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別人怎麼說,在我看來這絕對是一件壯舉

我決定要開始寫1989年的沖繩遊記,當年我 8 歲

遲來了26年的遊記,現在正式開始

1989年暑假,爺爺帶著我跟堂哥、堂姐前往當時還普遍被稱作琉球的沖繩

小時候爺爺最常帶我們三人出去玩

如果我們是哈利,榮恩跟妙麗,爺爺就是我們的鄧不利多

仔細想想這是我人蔘第一次出國

八歲的小孩哪懂琉球是什麼,被載到基隆港真心的以為要被載去賣掉了

從大人的對話中隱約察覺琉球算是日本的一種

心想好歹是被賣到日本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當時我們採取時下最時髦最拉風的玩法 --- 搭遊輪

那時候還沒有什麼麗星郵輪、寶瓶星號、處女星號等等

我們搭的是俗又有力的 愛。之。船
(發音要標準不然就會變成愛滋船恐怖到了極點喔~)

上船前先拍他個一張,還拉紅布條呢握的天啊!
當時我們三個小孩對拍照沒什麼興趣,拍照都是收到爺爺的指令

因此這麼生硬的合照在接下來的遊記中可說是屢見不鮮


甲板上的風要多大有多大,我眼睛都打不開了
搭配當時的髮型我根本就鬆獅犬

當時的髮型為何會這麼不合常理,至今仍是一個謎團
可以肯定的是我早在 8 歲就到達人生髮量的高峰

之後就一路下滑,也算是一種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在船上亂晃

當年的愛之船真的不比現在的麗星郵輪

在船上的生活非常苦悶,根本就像船員,只是你不需要幹活

隱約記得船上有賭場,但我們三小人都不能進去

只好去迪斯可舞廳想說可以跳個舞

燈愣~無論迪斯可或是跳舞都讓我感到非常惶恐

但一推開門我的顧慮馬上就消除

原來所謂的船上迪斯可舞廳,是這樣的地方↓↓↓↓↓↓
當時的人心真的好純樸喔

換作現在早就被消費者告到他沈船了啊!


然後還有參觀駕駛艙之類的
現在想起來非常不合理,駕駛艙是被允許塞滿閒雜人的嗎?

BTW當年我的帽子也太潮根本嘻哈歌手



第一天想必大家是在爺爺的帶領之下早早入睡

因為我們被耳提面命第二天一定要天還沒亮就要起床,為的就是能在甲板上看日出

突然間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三個生硬小孩的合照,突然變成了四個

因為堂哥在前一天搭訕了一個女生,是的,他時年12歲
我記得此舉使爺爺龍心大悅,所謂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就是這道理

當時我腦還沒長好,所以對此女印象不深

但以現在的眼光看來無疑是小正妹一枚
站在他燦爛的笑容旁,我跟堂姐根本就是日本鬼片裡的鬼小孩



登陸了

居然還有小蘿莉組成的太鼓陣迎接我們真是受寵若精
現在想想,沖繩這麼丁點兒大的地方

當時打鼓陣中如果有千田愛紗甚至安室奈美惠也不奇怪吧!

(仔細一看紅布條當年參加的旅行社名好像叫大腸旅行社)


下船後,三兄妹不免俗的臭臉與太鼓團合照

搭遊輪玩根本是進了時光裂縫啊,兩天就這樣過去了


第三天

我們來到沖繩北方的海洋博公園
等一下,原來我小時候就去過了啊!!

下圖是我2010年去的照片,事隔26年他依然長得像烈士紀念公園真是不簡單

還拍了幾乎一樣的表演畫面!!

難怪我之前去的時候覺得海豚一直在瞄我

想必是覺得我有幾分面善吧!



到了晚上的下榻時間

在爺爺的指示下換上浴衣,完全不懂這是要幹嘛用的

三個小孩身穿浴衣面無表情的合照看起來好詭異啊!!

旁邊有小孩的趕快抱走阿,因為我們要zoom in惹
在此我要澄清,當時的心情真的是很愉悅並充滿感激的

無奈每一張照片都像是清末明初第一批日本小留學生合影留念


第四天

先給各位看看東南植物樂園人形立牌連發


這根本是拿一組三個小孩的人形立牌到處去拍照吧!

該不會我根本沒去沖繩,這一切都是杜撰出來的記憶


說到東南植物樂園,是我打死也不會忘記他的地方

因為我們三兄妹在仙人掌公園中迷路了

我帶著即將乾死在沙漠的覺悟,受困在每一株都比我高的仙人掌中

過程可能有半小時,至少以當時的感覺來說是有這麼久

回到遊覽車上,發現整車的人都在等我們

爺爺不停的跟大家道歉並帶以斥責

看在爺爺的面子上其他團客也只好壓抑心內的賭爛,體貼地說小孩沒事就好

話說在我們迷路的當下,爺爺為什麼已經在遊覽車上吹冷氣了呢?



玉泉洞

在我小時候的印象中這是個美到靠北的地方

當時還對鐘乳石沒有概念,覺得根本到了地心探險或是被吞進怪獸的體內

無奈當年相機就是這麼歪腰導致照片看起來非常空洞


好啦,我承認我們三兄妹一臉禁臠在地洞裡不見天日的表情也要負起一部分的責任

玉泉洞至今還是旅行團的觀光點之一,如果大家搜尋照片就知道

他已經從地心探險晉級到潘朵拉星球那樣的迷幻

最後就用一個二戰的紀念碑為這次遊記畫下句點
這趟去參觀了好幾個跟二戰有關的紀念碑

比方說姬百合公園或是海軍司令壕之類的

還聽了幾個老師帶著學生不願淪為亡國奴集體自殺的故事

當時群體自殺而把牆壁都染紅的防空壕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可怕

對我來說真正可怕的是....

直至今日,去沖繩的團客好像還是會走一模一樣的行程....



回憶的相簿突然出現一張疑似在機場的照片

也就是說我們應該是搭飛機回台灣的
這樣也對,不然又要莫名其妙被偷走兩天了啊!


雖然這趟沖繩行,一張笑的照片都沒有

不過還是很感謝爺爺,我們都很想念你

願你在天上過得好,天天都有鰻魚飯跟甜芋粥可以吃

小黑生活百貨愛吃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