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海賊王裡頭,只要爸媽是海賊,小孩長大也會想當海賊

同理可證,一對愛旅行的爸媽帶大的小孩,肯定也是愛旅行的



從小時候有記憶開始,我們就是非常喜歡旅行的一家人

但魷魚老爸去大陸工作的關係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有十年的時間沒有一起出國了

所以我們打算這次的假期安排一趟家族旅行



有看過我遊記的朋友都知道我非常非常討厭跟團

我沒有瞧不起跟團的人,因為每個人需求不同嘛

是我自知生性好比一匹孤傲的狼,所以不適合跟著大團體行動

我怕我一回神已經揍了團員或他的小孩

如果有人搶在我前面,那極有可能是家母


後面那位不是隨扈,是我老爸


於是我們很快達成共識就是採自助旅行

想從北海道跟捷克之間挑一個,我甚至都開始研究 JR PASS 了

這時老媽說出關鍵的一句讓劇情急轉直下

"為了讓老爸避開大陸國慶,我們要趕在九月底出發"

"不行! 這樣我沒時間準備阿!" 我抗議著

"什麼地方你不用做功課?"

"曼谷....."

於是曼谷再度擊敗北海道跟捷克雀屏中選成為我們的目的地



沒錯,我要在半年內去第三次曼谷了

即使是喜愛曼谷到痴狂的我也覺得有點害羞跟荒謬

所以這次我有一個條件,就是不要全程待在曼谷



因為華航、長榮的機票漲翻天,便宜的泰航早就被訂光光

在這種情況下我做了一個很不甘願的選擇,就是晚班的 荷蘭航空

更驚人的是老媽在出國前把舊家賣掉,然後交屋訂在回國那天

於是我們在出國當天早上的行程是...回舊家搬東西

所以我從下午才開始整理行李真是太刺雞了


晚上七點多,我們搭上前往曼谷的班機

從小搭飛機老媽就耳提面命一定要點酒,因為比較有價值

於是母子一行三人位子都還沒坐熱,馬上各自點了紅、白酒上桌

結果紅酒一來就是一小瓶,旁邊的人頻頻側目讓我好害羞



然後點餐時,又要了一罐啤酒,於是乎我的桌面就成了這樣


我想在外國人眼裡我是一個亞洲酒鬼來著


打從登機開始,我們三人不斷討論著為什麼我們沒有小螢幕

"可能坐第一排就是這樣吧,空間比較大的代價是沒有小螢幕"

"你看牆上有個小孔,可能等一下他會拿一台螢幕來裝上去"

"我懷疑走道上方那個公用螢幕是你控制的,試試看吧?"

就這樣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我們只能閒聊或翻閱雜誌



老媽喝的有點多,數度將音量放大,嚇出我一身冷汗

"我們的螢幕呢!!"    "小黑你去問那個空姐!!"

我跟老妹馬上安撫他,深怕他還沒見到老公就被航警制伏

在此提醒各位,高空中血氧濃度低,比較容易喝醉喔



老媽去上廁所回來後跟我說

"我看到有人坐第一排有螢幕!!"

我立馬起身去上廁所,實際上是要偷看個究竟

回來後老媽老妹對我投以急切的眼神

我馬上說 "你們看好了"


沒錯就是這麼簡單

荷蘭航空真是個介於貼心與陰險之間,好具爭議性的航空公司


事後很多朋友驚訝的表示,你們連這個都不知道嗎??

雖然我人稱小睦皓平,但沒坐過第一排怎麼會知道阿!!


母子三人馬上把握剩下一小時的航程,狂熱的使用著


我發現一個好東西,身為泰國達人的我馬上就深陷其中


是學泰語的程式耶,實在是太貼心啦

幫助我在這條融入當地人的路上,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到了曼谷的蘇旺納普國際機場後,頭一件事就是要跟從上海獨自飛來的老爸會合

他比我們早大約兩個小時到

這對看不懂英文的人來說實在是一大挑戰

雖然長期在海峽兩岸飛來飛去,但怎麼樣都是說中文阿

事後訪問他本人感想,左手老傅表示:太可怕了


與老爸碰頭後

依照老規矩我要買一張電話卡然後就是搭計程車


上次來是到四樓搭回頭車

但這次已經太晚,我怕回頭車很難等

所以我們到二樓搭排班計程車,會有服務人員幫你安排

但就是要加50b的排班費



我們遇到了一個女司機,叫 MOON,姑且稱他月姐

月姐的休旅車相當乾淨,開車也中規中矩,重點是英文很不錯

一問之下,他是專門跑機場的,長期跟客人啦咧練出來的

所以他對話很強,但讀寫幾乎完全不行

事後我跟月姐留了名片,他也記下我的電話

這是我在曼谷遇過最稱頭的司機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要電話喔



此時已經超過12點,我們到達了下榻飯店 The Davis Hotel

這間是老媽友人東尼叔強力推薦,算是曼谷老字號飯店

有人形容他是最平價的五星級飯店

啾竟是不是名符其實,讓我們看下去


一進門全家齊聲歡呼,因為他比官網的照片還棒


玄關旁就是一個餐廳跟小餐桌

如果朋友一起來,可以把買回來的宵夜雜物或吃完的垃圾都堆放在這邊

保持客廳區的乾淨整齊


冰箱裡放滿滿的飲料但是想也知道都要錢!


然後在到達客廳之前,還有一個小小辦公桌,一般來說沒人會用這個


但桌上煞有其事的擺了齊全的文具組

連迴紋針都擺放的十分整齊


越過這區就是客廳了,氣氛相當溫馨


泰國達人在下我,在跟兩老說明等一下下樓吃宵夜的事宜

上圖左邊隱約可以見到主臥房的入口

這就是主臥室


然後他有個相當大又氣派的浴室!


浴室為雙洗手台配置,太貼心了阿!

   

除了乾濕分離以外,浴缸也不能少



客廳的另一頭,是今天我跟老妹睡的二號臥房


他是兩個單人床拼起來,所以可以分開


二個枕頭有其中一個掛著soft,實在是好貼心


衣櫃裡掛著的浴袍質料相當好

好到我看了一下價目表考慮把他買回家


傅太馬上穿起來做怪,偷拍在床上整理的老妹


大家洗完澡後我們下樓覓食

詢問飯店櫃台人員哪裡有便利商店

他建議我們走到旁邊的 TESCO 超市,規模類似台灣的頂好

旁邊還有一間麥當勞,走路不到5分鐘,很方便

我們在TESCO買了一堆零食、飲料

然後在外面僅存唯一的小吃攤,買了一些烤肉串,還有青木瓜沙拉


那個肉串肥到不行不說,還暗藏玄機

他為了怕肉塊掉落,都用在竹叉頂端都會有一小捆鐵絲....

於是我好幾次都是把鐵絲吃下去以後,再吐出來

至於青木瓜沙拉則是辣到不行


睡前在小書桌上發現 DAVIS 老闆本人給房客的話


我本來以為會像川普那樣是個白胖的西方人

原來他本人長這樣阿,蠻有藝術家氣質的

而且卡毛這個姓研判是泰國當地人


此時我突然發現,什麼! 已經二點多了

"那我們明天的行程是什麼" 老爸問

"洽圖洽"


下飛機不到12個小時就要到恰圖洽實在是太赤雞了

畢竟恰圖恰是戰場阿!! 詳情請洽這篇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麼荒唐的安排呢?

因為我們禮拜六出發,禮拜五回去,一共待七天

要去周末才有的恰圖洽明天是唯一的機會阿!

也就是說,距離起床不到六小時


第一天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