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廚房位於我家的尾端

同時是陽台也是浴室的出入口

也是唯一陽光照的到的地方

到了裝潢的後期,廚房的地板還停留在最初的白地磚

我問林師父什麼時候要為我換上心愛紅地磚

他居然這樣回我...


我以為你開玩笑的

我以為你開玩笑的

我以為你開玩笑的


誰會拿這種事情來開玩笑啊!! (戳太陽穴)

我怎麼可能會接受那種白地磚!



為了強壓過廚具的現代風格

我的廚房裝潢一定要用力的給他鄉村下去才行 (握拳望遠方)



餐廳常見的上釉橘紅色地磚是我的夢想


但這種的尺寸都略大,我的廚房太小了不適合

而且打聽之下單價頗為驚人,為了節省預算只好作罷



林師傅幫我找來一款很樸實的紅磚

雖然擔心他有點像閩式建築,但還是接受了



首先師傅們必須先把原有的白地磚敲掉,他們對此十分痛心

但本人是個冷酷的戰略家會顧全大局還是逼他們動手

在將白地磚敲除後

他們搭了一座便橋可以前往廁所及陽台


這樣一來抽菸或大便都不是問題了

簡直就是裝潢界的馬蓋先啊!!



紅磚鋪好了!!


等底下水泥乾掉後就可以進行填縫嘍

這段時間還是要從馬蓋先橋上過,包括我也是


填縫完成!!


這是剛施工完成的照片

擦乾淨後,地磚的顏色更紅了

這是他現在的樣子,請看 (右手掌手心向左上比向前方)



好吧,我承認他是有這麼一點像客家小館,但至少心意到了 

至少比白磚好多了吧!! 而且這種東西不怕髒因為他本來就這麼髒



腳底下睪丸了來搞頭頂上的吧 (新注音好淘氣喔)



我很貪心的想要用斜屋頂營造出小木屋的感覺

一般人聽到都驚呼我怎麼敢有這麼奢侈的夢想

一但動用到木工,價錢就是高的嚇人

這也是為什麼我不作天花板裝潢的另一個原因



在跟林師傅討論過後,決定動用秘密武器來出奇制勝


他就是備受爭議的甘蔗板


除了他本身很輕盈很好施工外,重點是非常便宜

很多人說他容易受潮,但本人漢子一條想說受潮就受潮阿

反正撐個十年應該不是問題,到時候再說吧!!



施工真的很簡單,我去上個班回來就發現完成了



甘蔗板的表面很粗糙,很少直接被應用在裝潢上

但這剛好與我粗曠的男人味鄉村風不謀而合


消防警報器露出來好害羞,但看久還蠻可愛的其實



林師傅得意的說他抓到我的口味了



照明的部分就直接在裡面藏兩隻燈管做間接照明


用吊燈的話反而會搶了焦點,而且這種照明方式會讓紋理更清楚

我本來覺得太暗會更好看,但又考慮到廚房照明很重要

輕則打掃不乾淨,重則切菜切到手



紅磚地板小木屋廚房,完成!!  (五分鐘出好菜模式)


鄉村風的氣氛就這樣營造出來啦!!

以後煮義大利麵可以說是易如反掌 (毫無關聯)

對照一下第一張廚房的原始圖

應該可以感受到紅磚與甘蔗板妙不可言的功效吧?

最後祝大家都可以有個讓您食指大動但十二指腸不會破大洞的廚房



小黑生活百貨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