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起了個大早
一睜眼就能看見光從白紗窗簾透進來的感覺非常好

 

王力宏說過
光透進來,把夢刷白,捨不得讓你醒過來

然後我轉頭看看隔壁熟睡的麥可
覺得好不舒服還是趕緊下樓走走吧


旅館大廳有電腦可以用
只是鍵盤沒有注音所以跟去捐那個一樣要憑想像力打出來
我上網查了一些今天要用的旅行資訊

一會後康康、若涵夫婦出現,便一起進餐廳吃早餐


吃到一半麥可才出現,從今天開始他的行蹤將很難捉摸

吃完早餐後我們準備往王宮區前進
那裡有大皇宮、玉佛寺、臥佛寺
之前搭計程車去,印象中還頗塞的

出發前我們請旅館的服務人員幫忙叫車
他知道我們要去大皇宮,馬上熱情的給予建議

這家的服務人員真的超棒的
熱心、親切又有趣,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有一個長得像知名部落客史丹利
另一個長得像常上電視的彩妝老師但我叫不出名字
我們接下來幾天都深受他的照顧



旅館離碼頭不遠,於是他建議我們搭船去
既可以避開車潮又可以一覽 昭批耶河 風光

上了計程車,司機一路在小路裡亂竄
結果聰明反被聰明誤遇到死巷,尷尬的笑了一下
曼谷最多的除了大象之外就是死巷
這也是為什麼曼谷很會塞車,因為大家都被迫擠在幹道

在穿過一個很傳統的市場後,無預警的到了
才40B而已有夠便宜

碼頭周圍有一堆人在招客不要被迷惑了,除非你想包船
旅館的人說那邊有好多種船
推薦一種 long tail 長尾船,直說很刺激


但我們生性膽小腳踏實地還是選擇了傳統的船
這好像是公營的,售票櫃台旁有一群英文很好的年輕工作人員
告訴他要去哪他就會幫你買票

船上座位非常的鮮豔,跟泰式冰奶茶是一套的

船掌小姐一直用奇妙腔調的英文介紹沿岸的景色

我們碼頭附近的整段河岸都被各家知名大飯店占據
好像有看到東方文華、半島酒店等等的我也記不得了

河面上有各種奇妙的船
除了我們這種觀光客搭的,旁邊突然開過一台很像軍艦的船


當然我們也看到傳說中的 long tail
那是一種吃水很淺的快艇,幾乎是用打水瓢的方式在前進
上面的人看起來並不快樂
緊抓著船沿深怕魂斷昭批耶河,眉頭深鎖感覺要去公海談事情


慢慢的開始出現傳統建築在河的左岸,也就是曼谷市中心的對岸




這是旅遊書上都會有的鄭王廟我認得他

泰國的第一個王朝好像是個姓鄭的人建立的
所以蓋這個來紀念他


剛剛看的是左岸風光,那我們右岸呢?

這些真的都是河岸人家別懷疑
他們住在這裡甚至在這裡做生意,甚至靠這條河洗衣服

我們上岸的碼頭就類似這樣的地點
我們很天真的以為,回程跟搭公車一樣要到對岸搭
但是到底要怎麼過河呢?
剛好聽見有人會說中文,跟他打聽了一下才知道
一樣是在這個碼頭上船,船頭朝哪邊,船就往哪個方向開
就像灰狼哥說 風往哪邊吹,草就要往哪邊倒

路邊有人賣椰子汁
我們終於接觸跟泰國有關係的食物了
上次來就聽人家盛讚這裡椰子汁超好喝
喝過就會視台灣賣的椰子汁為糞土
但是我不大敢喝
除了我以外的三人都深表激賞


跟著人群糊里糊塗的走阿走就到了皇宮區
門口有軍隊駐守好拉風阿
一個人守著,後面一排人都是準備接班的

大皇宮跟玉佛寺聯票 350b
這張票還包含了一些奇奇怪怪的隱藏景點全寫在票上
包含硬幣博物館,我第一次來有為了逃避酷暑溜進去過

大皇宮的服裝有嚴格規定
很多人以為就是包的緊緊的就好真是好傻好天真阿!
有女生穿短裙加內搭褲結果被要求把內搭褲捲到跟裙子一樣高

一切都要依照這個看板上的規定阿


看到沒有他上面說明了緊身褲(TIGHT PANTS)是不行的
內搭褲就算緊身褲的一種

右上角那個是說禁止穿透明裝 (仔細看他連點巔都畫出來了)
除了郭富城於世界巡迴演唱會曼谷站結束後表示突然想要來大皇宮走一走
我想不出任何其他有人穿透明裝來的可能性阿!

