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台北的朋友說每當他來桃園出差,常常會去藝文特區對面FRIDAY旁邊那條巷子裡吃麵

我表示完全不知道那邊有麵店,事實上我根本不確定那是一條巷子

暗自懷疑他只是某個社區的地下停車場入口


某天剛好在那附近不知道要吃什麼,就想說給這家神秘麵店一個機會

店門口看起來真的沒啥太大特色


沾汁醬麵光看字意真的不知道會吃到些什麼東西,我能想像到的只有乾麵

入內一瞧,還沒到吃飯時間店內的人潮卻已經不少


非常幸運只剩下最後一桌,趕快坐下吧!


就像百善孝為先,吃麵一定是拿小菜先


小菜櫃具有相當奇妙的視覺陷阱,感覺上正面有個似有若無的壓克力板

我左看右看都找不到打開的地方,一度有猶豫要不要伸手去摸,但覺得這樣看起來好像笨蛋

結果發現他根本是空的,手可以直接伸進去阿

我真心希望劉謙有天光顧這家麵店幫我報仇,事成之後我一定會去還願的 (?)


我們拿了厚切豆干


講厚切是好聽,但有可能只是老闆刀功不好或是懶得切

但我很愛厚實的口感還有特調的醬油


邊吃小菜邊拿起菜單好好端詳一下他有什麼過人之處吧

 

除了常見的炸醬麵之外還多了幾種特殊的拌麵

來到這邊如果吃一般的乾麵那多掃興,當然要吃點特別的

我點了魚卵拌麵


將魚卵二話不說跟青蔥、海苔全部攪和在一起

吃麵的時候會一直吃到魚卵,任他們在口中波波波的爆開好有趣


清甜帶鹹的醬汁吃起來很清爽,很適合夏天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海苔過多 (其實只是我個人不喜歡海苔)



豆小姐點的是 三杯雞拌麵

一端上來我們忍不住在內心驚呼

這活脫脫是一碗三杯雞阿,只是再把麵條丟進去而已


附帶一提,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三杯是哪三杯 (不是遲到罰三杯的三杯謝謝)

這三杯分別是 米酒、麻油、醬油


米酒香氣吸附在麵條上,一夾起來就香味四溢


麻油則讓麵條整個油油亮亮,吃起來也特別順口

喜歡吃麻油麵線的朋友一定也會喜歡這道

雞肉吃起來很嫩,份量也不少,至少應付我們兩個小鳥胃綽綽有餘了


一開始覺得一碗拌麵90塊有點貴

但後來發現除了麵的分量大之外,他還會附上一杯很大杯的紅茶


這杯紅茶價值就25了吧


俗話說吃碗內看碗外

除了我們自己桌上的,我也不斷打量別人桌上的東西,看起來都蠻好吃的阿

隔壁胖小弟的燒肉乾拌麵,已經被我鎖定為下次的目標了

有時想要吃點不一樣的美味,不一定要花大錢,就算是看似平凡的麵店,只要用心,也可以帶給你驚喜

如果你已經吃膩了一般的乾麵,找個時間來這裡試一試吧!


我想他不會讓你失望的

小黑生活百貨關心您

相傳沾汁醬麵
桃園市中埔六街32-1號(T.G.I Friday 旁邊巷子裡)
03-3266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