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有濃濃日本小鎮風味的首里

我們要去反差極大的 美國村 



從這裡開始,先發駕駛要退場稍事休息,由 麥可上場中繼 

初登板當然免不了又是全車大呼小叫

不過很快就步入軌道



車會一直偏左,是所有左駕人來這裡的通病

加上這裡車道極窄,情況尤其嚴重

坐在副駕駛座的我喊著 "麥可右邊一點啦,我都可以摸到路邊的樹了!"

麥可則說 " 再右邊一點我就要撞到對向車了,你要撞樹還是撞車?"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沖繩受美國統治長達 27年

因此整個沖繩其實你都不難發現有美式風味及混血兒 

尤其是北谷這個地區,直到現在還有美軍基地

因此就在西海岸形成了一個所謂的美國村(American Village)


這個地區緊鄰著海邊,有許多小店、購物中心,附帶一個 摩天輪

簡直就是加州 Santa Monica 海灘的翻版

可惜天氣不好,不能去旁邊的 Sunset beach 欣賞夕陽




從這裡開始隨處可見混血兒

如果燕麥是大自然給人類的寶物

那麼 RIO跟小澤瑪麗亞 混血兒就是美國給日本的寶物

進入第一家店,是加州經常可以見到的店

賣很多二手T恤,店員甚至直接就是歪國金髮女孩



但後來發現他幾乎不會講英文,是個假洋妞來著!



我在地球雜貨這間店花了來到這裡第一筆錢,是給老媽的紀念品

店員打扮都很有個性,但結帳同樣很有禮貌,我深怕他找錢時跪下來了

好多家飾很值得買,但沒辦法帶回去啊!



進入熱血自由人史丹利大力推薦的波布蛇箱

這裡標榜著賣很多沖繩魂的衣服,而且都是由本地的創作者設計的



T恤價位很親切,集中在 1900~2400 日圓之間(約台幣 650~800) 

風格很對我的胃口,在這裡是第一次失血,敗了三件衣服 (叮!)



在這同時,花生了一件大事

記得我在上篇提過,我們三過首里城而不入以及開玩笑相當沒有節制

這件事可能引來琉球王的詛咒 嗎?

結果...

麥可發現他的手機不見了!! (搭拉~)

包包翻遍找不著,衝回車上找不著

大家集思廣益,回想起最後一次看見它,是在那戶貓人家的門口
(詳情見首里篇)

鑑識課三人組 拿起相機調照片出來看,但仍未見手機蹤影

但已接近傍晚,決定強忍淚水明日再展開搜救行動



隔壁的 Nathan's Hotdog 在美國是小有名氣的熱狗店

其中最為人知的事蹟就是每年舉辦熱狗大胃王比賽

你看到舉世聞名的小林尊把一堆外國猛男比下去的就是這個比賽啦!

我本來想像他一樣沾水吃的,覺得這樣好MAN,但還是恢復理智



店員又是當地名產----混血兒妹妹一名 (攤手)

同樣的,本人比照片可愛,相信我



他自稱自己英文還OK,但實際對話起來發現沒有想像中OK啊!

不過還是可以勉強達到點餐的需要


我點了 Chili cheese hotdog ,套餐還有 薯條 跟 薑汁汽水

看起來不起眼,但真的好好吃阿!

那熱狗好彈牙!!

牙床不夠強壯的不要隨便吃阿,會被打到鬆動的! (認真)



朱小潔表示我們台灣的熱狗外面包的是豬腸,他們是包羊腸

所以才會這麼Q彈,當然我想沖繩有名的黑豬肉也功不可沒吧!




這時,居然有好心的路人看我們活潑可愛  主動過來說要幫我們拍照

是主動耶主動,人也太好了吧!  在東南亞早就拿著相機跑嘍我說

他們還是冒著雨拍的,一個人拍一個人用手護住我們的相機
(講到這我都鼻酸了,又二個活菩薩阿)

他們的公民道德應該有其中一整冊都在教怎麼款待觀光客吧?

成品活脫脫是在 美國過聖誕 的照片阿~ 



吃完後到旁邊一個小 MALL 去亂晃

經過我相思已久的 A&W ,但大家都被小林尊的熱狗餵飽了 (羞)

希望下次來有機會可以跟混血兒一起坐摩天輪啊!  據說可以看到海

最好是可以看到夕陽落入海中, 吼~



大家都處於一個筋疲力盡的狀態,決定回飯店吧!

都幾點了還沒 Check in!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