各位有沒有發現一個盲點就是背心被禁止,但是低胸裝呢?
沒錯,現場有很多洋妞穿很少,於是領到了一條披肩
被要求蓋在肩膀上,但是半個胸部都在外面跟大家 say hello
這樣卻是可以的,非常奇怪阿

下圖正妹為例

壞嘴巴一行四人都穿短褲,門口碰到一個人直說我們那樣不行
說他可以租衣服給我們,要我們快跟他走
但還好有做功課一聽就知道...是騙人的!!
於是我們不理會他大步往前
走了幾步才發現江偉還在外面跟那個人糾纏不清
差點就被他洗腦了啊!

進去後旁邊就有一個公家經營借衣服的地方
只要押金,衣服還給他就可以領回來
所以你真的很喜歡那衣服要穿回去也是可以的(吧?)

這區叫玉佛寺
我們沒有導遊所以不知道在看什麼其實


而且這些東西不神秘沒辦法引起有小浩平之稱在下我考究的興趣
只是覺得金金的很壯觀



這是我們租來的長褲
他不是卡其褲是人造纖維的類似運動褲那樣所以有點悶熱
是不是有三個傻瓜泰國版的感覺?

下圖為金世夫妻                                  


麥可苦心想偷拍這位美女
不惜用我跟康康做掩護
拍完一看覺得我跟康康兩人在畫面裡好突兀
反覆琢磨後,發現這背景搭配洋美女....
我們根本是置身你歌伴唱帶的的世界中阿!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大皇宮(吧?)
他的特色是建築本身是西方的但卻加了個泰式屋頂
想知道為什麼你去跟旅行團你去阿 (顯示為任性)



離開這裡,長褲終於可以脫掉了
壞嘴巴生性豪放長褲總是穿不住
但其實我們當中有一成員連內褲都穿不住在這邊就不方便多提了

我們來到臥佛寺
有一任的泰皇很討厭西方人
所以做了這二個雕像來幫他們看門
殊不知多年後這裡成為西方觀光客的天下~

臥佛寺要排隊脫鞋子進去

他實在太大了很難拍進去
所以觀光客都擠在同樣的角度輪流拍照
這時候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只有我拍起來會變這麼白

簡直就變成愛德華了我不要我不要阿! (抱頭)

麥可說是光的關係,所以我把頭歪一邊試試看



還是一樣白阿搞什麼

這時求助在另一面的康康夫婦,他們拍起來似乎很正常的樣子


於是我就在一樣的角度也來一張

 
還是這麼白! 我叫小黑叫了十幾年了這傳出去我還要做人嗎?

我不懂為什麼會這樣,如果玫瑰之夜還在我一定二話不說寄過去
回來後跟很多專業朋友討論,最後本案以我很有佛緣所以佛光普照作結



臥佛的腳底有很多小圖
我當天早上查到知道他是有意義的但現在忘光了

繞到臥佛的背後

剛剛五根腳趾頭都一模一樣還酷似水煮香腸我暫且不計較
現在發現他是圓桶身我內心更加失落
我不是說他應該身材曲線要多好
而是這種東西不是都要有當代名匠操刀嗎,維妙維肖栩栩如生那樣


一進來就聽到整間都叮叮噹噹的不知道什麼聲音
後來才發現旁邊有一排的小鐵碗

只要20b就可以換來一碗銅錢,丟進去可以祈福
觀光客的錢真好騙阿,大家就宛如被洗腦般排隊丟起來了

不過就跟撒尿牛丸一樣,真是好玩又有噱頭,我也忍不住也來了一碗

然而看不出鐵碗的盡頭,所以根本無法拿捏丟的量
於是我們在到達終點前銅錢全部用完了.....
話說這樣是不是會倒楣呢?


