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4 年的夏天,我們一起迎接新生命>
憨孫阿,為什麼在哭?


有好長一段時間,阿嬤都沒有辦法一個一個叫出你們的名字 

現在我全都想起來了 

畢竟,每個名字的出現都代表這個家又有了新成員加入

所以,你們該為阿嬤驕傲

為什麼要哭阿? 我的憨孫



有好長一段時間,阿嬤都沒有辦法一個一個看清楚你們的臉

現在我全都看清楚了

畢竟,每張小臉蛋都曾是我捧在手心裡百般呵護

所以,你們該對我微笑

為什麼要哭阿? 我的憨孫



對不起喔,阿嬤不是故意要忘掉

只是我要對抗的煩惱太多、太累

是病痛,是歲月,是命運

我好累好累,才會暫時想不起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的身體都無法隨心所欲

現在我是這麼輕盈靈巧,完全感覺不到一絲病痛

畢竟,你們的祈禱跟祝福是世上最好的靈藥

所以,你們該對我放心

為什麼要哭阿? 我的憨孫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沒意識到自己是多麼幸福

現在同行的人都對我感到羨慕

原來,直到離開的那一刻,我身邊都有家人圍繞

所以,你們該為自己感到驕傲

為什麼要哭阿? 我的憨孫



對不起喔,阿嬤不是故意要計較

只是我要照顧的事情太多、太累

是婚姻,是兒女,是家庭

我好忙好忙,才會一時大意



有更長的一段時間,阿嬤都不會認字、寫字

現在,看看我的文章寫的多好,連英文都會了呢!

畢竟... There are no more tears in heaven. 

你終於笑了,我的憨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