱

Foot Massage 會讓人連想到把人按的死去活來那種

上圖是在等待的時候鬧著玩的模擬畫面,那是我本人,不是泰國按摩師


1小時 250B,以規模來看,價格出乎我意料的便宜,接著就要看品質如何了

整體來說,除了冷氣開太冷,冷到給你蓋毛毯還是沒什麼用的程度

其他沒什麼好挑剔的,服務好,環境安靜、舒適,按摩的技巧也很到位

相當推薦給大家



然後我們搭計程車到 BTS On Nut 站與東尼叔夫婦會合

On Nut 站 旁邊就有一個 TESCO Lotus ,跟我們飯店旁邊那間很像

然後旁邊又是一間麥當勞,非常方便


東尼叔是我媽老友,旅居泰國18年,定居曼谷

一個月前他剛好回台灣,於是我們一起吃飯,順便請教他有關曼谷的事

他見到我劈頭第一句就是:

"我就有話直說吧,你真的很像泰國人"



東尼叔與東尼嫂分別帶我們搭上二台計程車

車子一路駛離市區,四周完全是我陌生的景色

過了15分鐘左右,到了一間超級大的啤酒屋


門口看起來十分平靜

沒想到走進去一看,握的天阿! 人還真多,場面非常壯闊


然後吧台後方有個超大的金銅色酒槽 (可惜我沒拍到)

也就是說,他們這邊啤酒是自己釀的


每桌都可以看到這個我愛一條柴


這種喝法真是非常豪邁阿我喜歡,但我愛一條柴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

不要拿到國外丟人現眼阿各位朋友

一到國外就很想喝酒的我看到這個,連荷爾蒙都開始起變化了

不停的追問 "我們這桌也會來一根對吧? 對吧?"


自己釀的啤酒果然好喝!

如果想知道這家店的名字的話可以努力從杯子上解讀

好像叫 TAWANDANG 什麼的


然後舞台上不停的穿插各種表演,但老實說沒什麼人在專心看阿

     

一開始是個女歌手唱英文歌,唱得非常好

但他本人也具有呼拉圈的才藝,實在是多才多藝

後來則是有雜耍團體出現



東尼叔專心的在為大家分德國豬腳


這是後來加點的烤雞翅


這家的食物好吃,啤酒也很好喝

裡頭有相當多老外,應該也是像我們一樣是被當地朋友帶來的吧


今天從 Health Land 到這間啤酒屋都要多虧了東尼叔

不然就連曼谷自助行達人的我也根本到達不了阿

感謝他讓我曼谷私房景點又多一筆


回到飯店後大家很累,但還是興奮的拿出洽圖洽的戰利品不停回味

老妹的心得是,他以後要找機會來四天,五六日一

就專程來洽圖洽批貨什麼都不做!

我這次在洽圖洽好像只有買兩樣東西

就是那件寫著做作臭婊子的T恤,另外就是一隻特長的木頭鞋拔子


他大概有 1M 長,為什麼要買這麼長呢? 

因為老身年紀大了,我希望有一天穿鞋可以不用彎腰就這麼簡單

就像下圖這樣


不瞞各位我從買下他的那一刻,一路到按摩,一路到喝啤酒

我都惦記著他,擔心他不能放下我的行李箱

(因為我第一次來洽圖洽就失心瘋買了一個大風車
  後來用報紙跟塑膠袋包起來一路用手拿,很像鄉巴佬)

回到家後,立馬掏出那根鞋拔子飛奔進房間

塞進我的行李箱,結果...


放不下!!!!


就差這麼十公分,卻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足以讓我懊惱到想在地上打滾,我不想拿著鞋拔登機啦!!!

然後過安檢如果要脫鞋子,穿回去還剛好可以用上

大家可能會想:這小夥子看起來不起眼,骨子裡倒挺騷包的呢


此時老爸得意的說:我的行李箱放的下耶,不然先放我這好了

我問:那你什麼時候要給我

老爸:...................................


我的木鞋拔眼看要被帶回上海了,站著穿鞋的美夢也將隨之灰飛湮滅了

今晚,我就在悔恨中入睡了



第二天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