接下來我們尋找傳說中臥佛學校的按摩寺,喔不,是臥佛寺的按摩學校
康康若涵手上那本旅遊書苦口婆心的勸大家一定要去試一試
傳說中那邊有最正統的泰式足部按摩
簡單來說就跟其實是少林寺廚房的中國廚藝訓練學院一樣正統 

我們腿超酸的,所以一樣選 足部按摩

我一向認為傳統泰式按摩是給觀光客用的
只是把你的身體折來折去,完全感受不到舒服
上次還有一個男的用腳踩我的跨部,還擦過蛋蛋差點造成憾事
我來泰國這麼潔身自愛最後如果落到這種下場真的好讓人不甘心

他們在按之前會簡單的熱身然後向祖師爺的雕像拜一下

幫我按的是一位師姐,梳個包頭,氣質典雅高貴
而且長的像 NBA 射手 Ray Allen,馬上拉近我與他之間的距離

 

這位師姐體型輕薄,但內力十足
他表情輕鬆、談笑風生但效果超強,我有好幾次差點昏厥過去
不過按完整個人輕鬆了好多,彷彿獲得重生一般
尤其是重口味三人組讚不絕口
這裡絕對值得推薦給大家


麥可表示我與曼谷有個約會,所以要先行離開了


我們目送他上嘟嘟車
並拍照留念畢竟他是我們當中坐上嘟嘟車的第一人


麥可來到碼頭想充飢

"請問我可以坐這裡嗎?"麥可用英文說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認為這盤炒飯不單純

我只能說他是泰式炒飯佐加州金髮美女
(麥可由聊天得知他們來自加州)




我們一行三人搭計程車前往背包客的天堂 考山路

考山路聚集了大量來自歐美的年輕觀光客
因為這邊消費低廉,應有盡有

消費低所以來自東歐的遊客特別多
這代表了這裡帥哥美女也特別多
對於內行的讀者我只要舉烏克蘭這例子,一切就盡在不言中了

我們三人跟麥可一樣飢餓都卻不好色
看到一家餐廳叫做 O-Hungry(中譯:噢,好餓)就衝進去




 
綠咖哩燴飯                                      Tom Yam Kung 海鮮酸辣湯

結果這家的食物真的不怎麼樣阿
嚴格說起來他是一家啤酒屋吧我想

於是走不到100公尺我們又在一家路邊攤停下了腳步

他叫 Phat Tai,是一種泰式炒麵,要說他是炒河粉也行

路邊攤果然好吃多了

同時有個路人走過,手拿一杯東西看起來很美味
我們便循著他來的方向找尋,結果找到了一攤賣果汁的
點了類似 芒果雪泡 的東西

超好喝! 我至今仍回味無窮
看我跟康康的表情就知道了
而且一杯好像才40b有夠便宜的

往前發現一家神秘的曼谷包店

曼谷包其實就泛指那種形式的包包並非一個品牌
但一般來說,以 NARAYA 的規模最大,質感也最好
於是成為大家口中曼谷包的代名詞
就我個人的眼光來看,NARAYA以外的地方我都不會想買

他在曼谷各地都有分店,之後會介紹到
但其實他在南京東路捷運站後面也有一家阿,只是沒人會去因為貴很多

裡面除了陳列曼谷包,也陳列曼谷貓



康康夫婦看包之餘,對貓施展四手連按

順帶一提四手連按是這邊的一種按摩方式
你可以指定兩男、兩女、或一男一女的組合
不知道有沒有兩個都是半男半女的組合

曼谷真的到處都是貓阿~
若涵在挑選的同時,康康在門口與貓談心

這是考山路後面比較安靜跟乾淨的一條街
R開頭的,一些有名的民宿都在這邊

若是有人不清楚考山路是什麼樣的地方
最快的方式就是跟他說墾丁大街,應該就很接近了

只是這個地方更加的無拘束
路邊到處有老外坐著喝酒
我想在那些店裡要買到神秘藥丸應該也不是難事吧

路上隨處可見有人在賣假證件
護照、身分證、學生證應該有盡有

今晚的重點不在買東西,因為明天就要去洽圖洽
我們認真的吃著小吃跟尋找行李箱
很多人都來這邊拉行李箱回去因為真的便宜很多阿

賣泰式炒麵的攤子,麵條有好幾種可以選,你還可以加點雞蛋跟春卷
趁老闆不在康康夫婦過去拍了一張
我也想拍但是考慮到我長的太像泰國人,站過去會假戲真做
有人衝過來點餐那樣,原老闆發現也會極為惱火以為是同行

你也許會覺得太誇張
先請聽我以下這段故事
一直以來我都有店員魔咒

我在服飾店、雞排店、球鞋店都被人詢過價,點過餐
後來甚至到了傳統藝術中心還有人跟我說他要DIY
我不是跟你們一樣在逛街嗎? 你是哪隻眼睛有問題阿!

