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市場本通回到國際通

這是第一次四人一起逛國際通,所以沿路一直有 Deja-Vu (即視現象之虞



國際通的入口有 地圖 可以拿好貼心,所以我們昨天是在亂走個什麼勁?

不過話說回來,即使有地圖應該也不會拿出來看就是了



眼尖 沒瞎的朋友應該都注意到了地圖封面是 苦瓜

沒錯!沖繩的名產就是該死的 苦瓜,跟 茄子 並列兩大 萬惡農作物 之一的苦瓜



沖繩人以苦瓜為傲,於是在這奇蹟的一哩無處不苦瓜

你可以看到 Hello Kitty 抱著苦瓜,Q 比穿苦瓜裝,鹹蛋超人劈開苦瓜

 路邊的椅子 都苦瓜了



而且還是 剖面  看到的瞬間我打了一個 哆嗦

旁邊放了一尊渾身正氣的 小拳王矢吹丈,我想應該就是要拿來鎮住苦瓜用的吧?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他是誰,讓有小睦浩平稱號的我來告訴你吧 =_=+

他是 1968 的漫畫「小拳王」主角 — 矢吹

你也許心想,身為小拳王怎麼會軟趴趴的坐在路邊呢?

是這樣的,在漫畫的結局,矢吹丈挑戰最強的對手

賽後遍體鱗傷、筋疲力盡的他,坐在場邊等待裁判 宣判結果 

等待的同時,他攤坐著垂下頭,就這樣,他再也不動了

在臉上卻可以發現 滿足的微笑



這幅畫面時至今日仍是日本漫畫迷心目中的 經典

也是日本人提到熱血、英雄等形容詞時,經常聯想到的畫面



我說:「你沒事吧?阿丈」 


接下來一段路都是我跟麥可昨天走過的

不過麥可本身可能不記得,因為他每天睡前都有喝 孟婆湯 的習慣


經過了昨天吃過的福樂

我決定帶佳瑋跟朱小潔去一間店

昨天經過這家店時,門口站了個小弟,看來約 18.19  的年紀

當他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他就衝進店裡拿了一本 小筆記本

裡頭密密麻麻的是他做好的功課,將各種日文對話加上 英文及中文發音

於是他邊翻著筆記,邊用不標準的中文向我們介紹產品

「這兩個,推薦」他說

其實說不說中文本身對我的購買慾一點也沒影響

不過展現出來的 貼心跟窩心 卻能打動我

加上這家店裡確實有不少好東西,於是我跟麥可在這邊買了幾樣東西

有時候成功沒有訣竅,就是兩個字,態度


當我們再度走進這家店,那位小弟一眼就認出我

我指著佳瑋跟朱小潔說出我會的少數日文單字「朋友」

他用力的對我笑了一下,我不確定當中是不是有感謝的成分

因為他很快的轉頭投入工作,當然手上還是沒忘了那本小筆記本


這家 御菓子御殿 在沖繩各地都有分店

光是國際通上面就好幾家了,這家是最大的總店

這樣的建築在國際通上讓人無法忽視



昨天我跟麥可在一家小的分店買過一些伴手禮,他覺得不夠於是今天繼續添購

我則買了 泡盛的辣醬,午餐時吃過,覺得蠻好吃的

因為他是用古酒泡盛去浸泡辣椒,酒香混合著辣味


在這裡遇到日本本島來這裡校外教學的中學生

一相較之下我更加確認,沖繩女生的水準真的高阿


典型的國際通店家,鐵人28 讓我好懷念

上面是Q 比穿上一堆沖繩特產的服裝,其中當然少不了苦瓜



往前走,到了 平和通 的入口

這裡就是佳瑋跟朱小潔昨天來的地方

門口發現一個牌子,你可以看出他是什麼意思嗎?



以常識來說,我會把他解讀為 注意行人及兒童

但你仔細看看,是不是應該改成 注意河童與小外星人 會更合理?



平和通有著不少值得挖寶的小店

我們為了有著復古照片的檔案夾及明信片 而在一家小店駐足的同時

另外發現了這個東西,怪口味糖果



 沖繩麵、島豆腐 之類的,都是這裡的傳統料理

但我沒有動心,一心認為這種怪東西最多只能拿來請朋友嘗鮮

但包括我自己在內沒人會一顆接一顆的吃,最後這麼一大罐會不知道怎麼辦

但走到店裡居然發現 啤酒口味 的!

我跟麥可都二話不說的買了

根據事後的試吃很失望,一點啤酒味都沒有阿!


平和通除了很多這種小店,還有很多 藥妝店

這也是昨天兩位女生直奔這裡的原因

日本的藥妝真是便宜又好用,是台灣人來日本的必到之處



眼看這時候時間已經不早了,剩餘的時間勢必要全部花在這裡

原以為平和通就只有這些小店而已,事實上他還長的很呢

我們決定往更深的地方走去

所以,就讓我留到下一篇再寫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