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全世界的潛水勝地中,只有二個天然的青藍色洞窟

一個位於義大利卡普利島,另一個就位於日本沖繩的真榮田岬


當地人稱為青の洞窟」


行前做了很多功課,選定了這家冒險島潛水店
本來也想像很多人一樣,找間有中文教練的店

但是比較之下,發現中文教練都比較貴一顛顛

想想其實自己的英文也沒這麼差

而且既然都出國了應該多接觸一下當地人你說是不是(其實只是小氣)



上官網就可以預約了,英文也OK喔,他會用英文回信給你

為什麼強調這個呢?

因為當地不是每間潛水店都接不會說日文的外國客人的喔!



冒險島就在國道58號上非常好找

門口這間 Grand Blue 珠寶店是明顯的地標

喵到他彎進去就對了!!

乾淨整齊的櫃台,說是咖啡廳也不奇怪
而且古銅肌膚的半裸服務生應該會很有搞頭才對


裝備擺放得很整齊,看起來都很乾淨
我相信日本的潛水店設備,再舊再破也會比東南亞的乾淨

他會在這裡幫你挑合適的潛水衣

有置物櫃,東西鎖好後,鑰匙統一給櫃台保管

備有二間更衣室,但基本上沒什麼人會用就是了,還有梳妝台

更衣室略嫌小了點,但我想他們會說是我們台灣人過胖

有個小客廳,如果同行的人當中有人不潛水,也可以在這裡休息


手續很簡單,只要簽下生死狀

啊不對,是承諾書就可以了


我們的教練叫做成瀨尚之,很親切的用英文向我們自我介紹

而且非常盡責的一路幫我們照相

從岸上一路照到船上
老實說我們對於合照這件事並沒有這麼熱衷

可是他的盡責讓我很激賞



我問成瀨,你們沖繩人平常也會來這邊潛水嗎?

他笑說,整船的人包括他在內,只有一個沖繩人就是船長

他來自愛知縣(好像是),愛上了這片大海才留在這裡工作的



大約十分鐘,船開到了目的地

眼前出現一排神秘的礁岩,感覺就是個海盜會藏寶藏的地方啊!

不會游泳而且是第一次浮潛的豆小姐得知要跳水時十分驚恐


他會準備一個救生圈,基本上只要緊抓著不放就好了
真方便,比我去墾丁浮潛時手牽手的方式好多了!!




就這樣直接游進青洞裡吧!


嗚啊,裡面好多人 (其實水底下更多)

我原本以為,越往洞裡的深處,光線會越來越暗

沒想到,眼前出現一片通透的青藍色海洋

即使光線這麼微弱,水還是這麼清澈是怎麼回事
一直看到有人在水底蛇來蛇去,好幾次誤以為是儒艮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水底下四處張望

成瀨只要逮到我浮出水面的時機,就會拿相機對準我拍照

不管你在什麼狀態下,臉有多醜,鏡頭都一直對著你

一直被拍,根本是在出外景啊!!!


話說成瀨真的很拼,有時一個回神發現他不見

都是游到很深的地方,找角度幫我們拍照


在青洞裡大約只待了20分鐘,我們就游到外面

不要覺得可惜,因為外面的海也是很美的!!

水裡面滿滿的都是魚啊啊啊!!


豆小姐有這麼一點點怕海,但是更怕魚

我跟他說:你知道自己現在身邊都是魚嗎???
他無奈地說:我知道,他們一直撞我



我轉頭跟成瀨說,這位小姐相當怕魚

然後成瀨便默默把救生圈的拉鍊拉開,拿出幾個麵包

很有朝氣的說 many many  fish!!!!!!
我承認我實驗性的往豆小姐的身上丟了一點

但引發的情況比想像中還驚人,於是我也不敢再往他身上丟了



成瀨除了幫我們拍照之外,還會逕自潛到深處拍魚

不過大部分都是失焦的

但我已經覺得他很厲害了,畢竟魚動來動去超難拍的阿

你看這張尼莫拍的超好的!! 
可能有人想知道,他用的相機是 Canon S100 加上防水殼

至此我跟成瀨已經建立起了有如媽斗與攝影師之間的信任與默契

我隨時可以找到在水裡的鏡頭,而且已經可以用手勢溝通
如果這時他哄騙我一件一件脫掉,更大膽一點,很好,非常好

我大概也會全部照做吧.....


瞧瞧這張,他完全知道我要拍出鋼鐵人的感覺 (真的嗎?)

面鏡好神奇喔,可以讓人家變鳳眼,連我這種超級下垂眼也可以
看來潛水員做久一定也會變鳳眼,就跟經常綁馬尾綁很緊的舞者一樣

以後只要看到女生有明顯的鳳眼,如果他皮膚黑就一定是潛水員
                                                    胸部小就一定是舞者

如果都沒有的話,他就只是一般的鳳眼,像是胡婷婷




最後為各為對青洞浮潛有興趣的朋友開示一下

浮潛又分為船潛(ボート)岸潛(ビーチ)

船潛就是像我們一樣搭船去潛,好處是輕鬆,壞處是鼻腳貴一點

岸潛就是從真榮田走走走走大約一百階的階梯下去,然後再游一小段
好處是便宜而且可以體驗爬樓梯跟游泳的樂趣(?)

壞處是爬樓梯跟游泳對老弱婦孺來說會比較吃力



另外浮潛 (Snorkel) 跟 潛水 (Diving) 是不同地

浮潛就是像我們這種,即使不會游泳都沒有關係的

潛水就是背著氣瓶跳進水裡的那種

價錢的話當然是浮潛比較便宜,以我們這次來說才日幣 3980

如果把成瀨先生全程賣命攝影算進去的話真的超便宜的壓!!



除此之外還有幾種比較特別的

像是划獨木舟,我下次計畫去北部划獨木舟遊紅樹林(筆記)

夜探青洞

據說可以看到滿天星斗,洞窟裡還會有夜光蟲

形成一個洞內洞外都是星光點點的景象

但是夜光蟲近看有點可怕,想看的人可以上官網看



無人島探險,我個人覺得這個很空虛

登上無人島,然後呢??

場景我倒是覺得有幾分眼熟

才想起曾看過幾部在這種無人島的拍的片,大家心裡明白就好(搥胸)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與鯨鯊共潛的行程

看圖片似乎是會隔著網子讓你跟鯨鯊玩
狂野的程度直逼海賊王阿!!

有生之年我一定也要跟海王類交手!! (整個偏掉)


還有看過某家推出帶你去沉船探險的,有興趣的人請辜狗吧~



讓我們回到冒險島(跳一下)


換下潛水衣後,戶外可以沖洗 (下圖為模擬畫面)
還有洗髮精沐浴乳耶,莫非真的可以在這邊脫光洗澡嗎??

看看時間,全程大約兩個小時,完全沒有偷時,非常好

在我們換衣服的同時,成瀨默默的將照片燒成光碟


雖然不能現場看讓人心養央,但有照片真的為這次潛水大加分!!

以前潛水什麼毛都沒留下啊,讓美好的回憶只能留在腦海

以後後代子孫不相信林北潛過水的話該如何是好呢?



雖然沒有跟別家比較過

但是教練貼心又可愛,地點明顯又方便,設備也乾淨又周全

價格實惠,再度強調只要日幣3980,搞不好比台灣還便宜啊!

我鄭重宣布冒險島為小黑生活百貨真心推薦的優質店家

我沒想過有生之年可以親眼看見頭比豆小姐還小的成年男性

他們兩個的臉加起來跟我一樣大吧!!


小黑生活百貨我們下次見

冒險島
沖縄県国頭郡恩納村前兼久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