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曼谷時尚新指標東羅區,難免會看上幾間下午茶去嚐嚐

其中頗負盛名的 After you cafe' 

被我們放進必吃清單裡,還大大的打了一個星號



某天經過 Siam Paragon 的分店,想說擇期不如撞日

但映入眼簾的景象彷彿在嘲笑我們的好傻好天真

 

店裡店外都被人潮塞滿了阿!!

這不是平日的下午嗎? 怎麼你們都不用上班的嗎?

但這樣反而讓我們心養央,想揭開他神祕的面紗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一下子就到了回國的那天

回顧這趟旅程才驚覺踏馬的 After you 忘了吃了壓!!

於是我們硬是把握最後的幾個小時

來到 Thonglor  J avenue 旁的分店


圓形招牌上是他們的logo一頭羊

After you 是"你先請"的意思,於是姑且叫他先請羊



此時約莫早上十點半,店裡沒半個客人十分合理

店內裝潢十分明亮簡約,很有日式風格來著


拿起菜單端詳一下


菜單上很貼心的告訴你說,哪些東西要等比較久

 

如果不清楚的話,櫃台旁還有照片可以參考

 

點好後,店員就開始忙了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我們在店裡亂竄

發現蛋糕櫃看起來好精采!


先請羊說:生日蛋糕請三天前預定,謝謝


店員先拿來餐具以及蜂蜜糖漿


蜂蜜糖漿整瓶擺你桌上是很豪氣的作法嗎?


首先登場的是 

Matcha Mille Crepe 抹茶千層蛋糕 ($110b)


雖然在下我有小皓平的稱號,但甜點這方面並非本人的專業

於是本百貨請到在國內某知名食品集團課長

對甜點方面頗有鑽研以及熱情的豆小姐介紹

豆課長表示:
"千層蛋糕是個很神奇的甜點,簡單到不行的外表讓人誤以為好好疊好就完美了,但要找到能夠入口的卻少之又少所以只要甜點店裡有千層蛋糕我都必吃!!!

原來千層蛋糕就跟蛋炒飯一樣最簡單也最困難是拿來考驗料理功夫的好考題
 



"在我心中美味的千層蛋糕必須要薄的巧妙,不會厚到像吃鬆餅,也不至於薄到層層糊在一起,一刀切下,清爽的分離,再來就是層層夾入的奶油,必須濃而清甜。"

經過他的說明我才知道,好的千層蛋糕切下去的紋理是要很漂亮的就像這樣


一直到他鏟起來送進口中都應該是完整的


"AFTER YOU的千層蛋糕,一刀切下時候真的很讓我滿意,不沾不黏也沒崩離,入口後厚薄又恰恰好"

我說:我在85度C吃的都會整個塌掉耶

他說:廢話那一個多少錢,這一個多少錢



"口味上我只能說我失策了,忘記泰國是個嗜甜如命的國家,居然被抹茶迷惑" 豆課長認為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入口是非常強烈的甜味但不至於讓人討厭啦,只是真的無法嚐到抹茶濃而回甘的好味道,強烈建議大家點原味或是焦糖應該會更優秀。" 

果然抹茶這種東西,還是要找真正的日本人阿...



第二道是我在台灣就作好功課的

Shibuya Honey Toast 涉谷蜜糖吐司 ($165b)

 

蜜糖吐司是After you的招牌

我相信大部分男生跟我一樣沒吃過這玩意兒

光是要從嘴裡說出這麼娘的名字就是一大挑戰

"ㄟ那個誰回台灣,大家出來聚一聚吧!"
"好阿,可是不要每次都唱歌或吃火鍋啦!"
"我想說吃蜜糖吐司阿,大家退伍後就很少一起吃甜點了"
"靠夭喔,上次我們有約下午茶你自己說要打球沒來"

如果一群好哥們這樣說話豈不是很怪嗎???
(如果是飛輪海的話就不怪,他們可能還會互擦指甲油)


首先請到豆課長為我們帶來一首 台泰蜜糖吐司比一比

"這裡比較不一樣的是大小高度只有台灣的一半台灣最有名的Dazzling說真的我很不愛耶總覺得蜜糖吐司至少要像料理東西軍做過的裡面每一個小土司塊都要完整的沾上奶油香煎過呀!!!   Dazzling的小土司塊每次都是白一塊黃一塊入口要是不沾任何醬汁還真的有點乾,AFTER YOU的這點就做的非常好煎到外酥內軟的小土司塊單吃就很美味,一口咬下酥香的外皮還會滲出濃濃的奶油,再淋上蜂蜜糖漿還有冰淇淋,真的是非常罪惡的美味"

看樣子明顯是泰國代表After you大勝阿


吃完後豆小姐下總結
"基本上這是道不會出錯的甜點啦每種口味應該都會包君滿意"

我個人的意見則是非常簡單非常好吃,出乎意料



飲料是 Peach & Passion Fruit Soda ($95b)


想說來點微酸的,才不會從頭甜到尾那樣



事實上這裡也有早餐,而且看起來很好吃


尤其是這道看起來好好吃阿!!


要不是我一個小時前才剛吃完飯店早餐我就衝了阿


總結 After you 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終於知道蜜糖吐司的滋味,還給了他"甜點界的棺材板"封號

我問豆小姐說好像有點貴

他說,跟台灣的蛋糕店比起來算很便宜了阿

至少跟那間Dazzling比非常值得 (他真的很痛恨他不斷碎嘴攻擊)


下次跟朋友來曼谷逛街走累的時候,帶他來 After you 吧!!

讓他知道曼谷不只有泰國菜,才能顯示你有多內行

或許也可以在門口對他說聲 After you

小黑生活百貨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