在無印良品也有歐巴桑拿著東西專程跑來問我用法
我承認我穿白襯衫來無印良品是有點風險
但你也太冒失吧我說
不過我人很好最後還是回答他了

去年在中國周庄老街的古玩店
有位太太指著一個關公還達摩之類的東西那不重要
"這個怎麼賣呀請問?"
我造型雖稱不上時尚但也不像古玩店的老闆吧!!!

然後上個月來考山路
我站在一個賣衣服的攤子旁等朋友
有一個只穿著肚兜極為清涼的金髮女生
拿著一件衣服用很刻意誇張的嘴型很慢的問我 
"How much?"
我看著他,還在猶豫要怎麼回話他就發現了
"Oh! I'm sooooo sorry"

你們說我能不避嫌嗎我!

來之前就聽說泰國行李箱很便宜
在比較幾個店家之後,我們終於買到中意的旅行箱

這是我個人第一個旅行箱,之前都是用借的
康康夫婦早有預謀,兩個人只帶一個小旅行箱來就是為了這一刻
殺價後只要1400b

我們走的腿很痠了想找按摩的地方
這裡按摩店不多而且很多都是在暗巷或二樓有點可怕

於是我帶他們去了我上次去過的店
技術普普但是很便宜,而且人很多,店面又是透明玻璃
一樓還有吃腳皮的魚

這個小夥子按到面目猙獰還是比不上師姐的功力
於是我可以很輕鬆懈意的跟康康聊天
就在這個時候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就在斜前方發現一個月前幫我做泰式按摩的男師父對我微笑眨眼

我被認出來了阿!

我承認泰式按摩是很親密的互動,我們也有聊天
但是他一定要看這麼多客人怎麼會記得我阿太厲害了
莫非他以為我是地陪?

然後他走過我身邊時,捏了我一下手臂
淘氣的發出 "柯欽"的聲音
這場面真把康康嚇壞了,他可能心想我上次來到底是來幹嘛的
然後走回來時,又用了不標準的中文說 "安摩安摩"

結束後走下樓,他正好在幫別的客人按腳
看到我拖著剛買來的大行李箱
他說"灰甲,byebye"

他該不會以為,我在這裡待了一個月吧.....

稍早我趁他們逛街的空檔已經吃過芒果糯米飯
這是我最愛的泰國小吃
如果我是強國首腦可能會為了這個東西出兵占領泰國

最後我們要吃 ROTI,上回來我也吃過也屬於我的心頭好
他算是香蕉煎餅

你瞧瞧香蕉給的多豪邁阿,整根厚厚的切放進去

而且這裡的香蕉很香,來自香蕉王國的我們都自嘆不如

然後你還可以選擇淋上巧克力跟煉乳

一份只要25b好便宜喔! 
而且這家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皮外點有點微焦形成了外脆內軟的口感
香蕉跟巧克力本來就是絕佳拍檔,再加上煉乳可說是如虎添翼


回到飯店後,麥可說稍早他很慶幸
在皇宮區走到快斷腿後不用再跟我們去考山路繼續走
因為泰國朋友跟他說去"聽音樂"
他心想是有人駐唱然後可以喝飲料或吃飯的那種店

結果他很無奈的拿出照片給我看
我看到照片後整個笑出來


是場規模直逼跨年的演唱會!


不只要站著,還要跟著大家一起跳阿跳
擅於設交的麥可一定會傾盡全力討好在地朋友的阿
於是他回來後整個累癱了

宵夜我們好像去附近的全家買了泡麵跟啤酒
因為巷口的7-11有夠小的阿

吃飽喝足洗完澡後就睡覺了
因為明天要去洽圖洽,那才是真正的戰爭阿


最後
為了獎勵有耐心看完的朋友
內褲穿不住的人是麥可


第二天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