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很多人都曾經跟我幹過一樣的傻事

在天花板上貼上夜光的星星貼紙,甚至失心瘋買過星空投影燈這種玩意兒

市面上大多是有飛馬、仙女的圖案還會搭配音樂旋轉

那是哄小鬼睡覺的好不好,看久了肯定使睪酮素下降


大人的科學是一個神秘的科學期刊,每期都會附一個很厲害的DIY玩具

麻雀雖小但很精緻,日本人很會這類東西你們知道的

意外的發現他居然有星空投影燈!!

馬上在露天下標一個,過兩天我就收到一箱水蜜桃了(?)

打開才鬆了一口氣,這位賣家也太陶器了吧
而且他還送我一個 HELLO KITTY 的驅蚊手環

感覺是鐵了心要用桃紅色做整體搭配

會買這種東西的大多都是宅男,以戀愛的桃紅色為主軸對嗎?


開箱了

零件比想像中的簡單,幾塊塑膠加上一些貼紙
 

看到說明書時我有點困惑,怎麼大人的科學是簡體字的嗎?? 

此時還不知道我正一步一步的踏進陷阱中


第一步,將LED燈組及底座貼上貼紙
這貼紙是種刻度,以後可以靠著轉啊轉來模擬每個季節跟時間的星空

感覺好寓教於樂喔,但我猜一般人根本懶得用吧


然後把底座的線路接上

有DC電源迴路跟電池迴路,按照說明書裝其實一點都不難
裝上電池居然不會亮!!

我檢查來檢查去,確認我的裝法完全正確

那就一定是零件的瑕疵了......

還好插上電源依然可以發出耀眼的光芒!!
到目前為止我對質感產生極大的質疑,難道大人的科學好像沒有傳說中這麼厲害

於是好好端詳了一下內外包裝,然後上網估狗一下

我確定了一件事...

這是仿冒的阿!!!!!!!!
傷心之餘還要遭受朋友的譏諷,200多塊怎麼可能買的到大人的科學

我一介平民怎麼會知道那一盒是要一千多塊的東西

他是大人的科學,又不是有錢人的科學(也不是李大仁的科學)

一比對網路上的正版圖,我的那盒子未免也太粗糙惹

而且一大堆簡體字根本超明顯啊幹


拿起這盒犬人的科學,擦乾眼淚我們還是要往前走

化悲憤為力量來組那顆星空球吧
他有一層保護膜要撕掉

萬萬沒想到這邊是整個工程中最艱鉅的部分

這真的是我有生之年遇過最難撕

我邊撕邊想要用什麼技術才可以做的這麼難撕

為了減低挫折感,我只好邊看無腦的綜藝節目邊撕

把自己定位成做家庭代工的主婦

當了二個晚上的主婦之後,一片片變得閃閃發亮


接下來是雙面膠時間,附的雙面膠質感也好差啊!!!

說明書講的很模糊,需要多用一點自己的智商還有跟著自己的直覺

先將繞一圈黏起來,變成上下兩個半球
上面組好後,將上下半球拼在一起

這個地方超難,只要一碰到就會分不開,所以一次就要弄準

是的那該死的雙面膠該黏的黏不住,不該黏的會黏很牢

最後蓋上他的天靈蓋,星空球完成!!

將整顆星空球固定到燈座上

就在這個時候,發現那個洞口尺寸根本 差 很 多 !
導致我的底座沒有鄉民的30cm也無法插到底

於是我動用了砂紙、小刀,修整了一下才順利插入

人說大人的科學星光燈,預估 2 小時組合時間

我們犬人的科學星光燈,卻花了我大概 4 小時

所以建議想打發時間的朋友,買盜版的才值得(結論整個偏掉)

我決定明天再進行點燈儀式

結果隔天回到家,慘劇發生了
果然又是那被詛咒的雙面膠搞的鬼

我發現說明書早就埋下伏筆,說必要時可以使用釘書機

根本是早就料到他會黏不住了阿!!!!

我只好去買了一台手牌迷你釘書機

化身怪醫黑傑克才賜予他完整的身軀

組 裝 完 成 !!!
效果可說是大失所望

他光源很弱,然後照出來的整個會糊掉

星星依舊是星星,但是是近視七百度之下看到的星星

照騙中看起來還可以接受,完全是因為我的相機
我的相機有個稱號是窮人的夜拍神機

開下去之後這顆星光投影燈彷彿火種源一樣強大

星空中會出現很明顯的五角形,那是星空球黏合的交界處

我不知道正版的大人的科學還會不會這麼明顯

總之我這款犬人的科學是超級明顯的

真的有星座耶!!!

誠如之前所說你可以轉底座的刻度來觀察每個季節的星座

他還附一本觀星手冊給你
可是等一下,星座哪會有線連在一起啊!!!


我發現他在小空間裡表現比較好,於是我就把它拿到廁所了

只要台幣200多就可以在星空下大便也算是物超所值
也可以搭配心情來做調整

舉個例子,相信各位都有這種經驗

一年當中總會有幾天,會非常想要在獵戶星座的守護下大便
                           (或是北極星隨便啦)

這個時候他就派上用場了

或者有暗戀對象的時候,可以轉到他的星座

在他的星座下大便跟洗澡,想到就覺得好浪漫啊

光以上這點,犬人的科學星光投影燈就值得喜歡大便...

啊不對,喜歡星空的你一生典藏


小黑生活百貨在星空下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